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八點多,和我們的李理事宗銘終於把那【訂98/6/21(日)將舉行救災動員演練暨國際扶輪社捐贈本會「8.5噸救災服務器材車」見證啟用儀式】之活動手冊給全部定稿了,可能是有累到了,所以昨晚11點多一回到家,洗完澡二話不說就往床上躺去...


其實昨天一整天都不曉得都在忙些甚麼,只知都縮在電腦前,一會兒打資料、一會兒弄表報的,就這樣不知不覺過了一天。在下班前會長急Call我,要我傳真那『621動員演習の新聞稿』給公視的 呂 小姐、以及中視的謝記者等人,而且是非常的急迫,搞得我有點心慌了...


今早為此我還特地請方姐拿請柬去給縣府新聞室の張心凌 和黃蘭君倆位,請她們幫忙把訊息轉給相關媒體,希請屆時撥冗協助攝錄採訪報導;又剛剛也把有關訊息以電子郵件,寄發給各有關單位參卓,現就期待當天不要下雨,這樣才會讓整個演練來順利進行。


同仁問我如果萬一不幸雨勢來了,那還要不要演呢?這根本就是廢話嘛,我們既然身為救災團體,出任務都是在風雨交加的天候裡,除非有打雷,為基於操作安全才會視況暫歇,不然還是得要上場,這是我們身為救災人員,所必須要體察的責任與義務。


當然羅!如果老天肯幫忙那是最好不過,畢竟有許多來賓要前來觀摩演練,如果真要是下起雨來了,可真得會打亂了我們原先縮規劃的情式呀!


                                          



昨天下午我們惠淇有事請了半天假,不過晚上卻又回到會裡來幫忙昭漢,要把今天呈現給職訓局李輔導顧問看的TTQS相關認證資料,在我離開會館之後都已經11點多了,他們還在趕工;尤我們的昭漢乾脆直接睡在會裡,如此用心付出之努力,著實令人感佩ㄚ...


這是自4/30以來之『第3次の輔導座談會』,很快的將在7月9日 進行最後一次的輔導,且計畫於七月中下旬正式接受委員實地評核作業了。為了充份整備,可真的是累壞了我們幾位同仁了,不過相信苦盡總是會甘來的...


在李輔導顧問離開會館之前,我們還特地就今天所指導我們還需要強化之部,予立即集會研商,並決議自此刻起,固定在每天上午十點先舉行「TTQS專案小組」之早會,把每天的進度做一番審視,該是要透過各員協助的,大家務必要全力配合,使增取最高的榮耀...


為慎重起見,我們還計畫在7/8下午先行預習簡報,同時在7/9第四次輔導當中,邀請蔡會長蒞臨指導,聽取我們的最終的報告,藉由會長親自的參與,將更能體會提昇該『品質規範管理系統』的重要性,這樣從上到下一致性的觀念養成,將可為往後「高雄縣紅十字會」的發展,墊定永續服務的根基...


和昨天一樣,整天也都在繕打著許多文件,像是禮拜天要用到的感謝狀、以及後續準備發送的公文及附件等。然早上也發生了一件插曲,就是我們「居服辦公室」差點電線走火了,因那插座電流負荷太重,尤其同仁們還把那護貝機的電源線,也放在同一條延長線上,當然會不勝負荷羅為此,為了安全起見,我還是趕緊請許教練民明兄,找時間把電源線分開來,避免後續再有類似情形發生。


也因暫時無法辦公,我們服務組同仁們,乾脆到樓上去開督導會報,研討有關經辦業務等;又我們「志推中心」兩位社工員,也在針對那祥和計畫團隊之背心制作,以及後續教育訓練課程安排事項等齊心準備著;另這一頭我們訓練組也在作最後的衝刺,使迎接下午李顧問與工業會 莊 小姐的到訪,縱使外面雨持續不斷的下著,但絲毫未曾影響大家的作業,真是值堪嘉許



 




