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の「居家服務聯繫月報」裡,總共有七位居服員生日,真是陣容龐大ㄚ~不過在此之前,大伙兒剛吃完便當,約七點左右卻突然跳電了,索性先移師到二樓予〝研討個案〞起來了...


會跳電的原因,係日前裝了那〝直立式冷氣機〞後才發生的,經第一時間找來我們許教練民明兄檢視結果,建議需要把線路重新調整一下,也因會議持續進行之需要,遂只好另外再找白天的時間來弄羅!


會後當居服員們要離開之前,特別就上星期慈濟師姐這邊所捐助の白米,請大家幫忙發送給所負責照顧之生活困苦的個案食用;而剩下的五大袋,則預計連同之前善心民眾所攜捐物資、以及廠商所捐贈那布希鞋等,將於明天主持完第46期照服班開訓後,直接送往山上去給原鄉的老人家與小孩子們….




今早陪同蔡會長森郎偕同林總幹事前往接受『國立教育廣播電台~高雄分台』接受節目主持人王榮大哥の專訪,主要係談論有關目前我「高雄縣紅十字會」各項會()務推行及志工組訓之服務概況~【PS:該訪談內容訂於7/9()AM0905-1000播出



下午跑了一趟「岡山身心障礙福利館」去幫忙收款,又順道繞往備災中心「岡山物資集散場~救災()器材室」載運物品,同時關心一下由我們會裡「災害防救委員會」所直屬「救災大隊」,才剛產生の『九人管理小組(亦為先遣小組)之福哥、老K、乃泮、彥諭及晉毓等人,正在協助「救生」幫忙帶領救生員從事〝實習服務〞,另也指導學員們操作練習其基本與應用繩結等技能(明天還有一批)【含請福哥幫忙簽署那〝營運管理〞維護基金之領據(7-12月份)



在要離開會管之前,先替「服務組」這邊把那規劃於7/30(四)~8/19(三)將辦理「第47期照顧服務員訓練班(今年第5梯次~鳳山三班)」之【招生簡章】,予隨手公告於網站最新消息去,以杜絕每天詢問電話之不斷。又隔壁辦公室那台「雷射噴墨列表機」秀逗了需要搬去修理,而因「志推中心」這裡需要列印證書,還有個人也要列印「7/12(日)會員代表大會」要頒的當選證書及感謝狀、獎狀等,只好再買一台來備用一下...


98年水上救生宣導站(7、8月執勤表)





高雄縣紅十字會規劃於98/7/30(四)~8/19()假「本會會館三樓訓練教室」


辦理「第47照顧服務員訓練班98年度鳳山三班



(招生簡章如下文件掃描檔,可點入放大流覽)



   


從岡山回來後,看到施隊長正在協助志推這邊弄一些資料;又個人也請志宇幫忙把上述這些給列印出來,準備明天請秀美拿去給廠商裝框。此刻同樣又有點晚了,我來幫一下我們黃組長→把明天開班要用到東西給上車...




 


選 擇


去年大陸高考作文滿分作品


毛敏寫的作文「選擇」,也就成為大陸滿分「詩歌」型作文的絕響。


由於其特殊性,特提供全文如下:


如果我是一片雲,我會放棄高高上,我選擇化作一滴滴小雨飄落人間。


你要問我為什麼,請看看那些鬱鬱蔥蔥的生命,那,就是我的答案。


如果我是一支河流,我會放棄奔流到海,我選擇化為甘泉流入麥田。


你要問我為什麼,請聽聽農民伯伯喜悅的笑聲,那,就是我的答案。


如果我是一株靈芝,我會放棄長命百歲,我選擇化為一滴滴藥湯灌入人口中。


你要問我為什麼,請看看那位康復病人的笑臉,那,就是我的答案。 


如果我是一塊礦石,我會放棄平靜安逸,我選擇熔入爐中化為滾燙的鋼水。


你要問我為什麼,請看看那一座座的高樓大廈,那,就是我的答案


如果我是一隻白鴿,我會放棄自由嬉戲,我選擇永不停息地把橄欖枝銜到戰爭的國度。


你要問我為什麼,請看看那些飽受戰爭痛苦的兒童正在快樂地玩耍,那,就是我的答案。


人生,是一篇做不完的選擇題,向前?向後?往左?往右?


