早上前往【國立教育廣播電臺高雄分台(FM101.7兆赫)】之「生活報報~與我同行」單元接受節目主持人王榮大哥專訪,予談論我「高雄縣紅十字會」針對在台2021線所設置の生活重建支援中心」、以及剛輔導成立之「桃源鄉志願服務大隊」,與目前正協助高雄縣政府就99年高雄縣因應汛期防災備災」之輔導訪查,和如何搭配總會函送有關「災害易發地區備災倉庫地點設置需求」,使結合社區防災工作同倡導志願服務等,向關心咱們紅十字會博愛服務之聽眾分享,訪談過程一氣喝成,環節精彩可期,在此先賣個關子,請格友們自行在下星期四(5/13)上午0905打開收音機收聽羅...


下午協助草擬有關預定在5/296/5將假「桃源鄉長青活動中心」(桃源村辦公室4F),專案針對本會「桃源鄉志願服務大隊」暨所屬各「社區服務志工隊」全體隊員們,來規劃辦理99年度「高雄縣桃源鄉志工教育-基礎與特殊訓練」課程之實施計劃。因實不忍心再加諸我們「志推中心」社工員孟潔的負擔,只好頂起來自己弄


會如此規劃係在5/3()在桃源中心辦公室裡,召開成立後之第一次大對暨所屬各分隊領導幹部聯繫會報當中所提議的,希請優先辦理使順利申請「志願服務紀錄冊」,然後本會「志願服務總隊」之詳和計畫隊伍計畫內,以申請享有志工意外保險之福利,同時也利於茲後相關志願服務時數之登錄。


而為擴大實施成效,該訓練將一併接受在地組織、聯盟伙伴、學校或教會、一般民眾等等之對志願服務領域有興趣者,也可利用此難得的機會共襄盛舉;另將商請「桃源鄉公所」協助轉知所屬,讓更多的鄉民把握良機,鼓勵一起參與學習。期盼藉由本會所設立該支援中心平台,在未來能有更多的機會,把相關資源帶上去,使以往很難在原鄉所推行的服務,可以加緊推行開來


方才由信箱收到總會聯發處如萱所E來之有關這星期六(5月8日)上午十時,要假「高雄國軍英雄館」辦理之『99年慶祝世界紅十字日暨志工表揚大會』之新聞稿件等,特轉貼給大伙兒卓參~(詳如下↙)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  新聞採訪通知


台北市10855萬華區艋大道303號  電話(022362-8232


 58日世界紅十字日 三百餘位志工齊聚


八八水災救災英雄 高雄國軍英雄館接受表揚 


當全台為台東陳樹菊阿媽的善行義舉感佩不已的此時,有300多位像樹菊阿媽這般默默為社會付出的紅十字會志工們,58日將齊聚一堂,在高雄國軍英雄館接受感謝與表揚,屆時包括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吳敦義、高雄巿長陳菊等各方貴賓亦將蒞臨,共襄盛舉,見證他們的榮耀!


除了感謝志工們少則5年、長則30年的奉獻服務外,今年更增設「救災先鋒特別獎」,表揚在八八水災期間救災有功的人士,包括深入六龜山區新開部落的七位勇士、以及第一時間深入災區提供完善社工服務的海棠基金會陸宛蘋老師……等,在英雄館表彰救災英雄,更是格外有意義。 


一、活動時間:20105810:00-12:00


二、活動地點:高雄市國軍英雄館(802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三路145號)


三、邀請貴賓:總統馬英九先生、行政院長吳敦義先生、高雄巿長陳菊女士……等


四、活動流程請參閱附件 


大會流程
09:30--10:00 大會接待、報到
10:00--10:05 歡迎儀式表演節目:太鼓表演—高雄市私立紅十字會育幼中心慈暉園
10:05--10:08 典禮開始,唱國歌
10:08--10:10 向國旗暨 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
10:10--10:15 介紹貴賓
10:15--10:25 主席致詞--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會長陳長文先生
10:25--10:35 貴賓致詞—高雄市陳市長菊女士
10:35--10:45 頒發八八水災有功人員獎座(恭請吳院長頒獎)
10:45--10:55 頒發績優志工與捐款人獎章(恭請貴賓頒獎)
10:55--11:05 頒發績優志工與捐款人獎牌(恭請貴賓頒獎)
11:05--11:15 頒發績優志工與捐款人獎狀(恭請貴賓頒獎)
11:15--11:25 頒發青少年個人與團體獎項(恭請貴賓頒獎)
                      頒發感謝狀(恭請貴賓頒獎)
11:25--11:35 表演節目
11:50--12:00 代表成員上台率全體 唱會歌,禮成


《紅十字無名英雄的小故事》


災區服務打頭陣 專業社工、細膩助人──陸宛蘋老師


88水災救災有功人員 獲頒獎座獎】


她,嬌小的身軀卻有著不讓鬚眉的勇氣!


