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要謝謝我們的學才兄,今天幫忙捐募一筆〝社會服務基金〞壹萬元,乃上午在和明雄檢視那「救災服務器材車」時,順便予試車繞往「高雄港務局」接受 謝 先生的善心捐款(壹萬元),同時並參觀由「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所陳列的展示館,另索取有關防災人員之訓練教材DVD,待來日有機會再分享大家卓參~


回來後忙著擅打公文、擬定5/12要召開的「本會第4屆第10次理監事聯席會議」之議程與相關附件資料等;又也針對那→4/30截止の「會員徵求」情形了解一番,經統計共計徵求會員總數為663人【內含常年會員(普通會員531人、團體會員5);及永久會員(基本會員59人、特別會員68)】。


如順利的話,在5/31()上午8-12時假會館一樓辦公處,所將辦理的改選作業,依規定應可產生至少40位以上之會員代表,來代表各類會員行使未來四年之權益。不過相對的也需依規定於〝每年度〞召開會員代表大會前,有繳交新台幣1,000元作為〝特別捐款〞之義務,使應付補貼舉開年度表揚慶祝大會之開銷。


另外這次也將就該「8.5噸災服務器材車」要在6/21進行「徵信剪綵啟用暨動員演練」之企畫案進行討論;且個人也將代表就近期該車輛之相關開支同理監事們報告→如購置之車用大型發電機34,500、空壓機3,500、探照燈2,436、簡易吊桿與清洗機20,000,還有機具倉儲鐵門10,500備份鑰匙600油漆11,203置物鐵架35,488合板4,463櫃子1,523及救生艇(含船外機)維修17,600,還有領牌保險等28,445共計170,258,如加上該車款不足額42,446元,總計支出為212,704元;又後續更傷腦筋的是,那『車庫問題』仍尚待解決。


下班前國立教育廣播電台高雄分台的節目主持人王大哥來電提醒我→明天上午要記得去接受生活報報~與我同行單元訪問,而這一集要談的是有關我紅十字會「水上安全救生訓練與服務」項目,遂趕緊聯繫我們兩位新科的「高級水上救生教練」,同時也是「救生團」前團長,現擔任本會「志願服務大隊」正副大隊長之張宏邦與林熴濱教練,請他們稍加準備,並於明早八點半前來會館集合出發。


也因係要進入梅雨季節,依往例也是颱風肆虐的期間,兩位正副大隊長也兼任本會「災害防救委員會~救災大隊」之副大隊長與幕僚,更也參與紅十字會救災隊「第三大隊的服務陣容,分別也擔任救援分隊第二小隊長及後勤組長角色,而他們倆同時也具備「高級急救教練、EMT...」等多重資格,在會裡服務超過十年以上的時間,可以說表現相當的優異,因此我想本集節目藉由他們的服務經驗,應該可以讓訪談內容更加的多采多姿才對。


下班前李清順教練來電表示,預訂在6/12-27將假「高雄縣立體育場~鳳山中正游泳池」所申請舉辦之本會『第56期水上安全救生員訓練班』計畫一事,希望會裡先出具公文以利洽借場地乙節,這還有甚麼問題呢?趕緊動起手指頭來幫忙開立羅!又會裡也預計同步在岡山地區之「超群游泳池」也來開辦一班;又聽說〝空軍官校〞這邊也要,加上「陸軍步校」第110期體幹班也進來了,在六月份也要安排專案的救生班訓練。如在加上那「B級游泳教練訓練」←,應該會讓整個暑期期間熱鬧滾滾才是...