如果你已迷失方向,瞧瞧你心靈中的真、善、美吧,那,就是你的答案。


如果我是收到這封mail的人,我會放棄把它獨自珍藏, 我選擇轉寄mail給大家,


你要問我為什麼,請看看那些我的好友,對生命的方向正有一番新的篤定和自信時;那,就是我的答案


有趣的


如果令ABCD……XYZ26英文字母,


分别等百分之1234……24252626数值,那就能得出如下有趣的结


Hard work(努力工作)H+A+R+D+W+O+R+K= 8+1+18+4+23+15+18+11=98%


Knowledge(知識K+N+O+W+L+E+D+G+E= 11+14+15+23+12+5+4+7+5=96%


Love(愛情)L+O+V+E=12+5+22+5=54%


Luck(好運L+U+C+K=12+21+3+11=47%


Then


些我通常非常看重的西都不是最圓滿的,然它非常重要,那,究竟什能使得生活圓滿


 NO


Money(金錢M+O+N+E+Y=13+15+14+5+25=72%


 Leadership(領導力)L+E+A+D+E+R+S+H+I+P= 12+5+1+4+5+18+19+9+16=89%


Sex(性)嗎S+E+X=19+24+5=48%


,什能使生活100%的圓滿呢?


Its Attitude(心態 A+T+T+I+T+U+D+E= 1+20+20+9+20+21+4+5=100%


正是我們對待工作、生活的態度能够使我的生活100%圓滿


 


騎車要拉好衣服的拉鍊...... 


(給關心的友人)  


真實事件, 用生命換來的教訓......


車禍發生在苗栗縣竹南鎮頂埔國小前的大馬路上, 剛好是天氣轉為有雨之前發生的。


時間是中午12點多,是很多人午休外出用餐及部分小學生放學的時間, 許多人在措手不及的情況下目睹了車禍發生及往生者的慘況, 那是一個女生讓男同事用機車載去準備用餐,因為天氣炎熱穿了外套防曬,卻沒有拉上拉鍊-這是很多人會犯的錯!


結果一輛連結車快速行駛經過, 這個女子的外套翻飛而起,被車子捲拉過去,人也一樣,當場大腿斷裂飛到離身體十多公尺遠,腸子跟血也流了一地,而載人的騎士只有隨機車跌倒受輕傷,聽說就是那件沒拉上拉鍊的外套闖的禍!


我們都知道,騎車時要離大客車或大貨車遠一點,但是若無可避免時,請記得將外套扣起或拉上拉鍊,小小動作能保護自己免於意外或減輕傷害! 


有騎機車或被載及常常載人的各位,請小心安全! ~~~


如果您收到別人分享給您的好文章,不要吝嗇,您也可以繼續分享給好友。


當我們用心對人時,有心人將以熱情回報妳(你),希望我們都是用心的人,也是有心的人。


 




整理得真好幾乎都是原唱,真是欲罷不能,


有好多回憶都伴隨歌聲浮現........


別忘了跟那些一路陪你走過來的老朋友一起分享!


http://www.iwant-folk.com/folkvocalist.html



經典演歌-----很棒的網頁
http://blog.xuite.net/lynnman/music?st=c&w=658526&p=1



節慶到了,公司發了一箱牛奶和一袋泰國香米



女同事力氣小,搬不動叫我幫她送回去




 到了她家樓下,




她對我說:你在樓下等等我,我上去看看,如果我老公在,我就叫他下來搬;




如果他不在,那就麻煩你幫我搬上去吧。




我點了點頭




過了一會兒,同事站在她家的陽台上朝下叫:你上來吧!