八八水災災後十日,當一切還在慌亂、失序狀態下,她獨自深入受災最重的小林災區,看到了倖存於甲仙鄉龍鳳寺收容所的村民們內心最迫切的需求──傾訴心中狂亂的苦痛。當下立即聯絡紅十字會協調中華電信,架設了6條電話線路,提供災民們聯繫遠方親友報平安;同時號召台南張老師協會五位專業志工進駐,運用專業諮商輔導技巧,幫助受災民眾重燃生命的希望。


她是陸宛蘋,眾人口中的陸老師,社工界的大姐大,以快速的行動力及決斷力永遠衝在社福界的最前線。


因著二年前的512汶川地震,陸老師所領導的海棠基金會和紅十字會及其他社福團體共組了「川震聯盟」,展開了為期六年的川震援助計畫;一年多後,台灣發生了八八水災,在既有川盟的合作默契上,短短4天,串連國內各界80餘團體的「八八水災服務聯盟」便迅速於12日組成,全方位地為照顧受災民眾;而召集人之一陸宛蘋老師也同時擔任社工組召集人,打頭陣深入災區。


陸老師認為,社工組既然為打頭陣深入災區的任務小組,聯盟必然高度倚賴其專業判斷及回報的前線資訊,據此亦步亦趨來配合加入提供所需的必要支持及協助;而過去完全不同服務重點的專業NPO,在八八聯合服務的平台下合作,為能提供災民最完善的服務,大家都積極地互相學習與亟求成長,補彼此之不足以滿足解決災民的需求與困境。


在這個過程裡,她尤其欣賞的是,部分原本地方性的機構與因應水災新成立的在地自發性組織,譬如自治會、自救會和愛鄉協會等等,雖說是社區型組織,卻發揮意想不到的創意及在地力量做成了許多事。尤其是駐地的社工之間的共同合作與彼此學習,其帶來的助益更是讓人驚艷。 


救生20餘年 助人最樂──王明煌教練


88水災救災有功人員 獲頒獎座獎】


隨著搜救小組成員,王明煌教練在八八水災發生後,於12日背著35公斤重裝,數十小時的長征、以徒步方式挺進當時仍交通受阻的六龜山區,隊伍不但沿途協助上百名受困民眾脫離險境、疏散上千名危險地區居民當地安全高地,「更重要的是,為當時斷訊的六龜山區傳遞出第一手訊息」,王明堭教練回憶起當時的情形如此說到,隊員們以纜繩橫渡斷橋、峭壁垂降等方式救出新開新發、寶來等部落的受困民眾,還在當時發現了可能潰堤的堰塞湖,立即疏散民眾,消弭了可能發生的另一場災難。


現任職於台電台中發電廠的王明煌教練在民國73年參加了救生員訓練後,便與紅十字會結下了不解之緣。當時王教練在基隆工作,參加救生員訓練時,因表現優異兼之個性熱忱,在紅十字會基隆巿支會林主任及陳文豪教練的鼓勵下,參加了水上救生訓練,又進階訓練成為救生教練,並且和眾人合力推動雨港救生隊的誕生,如今,雨港救生隊已成為基隆海邊向死神爭命的一支勁旅,為北海岸拉起一道水上救生防線。


民國78年調職台中後,王明煌教練自然而然便也加入了台中巿紅十字會的大家族裡。921地震的發生,讓紅十字會發現了自身的不足,開始致力發展於城巿搜救的訓練,於北中南東成立救災隊,王明煌教練也在訓練後,成為紅十字會救災隊第二大隊的一員,並且擔任搜索分隊長,其優秀的搜救能力,更為他在去年山域搜救演練比賽中爭得第一名的榮耀。