都七點了,可是我們樓上的「第44期照」還沒搞定,聽說同仁們快發瘋了,唉...這好像每一期都會碰到的...也只能默默的祝福大家都順利通過考驗羅...「一個構想的故事」


                                      


現代父母的十件糊塗事

1、   」太多


對兒女有過多的擔心


例如:擔心孩子課業跟不上、擔心孩子不適應、擔心孩子交到壞朋友等。


2、「」太多


替兒女承擔太多的責任


例如:接孩子上下學、替孩子拿書包、替孩子復習課業


3、「」太多


情緒遷怒時,不理性的話往往脫口而出,結果挫折了孩子的自尊心,也造成親子關係惡劣。


4、「」太多


無論是物質生活的補償,或是口頭上的讚美,有時候給了太多,造成孩子不知感恩或自我膨脹。


5、「」太多


為了讓孩子贏在起跑點,結果安排了過多的學習,讓孩子大感吃不消。


6、「」太少


親子之間太少有趣的休閒活動,欠缺開懷大笑的共同回憶


7、「」太少


親子之間少有坐下來聊天談心的習慣。


8、「」太少


可能忙於工作,可能忙於家事,結果忽略現代資訊吸收,親子間只能談些日常瑣事。


9、「」太少


父母當然關愛自己的孩子,但是在行動表達上,總是還不夠具體和明確,使得親子相處上,減少了互動的潤滑劑。


10、「」太少


親子相處模式一成不變,忽略自我省察和不斷調整,以致孩子越跑越遠。





經濟學(做假帳的原理)
不知道現在的政府是不是也用這種方式在公告民生指數




兩個聰明的經濟學天才青年,經常為了一些高深的經濟學理論爭辯不休。





一天飯後一起去散步,為了某個數學驗證的證明兩位傑出青年又爭執了起來,正在難分高下的時候,突然發現前面的草地上有一堆狗屎。




甲就對乙說:「如果你能把它吃下去,我願意出五千萬。」




五千萬的誘惑可真不小,吃還是不吃呢?




乙掏出紙筆,進行了精確的數學計算,很快得出了經濟學上最佳報酬率解: 『吃!』
於是甲損失了五千萬,當然,乙的這頓加餐吃的也並不輕鬆。





兩個人繼續散步,突然又發現另一堆狗屎,這時候乙開始劇烈的反胃,而甲也有點心疼剛才花掉的五千萬了。
於是乙對甲說:「你把它吃下去,我也給你五千萬。」




於是,不同的計算方法,相同的計算結果--『吃!』
甲心滿意足的收回了五千萬,而乙似乎也找到了一點心理平衡。





可是突然間,天才們同時嚎啕大哭:「鬧了半天我們什麼也沒有得到,卻白白的吃了兩堆狗屎!」
他們怎麼也想不通,只好去請教他們的教授,一位著名的經濟學泰斗給他們解釋原因。




教授聽了兩位高足的故事,沒想到泰斗也嚎啕大哭起來。





好不容易等情緒穩定了一點,只見經濟學泰斗顫巍巍的舉起一根手指頭,無比激動地說:




「一億啊!~一億啊!~我親愛的同學,我代表國家感謝你們,你們僅僅吃了兩堆狗屎,就為國家的GDP(國內生產毛額)貢獻了一億的產值!



 


 (GDP背後通常有這種情形,因為光是買空賣空雖然增加數字,但並無法增進百姓的真正福祉...)






王偉忠很酷!




他說:"得意的時候多做點事,不得意的時候多讀點書。真的不得意,至少把自己的身體給搞好。"

---------------------



今周刊╱吳念真vs.王偉忠金融鳥日子的真情對談



(2009/02/28 09:03) 今周刊提供   整理╱孫蓉萍、施旖婕

金融海嘯發生後,每天從世界各地不斷有壞消息傳來,讓人心情鬱悶。即使沒錢沒工作,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活得開心一點?《今周刊》特別邀請總是能帶給觀眾溫暖、歡笑的吳念真和王偉忠,告訴讀者如何度過這樣的金融鳥日子。

二月十九日,《今周刊》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邀請吳念真和王偉忠對談,由《今周刊》發行人謝金河主持,現場座無虛席,吸引近千人,前來聆聽這兩位影劇圈的重量級人士分享他們的人生智慧。以下是對談的內容摘要。