530分發了一通簡訊測試給我們「紅十字會救災隊「第三大隊」全體隊員們,主要係通知隊員們621演習之事。這當中除了少數幾位回覆因故無法參加外,其絕大都數可以配合,算是了表心慰。晚了,該是回家的時候到了明天可要早點來,因又有第二梯次之 丙級術科複習班」要辦呢!     作志工..是志工,之間的分別———將心比心 ()



 輕度颱風蓮花下午生成 週末影響南台灣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6/18 18:35


位於中西沙島海面的熱帶低壓系統,今天下午增強為今年第三號颱風「蓮花」,在缺乏導引氣流的情況下,動向仍不明朗,目前距離台灣約630公里。預估週末開始,會逐漸接近台灣南端海域,是否發佈海上颱風警報,仍有待觀察,氣象局表示,未來移動的方向、速度、以及接近台灣的角度,將決定對台灣的影響程度。中南部地區天氣將轉為不穩定,請民眾隨時注意天氣動態。(彭群弼報導)


今年第三號颱風蓮花,下午兩點正式生成,原本預期週五才會增強,但位於日本的區域警報中心提前發佈為輕度颱風。預報中心副主任林秀雯表示:目前蓮花的位置在北緯18.1度,東經116.4度,鵝鑾鼻西南方630公里的海面,中心近似滯留,預估未來可能會以每小時五公里的慢速,往東北東方向移動,是否發佈海上警報,仍需要進一步觀察。


蓮花的近中心平均最大陣風為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為每秒25公尺,七級暴風圈只有100公里。目前保持輕度颱風的下限。


氣象局表示:輕度颱風蓮花,未來的動向還需要觀察,預估在接近巴士海峽之前,蓮花的強度會持續增強,但開始進入接近台灣附近海域時,可能會受到高、低層風向不一致的影響,威力會減弱。預估中南部地區從週六起,就會受到蓮花颱風或外圍雲系的影響,天氣不穩定,請民眾隨時注意天氣動態。


林秀雯說:這個颱風接近過程中,要注意他的降雨,進來的角度,會帶來雨勢的影響。


氣象局表示:蓮花未來動向如果行進方向偏北,帶給台灣的水氣及影響都會比較大,如果行進方向偏南,水氣就會略微減少,但中南部仍有較大降雨的機會。民眾不要忽視戒備。


08年獲獎小小說: 


《好懸》(僅40餘字) 
老王提前下班回家,
發現老婆和單位書記偷情,
嚇得老王趕緊跑回單位。
歎道:好懸,差點被領導發現早退!
 《好懸》姐妹篇《原諒》:
老王知妻與領導不軌,
怒找領導妻,
領導妻氣極:咱們上床報復他倆。
事畢領導妻:我還氣,再報復一次!
一連三次,老王跪倒趴下告饒:求求你了,我已經原諒他們了
 《好懸》姐妹篇《和解》:
 老王回家和妻攤牌,妻說:
 偷腥之後方知還是原裝的好!
 老王激動地抱住妻說:同感 


活在"當下"才能承先啟後 學會做三件事.......
 
人一輩子有"三天",即昨天、今天、明天。 昨天與今天之間有扇後門, 今天與明天之間有扇前門。
 
"三天""今天"最重要。 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吧, 明天的事情等來了再說吧,最要緊的是做好今天的事情。
 
要想過好今天,要學會做三件事。 第一是"會關門"。 把通往昨天的後門和通往明天的前門都關緊了, 人一下子就輕鬆了。
 
第二是"會計算"。要學會計算幸福。 有的人本子上記的全是困難和問題, 從來沒有記過幸福。
 
有些人對自己做對的事情一件也沒記住, 對自己做錯的事情記得特別牢, 徒增了許多煩惱。
 
第三是"會放棄"。請牢記:先舍後得, 舍了才會得,舍了一定會得"
 
學會說三句話 第一句話:"算了。 "錢包被偷了,算了;電視機燒壞了,算了; 骨頭摔斷了,算了;眼睛瞎了,算了。 對於既成事實,最好的辦法就是接受。
 
第二句話:"不要緊。 "不管發生什麼問題,一定要學會說"不要緊"。 一生都要樂觀,天塌下來有高個子頂著。"
 