加入紅十字會的志工行列後,勢必相對犧牲與家人相聚的時間,王明煌教練表示,家人都十分支持。王教練說,那時還在雨港救生隊擔任水上救生員時,有一年夏天帶著家人一同到海邊執勤,家人親眼看到王教練是如何英勇地躍下海面挽救寶貴性命,深深為其感動,也鼓勵王教練繼續服務。


歷經了這無數次的救生任務,王明煌教練說「感覺起來自己真的很渺小,可是很開心能幫助到別人,也實際精練了自己的搜救能力,讓自己未來更有能力幫助更多的人。」 


自信、專業 傳承紅十字的服務熱血──新民高中紅十字青少年服務隊


【連續三年獲績優團隊獎 今年獲頒績優團隊特別獎】


台中市新民高中校園內,紅十字青少年服務隊的同學正積極的幫助校內需要的人,協助受傷的同學上下樓梯;假日期間,同學們則走上街頭服務在地民眾,宣導愛滋病防護知識、推廣環保概念並設立攤位讓民眾量血壓,更在每年年初固定到獨居老人的家中打掃。這一切熱心專業的服務背後有一位不可忘記的大功臣,就是帶領服務隊近九年的指導老師周學忠。


  周老師所帶領的台中市新民高中紅十字青少年服務隊在今年榮獲青少年服務績優團隊特別獎,由於本身接受紅十字會嚴謹的訓練而取得急救教練的證照,對於學生專業的服務品質特別要求,除了名額上有40人的限制以確保教學品質,同學更是被要求通過紅十字會的急救訓練。雖然嚴格,但是服務隊裡的青少年在服務的過程更展現的一份專業的自信。


  除此之外,為擴大服務隊的能量,周學忠老師不僅注重上下屆學長學姊制的傳承,在今年年初更橫向的擴大與中部地區其他服務隊的連結,並召開了涵括苗栗、彰化、台中的整合會議,會議中除了決定了服務隊的徽章,更討論了今年的合作事項,以期達到更好的服務品質。


  周老師感動的表示,在這幾年的帶領同學中,其實獲得的比同學還多,對於志願服務,周老師更覺得這是一項能使身心靈得以舒展的助人事業,當他看到在莫拉克期間,同學主動爭取增加服務時數,自願到鬧街擺社攤位鼓勵民眾捐款,更是感到與有榮焉,相信這群從年輕就投入志願服務的同學,出了社會也能更多回饋給大眾,這次能得到特別獎的肯定,更是對於在中部推廣青少年服務的志願者很大的鼓勵。



哈佛管理世界中看到這樣一篇小文。

一:沉穩
   
1)不要隨便顯露你的情緒。
   
2)不要逢人就訴說你的困難和遭遇。
   
3)在徵詢別人的意見之前,自己先思考,但不要先講。
   
4)不要一有機會就嘮叨你的不滿。
   
5)重要的決定儘量有別人商量,最好隔一天再發佈。
   
6)講話不要有任何的慌張,走路也是。

二:細心
   
1)對身邊發生的事情,常思考它們的因果關係。
   
2)對做不到位的執行問題,要發掘它們的根本癥結。
   
3)對習以為常的做事方法,要有改進或優化的建議。
   
4)做什麼事情都要養成有條不紊和井然有序的習慣。
   
5)經常去找幾個別人看不出來的毛病或弊端。
   
6)自己要隨時隨地對有所不足的地方補位。

三:膽識
   
1)不要常用缺乏自信的詞句
   
2)不要常常反悔,輕易推翻已經決定的事。
   
3)在眾人爭執不休時,不要沒有主見。
   
4)整體氛圍低落時,你要樂觀、陽光。
   
5)做任何事情都要用心,因為有人在看著你。
   
6)事情不順的時候,歇口氣,重新尋找突破口,就結束也要乾淨俐落。

四:大度
   
1)不要刻意把有可能是夥伴的人變成對手。
   
2)對別人的小過失、小錯誤不要斤斤計較。
   
3)在金錢上要大方,學習三施(財施、法施、無畏施)
   
4)不要有權力的傲慢和知識的偏見。
   
5)任何成果和成就都應和別人分享。
   
6)必須有人犧牲或奉獻的時候,自己走在前面。

五:誠信
   
1)做不到的事情不要說,說了就努力做到。
   
2)虛的口號或標語不要常掛嘴上。
   
3)針對客戶提出的不誠信問題,拿出改善的方法。
   
4)停止一切不道德的手段。
   
5)耍弄小聰明,要不得!
   