謝金河(以下簡稱謝):行政院主計處公布去年第四季經濟成長率是負八.三六%,是中華民國有統計以來最恐怖的經濟衰退。去年一年,台灣非常苦悶,台灣到底剩下什麼?我們請來吳念真和王偉忠一起談談如何面對這場困局,共同分享在日子苦悶的情況下,如何活得精采。

吳念真(以下簡稱吳):雖然我念的是會計,也會看看報上的金融消息,可是總覺得那些事情與我無關。十六歲之前覺得自己滿幸福的,因為住在九份的村子裡,所有人都一樣窮,所以日子過得很愉快。

談度過苦日子╱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我第一次感覺到「窮」這件事,是考上初中以後。基隆中學規定要穿制服,因為我只有一套制服,所以整個禮拜不能打球,禮拜六下午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洗制服。那時候我才發現,原來人家都有三套制服。我的襪子穿破了以後,就把襪子前面剪掉,只穿襪筒,再穿上球鞋。有一天學校下午身體檢查,我鞋子一脫下,全場爆笑。突然有一個人說「土台客」,我們兩個人就衝出去打架。我想說的是,因為沒有比較,你不知道自己窮;比較以後,就知道自己很糟糕。

我十六歲離開家到台北工作,總覺得生活是壓抑的。以前找到工作以後一定是一直做,即使老闆很凶,常常侮辱你,也要忍耐,等找到下一份工作才可以換工作。我要求自己一定要把今天認真過好,以後才有希望。從以前到現在,每一天我覺得都活在一種危機當中。趙二呆在書裡說:「得之我幸,失之我命」,我發現我真的是用這種態度在過日子。

物質匱乏,情感連結反而深刻

我們這一代有一個特色,就是我們是奉養父母的最後一代,也是被子女棄養的第一代。我們這一代開始不再期待兒女會養我們,因為知道他們未來會很辛苦,所以希望他們把自己的日子過好,不養我們沒關係,我們會自己想辦法。

我曾經問同輩的朋友:現在買什麼東西會讓你快樂?所有朋友發現:沒有耶!那做什麼會快樂?我發現大家要求都很簡單,例如休假一個星期,都沒有電話進來。突然我體會到一件事:好像這樣活著也滿健康的。第一,我不跟別人比;第二,我只跟以前稍微比一下。我媽媽說過一句名言,她說:「再窮會比以前窮嗎?」我覺得與昨天的自己比就好了,例如昨天做了一件事,今天做這件事是不是能比昨天好?

謝:現在很多人很苦悶,要怎麼找到出路?

吳:過去一、二十年來,台灣的經濟發展過程中,好像都在教人怎樣快速成功。例如,我一輩子沒想過我會去做舞台劇,或去當導演、當編劇,這些工作都是自己跑出來的,叫你做,你就認真把它做好。

混亂的年代,凡事得靠自己

在這個時代,誰能幫你忙?答案是「你自己」。台灣有史以來,老百姓永遠比政府聰明。大陸有一句順口溜說:「人窮不要怪政府,人醜不要怪父母 」,所以我從來不怪我父母,我也不太怪政府,政府不要找麻煩就不錯了。大家常期待英明的政府幫自己做什麼,我覺得應該先回顧你自己,先想自己有多少存款?失業了可以用多久?如果一個月縮減支出到多少錢可以用多久?這個過程中還有什麼可以做?我此刻面對某件事,把它做好就好了。

謝:有一位觀眾的女兒今年高一,很有正義感,常替同學抱不平,所以常惹老師生氣,說她傲慢自大、目中無人。惡性循環之下,她對老師、對學校失望。請教兩位爸爸,如何與現代的年輕人溝通?