第二句話:"不要緊。 "不管發生什麼問題,一定要學會說"不要緊"。 一生都要樂觀,天塌下來有高個子頂著。"
 
第三句話:"會過去的。 "有一句俗語"天不會總是陰的。 "別憂愁,一切都會過去的。
 
學會三種方法 三樂法:就是 助人為樂、 知足常樂、 自得其樂。


 



*鞋子裡有沙子不一定要換鞋*


 作者不詳


我大學的好友,畢業後和我在台北上班,不久,她結了婚,丈夫是某政要的秘書,有名的筆桿子,真的是郎才女貌,作為同學自然為她美好生活而高興。雖然和她見面的機會不多,但她的好消息卻不斷傳來:丈夫升職了、她當母親了。


偶爾在街上遇見她,濃淡適宜的妝容,氣質優雅極了,直覺她真是一個幸福的女人。最近又遇見她,她還是那麼美麗,較之以前更多了幾分成熟。我向她打趣,有愛情的滋潤,女人的美麗就是不一樣。她只是淡淡一笑,平靜之中似乎有些憂傷。


她說:「婚姻如鞋,合不合腳只有自己知道。」「妳那雙優質的婚姻鞋難道不合腳?」我反問。她的話匣子打開了,也許是平時她少有傾心訴說的機會,此時,她歷數丈夫的種種陋習:喝酒、抽煙、應酬多、早出晚歸……讓她慢慢地受不了,她是個很敏感的女人,很在乎自己的感受,天長日久,灰色情緒漸漸堆積,離婚的心情都有了。


沉默了半響,我問她:「妳愛妳的丈夫嗎?」我這明顯的廢話,從她的表情就應該看得出來,她正是因為太愛、太在乎,所以才會有失望。「妳丈夫愛妳嗎?」這也是廢話,她不可能和一個不愛自己的人在一起生活。我笑著對她說:「其實妳的鞋子還是很合腳的,只不過鞋子裡有幾粒沙子而已。」


她是個聰明的女人,她明白了我的意思。她笑著說,那沙子挺硌人的,要想辦法把它們拿出來才好。處理沙子的問題,那可是妳自己的事,我笑了。


這世上有很多人說鞋子不合腳,其實未必就是鞋子有問題,可能是鞋中之沙造成了一種不合腳的錯覺。因為幾顆沙粒而放棄整雙鞋子,那可是天下第一號大笨蛋。她聽後笑開了,笑得嫵媚而動人。


生命是用來愉快的過生活,一個朋友跟我說了他自己的故事。一年多前,他與相戀多年的女友分手,在那段傷心的日子裡,他看了一部不知名的電影,說有個人死後到天堂,那個地方有許多天使,還有許多像電視一樣的機器,天使請他坐下來,然後這些機器就開始放映他的一生。


他就這麼看著他的一生像電影一樣放映著,但是他發現機器只要放映他逃避一些事情時,畫面就停格,於是一部部機器停格著他第一次惹爸媽生氣卻不敢道歉,他愛上一個女孩卻不敢表達,他為人父親時,不敢表達自己對孩子的關愛。終於,他的一生放完了。


天使們一陣討論之後告訴他:你在這一生中缺乏了愛與勇氣,所以我們要請你重回人間,把愛與勇氣學會之後,再回到這裡來。畫面一轉,這個人又出生在人間,重新學習愛與勇氣。


朋友告訴我,這部電影讓他非常震撼,原來如果他此生學不會原諒,那麼他得來生再學;如果他此生學不會勇敢面對,那麼他得來生再學。那為什麼他不在這一生中就學好這兩件事?