6)計算一下產品或服務的誠信代價,那就是品牌成本。

六:擔當
   
1)檢討任何過失的時候,先從自身或自己人開始反省。    
   
2)事項結束後,先審查過錯,再列述功勞。
   
3)認錯從上級開始,表功從下級啟動
   
4)著手一個計畫,先將權責界定清楚,而且分配得當。
   
5)對怕事的人或組織要挑明瞭說。

新的感悟


當孩子大時,父母要學會三個心-----不要太關心,不要好奇心不要太熱心 


頭好痛,躺在床上,久久無法入睡。現在是中午十二點半,還沒吃飯,肚子好餓,我在等老二起床一塊吃。妻子說他們淩晨三點多看完DVD才睡,餓了就先吃吧。但我還是想等。 


老二在臺北讀書難得回來,更難得一塊吃頓飯,何況今天帶女朋友和同學一塊回來。迷迷糊糊躺了一會,起來已經下午兩點了。在臥房顛倒個半天不知道穿什麼好?是休閒一點還是家居一點? 


好不容易穿好下樓,看到妻子已經在廚房忙著,我過去問她:「我這樣穿好看嗎?」她頭也沒抬回我:「在家怎麼穿也行。」


我回到客廳漫不經心地看著電視。我還在等,等著他們起床。


忽然聽到樓上衝馬桶的聲音,起來了。我衝到廚房告訴妻子:「起來了。」妻子回我:「正好,再炒兩個菜就好了,你準備桌子吧!」我忙不迭動起來…… 


不一會,幾個人下樓來了。孩子們很客氣地跟我們打招呼,妻子解開圍裙走出來,笑著招呼:「吃飯吧!」氣氛凝住了幾秒鐘。這時,老二回答:「我們不吃了,今天同學聚會,我們要趕快走,快遲到了。」 


妻子仍然想留住他們:「我早上才去市場買的菜,還現殺了一條魚,做你最愛吃的豆瓣魚,吃了再走吧!」似乎仍然留不住他們,老二回說  :「你們吃吧。」


趁著同學們穿鞋子的空檔,妻子小聲告訴老二:「我和老爸一直在等你起床一塊吃飯,我們都還沒吃呢!」老二皺個眉頭,回過臉告訴妻子 


「你們幹嘛等呢?餓了就先吃嘛!你們這樣等我,我會有壓力啊!」說著就在同學一片謝謝與再見聲中出門了。留下我和妻子站在門口。我碰到妻子的手  ……涼涼的。 


我知道,我可以很嚴肅地告知孩子,這是不懂事,甚至更誇大這是不孝順,然後再給他一些教誨,告訴他以後如何安排時間,計畫順序,生活規律……,把一些教條的東西塞給他。


我相信他會接受,但我相信他以後會減少回家的時間。就算回來,他也會告知朋友們:「在我爸媽面前一定要如何如何……否則會如何如何……。」那時候,我再也等不到我的孩子了,等到的只是一個虛偽的人。


我也知道,這不是一個現象,其實,這是一個「過程」,孩子和父母都在學習的一個過程。孩子學習如何過他自己的生活,父母學習如何接受孩子已經長大了的事實。這過程有點苦,但每個人都會經過。 


想起一句老前輩的話:「當孩子大時,父母要學會三個心  —— 不要太關心、不要好奇心、不要太熱心。孩子都希望有自己的空間,父母太侵入,孩子就會逃避。


我回頭告訴妻子:「我們自己吃吧!」到了餐桌前,我茫茫然停下來問妻子:「我這樣穿好看嗎?」 


給聰明年長者幸福十誡


一、不要再替成年子女操心,才不會碎碎唸。 


二、不要再將成年子女當成未成年來  「監護」,以免顧人怨。 


三、不必事事都「非知道不可」,尊重已成年子女的隱私權、自主權。 


四、不要再以兒、孫為生活重心,尋找自己的園地,才不致天天望穿秋水。 


五、不要逢人就訴苦,寧可寫作、畫畫、練功、唱歌,以藝術、創作昇華情緒。


六、不要凡事抱怨,多欣賞、感謝別人為取悅你所做的努力。 


七、不要因孫輩和子女媳婿爭執衝突,這樣只會惡性循環,害了你的孫輩。


八、不要因病痛而唉唉叫,有病要治病,領了藥要服藥,治不好的要忍耐。 


九、不要疑心病太重,要感激還願意留在你身邊的人,免得最後連他也走了! 