談教育孩子╱放對位置,表現會更好


王:其實,小孩和植物一樣,每一位小孩子開花的時間不太一樣,所以你一定要了解你的孩子是怎麼回事。我覺得沒有什麼不好的小孩,其實就是放對位置或放不對位置,我如果被放不對位置,今天也不可能有這樣的成績。

我們常把自己認定的價值變成一個標準。所有企管書都在教你,幾歲之前應該變成什麼樣子,如何在對的時間去買對的股票,父母親希望小孩子念什麼系,學校認為幾分才是好學生。最後你會發現,台灣什麼樣的角色最多?沒用的知識分子最多!教育沒有教我們如何做認認真真的人。你有沒有看過路邊掃地的人吹著口哨、快快樂樂地打掃?沒有!每個人都認為做這種工作是無奈。在餐廳吃飯,工讀生送上客人所點的餐點時是用丟的,為什麼?因為他覺得「恁爸就是衰才會做這種事。」這樣其實他沒有一件事情可以做得好。

謝:「光陰的故事」、「超級星光大道」、「舞林大道」以及「全民最大黨」等節目的創意,是從哪裡來的?

談創意來源╱台灣的生命力:韌性強,不投降


王:會製作「光陰的故事」,是因為台灣的四、五、六年級生在長大的過程中,有各種酸甜苦辣,很精采。我覺得愛情、友情、親情這種東西永遠不會沒有,而且最重要的是,你的成長過程一定和別人不一樣。所以每一個人一定要珍惜自己、自己的家族和周邊的事情。

至於「超級星光大道」和「舞林大道」的發想,則是因為我經常在街上晃蕩,看到小朋友都在跳舞,我覺得很好看。我觀察娛樂圈,發現現在一定要同時會唱歌和跳舞,才能闖蕩華人的演藝圈。台灣的產業並不多,我一直認為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地方,台灣的自由民主會幫助很多人的創意,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所以台灣的演藝工作有機會變成一種產業。台灣的娛樂業在任何華人地區都受歡迎,在我的工作範圍內,我想培養台灣一些從事影視工作的年輕人。

談失業和退休╱靜下心來,檢視人脈地圖


謝:現在經濟不景氣,請問你給失業的人什麼建議?

王:我建議這些人先靜下心來,不要去抱怨,把自己的人脈地圖打開,看看誰能夠幫你的忙,有時是實質,有時是心情上可以幫忙。

我在職場上也很多次覺得自己做得很好,別人卻不給機會,到四十幾歲還有過這個狀況。我也曾經半夜起來,坐在椅子上,想明天該怎麼辦,下一步該怎麼走。而且社會上有很多資源可以去使用。得意的時候多做點事,不得意的時候多讀點書。真的不得意,至少把自己的身體給搞好,我覺得這可能是面對社會、失業一個比較有用的辦法。精采完整的內容,請收看二月二十七日(星期五)晚間八點,東森財經台《老謝看世界》——
今周論壇「吳念真&王偉忠二○○九快樂渡過金融鳥日子」。(精采完整內文請見《今周刊》636期) 

小檔案
王偉忠
出生:1957
學歷:文化大學新聞系
經歷:電視節目製作人、TVBS副總經理、台北之音電台創辦人等
現職:金星娛樂事業有限公司總經理
著作:《我是康樂股長》、《偉忠姐姐的眷村菜》、《歡迎大家收看※◎△#……》等
知名節目:「連環泡」、「全民大悶鍋」、「康熙來了」、「超級星光大道」、「舞林大道」、「光陰的故事」等

吳念真
本名:吳文欽
出生:1952
學歷:輔仁大學夜間部會計系
經歷:自由編劇及作家,導演電影、紀錄片、電視廣告、舞台劇
現職:吳念真企畫製作有限公司董事長、大象影片製作有限公司董事長
著作:《抓住一個春天》、《邊秋一雁聲》、《悲情城市》等
企畫金句:認真的女人最美麗、一台車凸歸台灣、呼乾啦! 