 因為她在五樓,我剛開始沒聽到,沒有反應。




于是她大聲地叫:喂!我老公不在家,快上來吧!




此話一出,驚動了左鄰右舍,大家都跑到陽台上來看。




我在眾目睽睽下上樓也不是,走也不是。




她以為我沒有聽清楚,雙手做了一個喇叭狀




 放在嘴巴邊更大聲叫道:  “有沒有聽到?我老公不在家,快上來!



5千萬造王永慶墓園 7/2封山下葬



TVBS 更新日期:2009/07/01 18:56 古彩彥


經營之神王永慶先生的入土儀式,將在明天(7月2日)下午正式舉行,王文洋友人透露大房二房與三房應該都會出席,不過發生了爭產官司之後,王文洋與三房的互動格外引人關注;根據了解,風水師已經選定了時辰,家屬將在下午1點半祭祀,3點15分準時入土,而王永慶長眠的長永紀念福園,總計將耗資5千萬興建。


TVBS記者古彩彥:「經營之神王永慶先的棺木,目前還是暫厝在台塑南亞廠的廠區之內,預計在7月2日下午要正式入土,可以看到在廠區這邊還是門禁森嚴。」


其實之前,王家人已經來到墓園預定地進行破土儀式,還捻香祭拜,站在最前排的是二房長子王文洋,以及王家風水師王泰安,看得出來似乎是由王文洋主導。


而三房則在三娘李寶珠的帶領下,站在第二排子女王瑞華、王瑞慧與王瑞容也都到了。部分台塑高層,也參加了這次的動土儀式,不過王文洋跨海打官司之後,與三房王瑞瑜隔空開槓,王家人聚集在王永慶的入土儀式,氣氛將會分外尷尬。


資深媒體人陳高超:「我聽王文洋跟幾個朋友的轉述啦,(和三房)大家4個字『相敬如賓』,但是美國的官司,基本上就王文洋的觀點,我所了解的是沒有協調空間。」


要求釐清海外遺產,王文洋友人透露他絕不退讓,而為了王永慶7月2日的入土儀式,大房、二房、三房預計都會到齊,台塑南亞林口廠當天將會封山,中午家屬集合後,選定下午1點30分祭祀,然後將棺木移至墓地,將在3點15分準時入土,而墓碑的方位則是71.5度。


延宕了8個月,王永慶的遺體終於能長眠於紀念墓園,不過他留下的遺產風暴,還是會繼續延燒下去。


學問淵博的名字


乍聞朋友「佑道」的兄長名字
分別為「圖道」、「焉道」時,
心中暗自猜想命名者定是學識淵博,
 
且對於中國人所謂之「道」
有深厚的研究,更臆測其名
必定出自於古書的某一章節。

終於有天難掩好奇心,將滿腹疑問請教同事佑道
佑道聽完我的問題之後哈哈大笑,然後娓娓道來其中之「道」 。

原來佑道的兄弟名字都是父親所取的,
佑道的父親是位純樸莊稼人。

生大哥時,正是他家的花生田收成時節,為了慶祝花生豐收、
又生了兒子的雙喜臨門,他父親決定為兒子取名為「圖道」,
因為用台語發音,跟花生(土豆)同音,用字也不俗,
所以老大就叫「圖」。

後來生了二哥,覺得「道」字頗為文雅,
希望也將此字放到名字裡,
二哥生來白胖可愛,日後肯定是個大帥哥,
於是命名為「焉道」(音似台語的「英俊」)。

媽媽懷老三時,眾人都依照肚子的形狀猜測這一胎一定是女孩,
父親獨排眾議,堅信一定是男兒,後來不出所料,
果然生了一個胖小子,既然是猜對了,於是就有了「佑道」 
(因同台語的「猜到」)的名字。

聽到這裡,我已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