他的這一番話,讓我重新提起勇氣,去面對我該面對的生活。想到這裡,我覺得每個人的心就像座機場,如果你不讓一些人走,那麼就有一些永遠也進不來,如果你讓自己的心長滿了無名草,就像機場跑道沒有保養,再好的飛機也會發生危險。


我想給自己的心建一座塔台,指引那些起飛和降落的飛機,無論起或落,他們都曾在我心中停留。


生命不是用來尋找答案,也不是用來解決問題的,它是用來愉快的過生活。 

終身受用的經典故事:好一碗豬血湯
 

文/梁惠蘭老師

        父親是個木訥、內斂的人,在他往生後,我們兄弟姊妹才發現,父親為了我們,使出了他平生最好的演技。

        小時候家無恆產,父親以微薄的薪水,養一家九口,自然是處處捉襟見肘,我們兄弟姊妹,知道家道緊絀,從來不敢有額外的需索。

        有一次秋節過後,家附近的三王公生日,請來難得一見的布袋戲登台酬神,這在當時娛樂不多的年代,是村莊裡一件大事。

        吃過晚飯,兄姊們都興奮的前往看戲,我那年是小六,正為升初中聯考而焦頭爛額,那天功課特多,我急切地想要趕完課業,好衝去湊熱鬧,卻被一道道的四則運算問題攪得思慮全亂,怎麼也無法快速寫完,空蕩蕩一間房子,剩我就著昏黃的餐桌燈光,低頭猛趕,好一副淒涼畫面,我開始怒天怨地,更怨老師不通情理,邊寫邊涕泗橫流。

        這時門一開,爸爸輕手輕腳走進來,攬著我的肩,低聲附在耳旁說:「這樣乖的小孩子,阿爸第一次看到。沒人催,自己懂得留下來做自己的事,生到這款小孩,阿爸真正福氣,來,先停一下,我載妳去莊頭吃一碗豬血湯,再回來拼。」於是牽出腳踏車,我往後座一跳,趁著月明星稀,我和爸爸倆人火速趕往,各叫了一碗。

        回程時,爸直叮嚀我回去可千萬不可洩露天機,因為他已經沒錢請兄姐們,而且是因為我懂事,才有這碗豬血湯吃哪。

        再回到餐桌旁寫功課,我整顆心不但篤定下來,而且在秋涼的夜色裡,有了這碗熱湯的滋潤,我的胸臆溫潤而飽實,所有數學上的難題,就這樣一題一題迎刃解開了。

        往後的日子裡,我和爸因此多了默契,有時想要任性地讓自己偶爾出軌,想到父親在昏黃燈下滿是得意的告訴我--「生到這款小孩,阿爸真正福氣」,我就知道自己在那一刻開始,願意為父親活出人生的光彩。也在人前人後常沾沾自喜地告訴週遭的朋友--我是父親最鍾愛的女兒。

        父親往生,兄姊們圍在庭院前臨時搭建的靈堂前為父親守靈。

        有一晚,哥哥提到小時候,如果不是父親對他特別寬容厚愛,對他叛逆的個性一再包容,還在拮据的生活裡,存錢載他去吃豬血湯,讓他知道父親以擁有他這個孩子為福氣,至今他不敢想像自己會是那個道上的火爆浪子。

        咦!原來大哥也吃過阿爸請的豬血湯--這一提及,大家紛紛把自己的曾有那一夜都昭示出來,我們看到連日來一直黯然失神的母親,在一旁笑出聲音來,原來父親以這樣各個出擊的方式,在我們童稚的年代,用一碗豬血湯滾湯沸騰的溫度,安撫了蠢蠢欲來的騷動,並在往後的生命裡,一再溫熱偶爾冷卻的心靈。

        我們活在那樣貧瘠的生活中,卻時刻深信自己俱是爸媽的掌上珠鑽,然後以這樣的自信,推動自己往前,讓每個階段都活出力道,活出如來。

        有時站在講台上,看台下諸多學子,常在耐枯燥的課裡,顯現躁急無奈,我想起父親在我生命裡的曾經溫柔相待。於是走下台,輕聲笑問:「很無聊啊?」看到他們常因此燦然一笑。

我忽然想到--
我們大多數的人,是否在孩子成長的年代裡,欠他們一碗豬血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