你怎麼看自己


有一位牧師的女兒,她天生就是一位腦性痲痺患者,全身不能正常的活動,且無法言語。




但…她卻靠著無比的毅力與信仰的扶持,在美國拿到了藝術博士,並到處現身說法,幫助他人。 





有一次,她應邀到一個場合演 "寫“(不能講話的她必需以筆代口),會後發問時,一個學生當眾小聲的問:「妳從小就長成這個樣子,請問你怎麼看你自己?妳都沒有怨恨嗎?」 





這個無心但尖端的問題讓在場人士無不捏一把冷汗,深怕會深深刺傷了她的心。





只見她回過頭,用粉筆在黑板上吃力地寫下了「我怎麼看自己?」這幾個大字。





她笑著再回頭看了看大家後,又轉過身去繼續寫著:  




一、 我好可愛!




二、 我的腿很長很美!




三、 爸爸媽媽這麼愛我!




四、 上帝這麼愛我!




五、 我會畫畫!我會寫稿!




六、 我有隻可愛的貓!




七、 還有……  





忽然,教室內一片鴉雀無聲 ,沒有人敢講話。她又回過頭來靜靜地看著大家,再回過頭去,在黑板上寫下了她結論:「 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眾人安靜了幾秒後,一下子,全場響起了如雷的掌聲與無數感動的淚水。那天,許多人因著她的樂觀與見證而得到激勵。





這個樂觀的腦性痲痺患者是誰? 她,就是美國南加洲大學藝術博士,在台灣開過多次畫展的黃美廉女士。





「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我喜歡這樣的人生觀,很健康也很愜意!





這讓我想到,《聖經》曾形容一些聰明人:『似乎貧窮,卻是富足的;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可不是嗎?





幸福,不在於您擁有多少事物,乃在於您用怎樣的態度去看待。





享受自己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若是能這樣,即便您看似一無所有,也能比那些大富豪或身體健壯….但整天愁眉苦臉的人們更快樂、更富有。  





逆境是一種祝福




什麼時候您才會關心自己的健康?可能就是當醫生對您說您的身體機能已經壞透了的時候;





什麼時候您才會認真考慮顧客的需要?可能是您的生意一落千丈的時候;





什麼時候您才會分配很多時間給那剛踏入青少年期的子女?可能就是在知道他們犯了事要受懲罰的時候;




什麼時候您才會真正記掛您所愛的人,學會珍惜?可能是... 不能再見到她,或者她要離你而去的時候;





什麼時候您才會思考生命的可貴?可能是一個親友去世,您參加他葬禮的時候。




 





您可能常常向上帝悲嘆的埋怨:「為什麼要給我這種打擊?」




也許,您應該用另一個角度來看,在逆景中,冷酷無情的不幸確實是帶來了無可彌補的損失,但悲劇的背後卻潛藏了偉大的治療力量,帶引出改變。 





逆境是什麼 ?嘗試改善你的想法時,逆境都可以是一種祝福:


1. 每一件事背後均隱藏著了正面的意義, 當我們有這個信念,許多行為都變得善良了,而不會認為一個犯錯的行為就代表身處絕境。


2. 不要只計算已失去的東西,數數還剩下的東西;如果不幸身上的一半金錢掉到深海中,別企圖跳下水中把它全數尋回,這會弄跨您的性命。數數您還剩下的另一半,想想如何更好保護剩下的,認真檢視當中學會了什麼,再深思如何運用這些已有的來做得更好。 




3. 每一次經歷都是學習的機會 西洋諺語說:「不幸的事情總會不斷重演,直至有所領悟為止(A lesson is repeated until learned)」。  





很多人總是慨嘆:「為什麼受害的總是我?」




答案可能就是:因為您仍未能從中領悟學習得到,上帝就會再鋪排更多「機會」,直到您真正學懂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