十、要多多培養宗教情操,有堅定的信仰,對未來抱著開心、樂觀的態度。 


如果以上十點,每一點是十分,祝福各位聰明的老人,都能幸福一百分。 


 

我是班上同學獎狀拿最多的. . .
可是我阿母很忙. . . 

她要去電子工廠上班,我每次要求阿母去參加母姊會,阿母總是說 :「 阿母知道你最乖,可是阿母不去工作的話,我們就沒飯吃囉. . .
你阿爸成天賭博,沒拿半毛錢回來,阿母再不打拼,我們都會一ㄠ死!!」說罷,便淚流滿面. . . 

從此. . .我都不敢提有關母姊會的事. . . . . 
「劉家祥,明天母姊會耶. . .你媽媽來不來?」坐我隔壁的小美問我。 
「我媽媽很忙啦. . .」 我胡亂應著。 
「 我知道啦. . .你媽媽一定很醜. . .所以都不來. . .」小美猜測的說. . . 「我阿母是世上最美的,你不要亂說。」 我生氣地說。 

那一整天我都沒和小美說話耶. . .誰叫她要笑我. . . . . .
回家吃完晚飯後,我就躲回房間,愈想愈難過. . .
為甚麼別人媽媽都會去. . .連最後一名大頭的媽媽也會去. . .
我第一名耶. . .可是卻沒有媽媽去參加. . . 
每次都是小美媽媽出盡風頭,愈想愈不甘心,便開始哭起來。

後來,阿母進來了,看到我哭成那樣便問原因,我一五一十的說,阿母臉上露出難為的表情,這是小學最後一次了. . .阿母在我苦苦哀求下. . .便答應和同事換班去參加我的母姊會。 

母姊會是下午舉行的,我上完課就留在學校幫忙。
「劉家祥,你媽媽今天真的會來嗎?」小美不信的問。
「會啦..騙你是小狗啦」我說。 1:30時家長都來得差不多了. . .
可是就沒看到阿母。 母姊會開始了10分鐘,才看到阿母氣喘喘得跑過來,還穿著做工的衣服。
我看到小美譏笑又得意的表情,真想逃離這裡。

阿母入座之後,由於聽不懂老師外省口音,便開始打瞌睡,阿母一定是昨晚又熬夜作手工了,可是對小學的我來說,我那能想那麼多,我只覺得很丟臉,恨不得那不是我阿母。
母姐會結束後,我拉著阿母趕快離開學校,一路上我都賭氣的不理阿母,我真後悔叫阿母來,
如果她沒來,或許還能使我同學對阿母保有一個完美的幻想。
「阿祥呀!!阿母今天終於去啦. . .你有沒有高興?」阿母問我。
「我才不高興咧~人家媽媽都美美的!你卻穿著工人服,還打瞌睡,好丟臉早知道不讓你去了。」我不滿的說。

「啪!!」一巴掌打在我臉上,一股辣辣的感覺
「阿母如果有錢,我甘願意穿這樣?你是長子,你又不是不知家裡的事,實在是白養你了。」阿母激動的說。 
這是阿母第一次打我!
說真的,那時我還是不太能體會阿母的心情,只依稀記得回家後,我哭了好久,過沒幾天又恢復老樣子,只是同學都會笑我的媽媽,害我只想快畢業離開。
他們上國中後,一切都是老樣子,母姊會也改稱家長會,只是國中3年,我始終沒在母親面前提過家長會3個字,應該是自尊心做祟吧。

總覺得我這樣一個品學兼優的人,家世絕不會如此,我甚至懷疑我是不是自幼和父母離散。
天天幻想著有一天,有一對有錢的夫婦來認我。

現在想想都很好笑,高中聯考失利,沒能上前3志願,只有掉車尾,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大的打擊,可是我們家的環境又供不起我唸私立學校,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去唸。

高一正值叛逆期,加上有點自暴自棄,成天在外鬼混,回到家和阿母講不到3句話就吵架,後來便藉口在學校唸書,越來越晚歸,混了一年差點沒留級。
升上高二,由於導師的苦勸,加上好勝的個性,便發奮唸書拼了兩年,終於讓我考上一所不錯的大學。

不過,我執意要離開屏東,這個我覺得禁錮我將近20年的家鄉,我要去外頭闖一闖。
志願卡阿母又不懂,都是我自己作主。
放榜後,分到台南的學校,剛開始,阿母還不太願意我去唸,不過我答應阿母有空一定去打工來補貼生活費。
終於,我離開了家裡,獨自一個人來到台南求學。
剛到宿舍還蠻想家的,沒幾天,和室友熟後,便開始過著人人稱羨的新鮮人生活。

打回家的電話也隨之減少,至於回家,更是少得可憐,總是推說學校很忙,忙甚麼只有自己知道. . . 
「家祥!! 你快過20了吧,到那一天,大家一起去Happy喔!!」室友起鬨的說。
我們便開始計劃,我的慶生活動。記得不久前阿母還囑咐我生日回家過,我才不管那麼多咧. . .回家過,多無趣呀!!!還是和死黨過好。

生日前幾天,便打電話回家說不回去了。一直期待著那天的到來. . .!!!!
生日當天,去啤酒屋喝得爛醉,一群人夜不歸營,清醒時已是第二天清晨,騎上機車,朝學校而去,心中其實蠻失落的,這樣爛醉渡過20,好像沒啥意義說。 

回到寑室,看到一個三層的便當盒放在桌上,旁邊還有一張字條,我看到阿母的筆跡。說真的,阿母會寫的字不多,我的名字還是我教她寫的,紙上還有小弟、小妹的字跡,信上只寫了我的名字,還有用注音符號拼成的,生日快樂。 
打開便當盒是豬腳麵線,我傻了!

心中的難過,不是筆墨可已形容的。我開始流淚,我已經好久好久沒哭過,自從阿母打我那一巴掌開始,我似乎再也沒為任何事掉過淚,看著冰涼的麵線,我竟毫不猶豫地往嘴裡送,我從不知冰涼的豬腳麵線這麼可口,吃在嘴裡,暖在心裡!

我現在好想立刻奔回家,抱著阿母及弟妹。
流浪與飄泊並非想像的瀟灑,對於一個讓家呵護了將近20年的我,初嘗展翅高飛的滋味,才發現原來幸福,只是一種踏實有家的感覺。 

據管理伯伯說,我阿母下午5:00就來了,一直等到晚上9:00,還在會客室打瞌睡,還是伯伯叫她不要再等了,說要替她拿給我,聽到這裡,我哽咽的說不出話,當我在外快活時,我阿母從屏東趕來,只是為了送一份豬腳麵線給我,更重要的是,我這個兒子居然還讓她老人家白跑一趟!

想到阿母打瞌睡的樣子,不禁讓我想起那次母姊會,一樣是因為疲勞過度,可是我卻用了整整20年,才體會出阿母的用心良苦,我真的好不孝!!
突然好想聽聽阿母的聲音,拿起話筒當那頭傳來母親的聲音,我竟然哽咽的說不出話,趕緊掛上聽筒。 獨自走在校園中,我想我得到了我20歲最佳的禮物,我想通了,懂事了,20了,不再是毛頭小子。

我要努力,我要讓阿母吃好的穿好的,我忽然發現阿母好美好美,比小美的媽媽還美,她是我心目中最美的阿母。大學畢業典禮,我特地把阿母接來,阿母錯過了許多這樣的機會分享我的成就,這次不會了! 

我敢大聲地說,這就是我阿母,雖然她只有小學畢業,雖然她只是個女工,可是她是世上最偉大的阿母,我要讓她分享我人生階段上,每一次的喜悅!
「阿母. . .我真的真的好愛你,好感激您喔!!」
>>>>>>>>>>>>>>>>>>>>>>>>>>>>>>>>>>>>>>>>>>>>>>>>>>>>>>>>>>>>>>>>>>>>>>>>

作人子女的總是要等到自己也為人父,為人母時,才能體會父母的苦心想一想當你和朋友歡渡生日時,有沒有同時想過,這一天也是母親受苦的日子。我想媽媽所求的不會只是希望你送甚麼昂貴的禮物,如果你不常陪她,抽個空去看看她吧,要不,打個電話,給她一個關心的問候。 現在的社會感情越來越淡,連家人間都是如此,希望藉此能喚起每個人內心深處遣藏的感情,也希望天底下的媽媽不只母親節快樂,天天都能作個幸福的女人喔!讓我們一起來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