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前顧後〞←,這是我一再給予我們昭漢的期勉與叮嚀,不只是在主責業務或者創新服務上、還是帶領志工夥伴們從事志願服務都是一樣的,而且就連開車也要把握住此原則,才不會讓憾事發生。


早上他和惠淇要載運器材前往「樹德科技大」給才哥上課用,當在移動敏郎號時,我看他一直注意前方車頭、及左方右視鏡,卻沒有特別注意到右後方的角度,本以為他知道這部車長比較長,應該會特別注意轉出的角度,當聽到卡一聲,心想糟了這下撞到了...


當下我趕緊請他煞車,換我這位〝高手中的高手〞來幫忙開離門庭,不過就算在怎麼挽回,還是不免留下一個凹陷,頓時心裡頭一陣陣痛,試想如果要修理起來,不知道又得花多少錢,尤其是在現狀會裡經費比較緊縮底下,這樣子的〝應注意而未注意〞,實在是不應該發生的才對。不過既然撞到就撞到了,還能怎樣,只能提醒昭漢以後開車要更加小心才是...


昨晚那電視連續劇『娘家』中,有一段離別感傷的對話,讓我眼淚一度〝奪眶而出〞。該段劇情概略是這樣→當廟裡那主委李連發已陷入重度昏迷呼吸衰竭,血壓脈搏一直往下掉,正接受插管當中,當醫生宣布腦死及說明復原機率等於零時,他的一對兒女明秀與明昌不知該如何面對,就連要簽下放棄那急救同意書,也是執筆難下...


此刻三寶的媽媽,也就是陪伴李主委二十幾年的後室,當下知道孩子們無法接受這殘忍的事實,乃向醫生說到由她這為配偶來代表簽立。鏡頭帶到的的雙腳緩步前進、雙手不停的顫斗,在簽完之後現場一片寧寂,隔了許久醫生突然冒出一句話:「您們有幫他準備衣服要換嗎?」三寶的媽媽聽到這句話後。整個人暈眩了倒坐下去,而在旁兒女等人,更是抱頭痛哭,一片哀悽...


這樣的情景,讓我想起92年間老媽要走之前也是這樣子,不過當時那同意書是我所簽下的,期間內心之煎熬不亞於此,再看到這樣生離死別的一刻,為人子女的有哪個不會傷悲難受的。雖小弟已是個四十出頭的大男人,之所以會掉下眼淚來,我想應該是所謂→心有戚戚焉之自然情感流露吧!


剛我們「服務組」同仁們陸續回到了會館,她們係今天一大早偕同我們「照顧服務隊」之志工們,前往「高雄縣立體育場」義務為晨間運動民眾免費量血壓,並針對縣府委辦紅十字會【長期照顧十年宣導計畫】,向有需要的民眾協助說明,希望讓更多有需要的民眾,可以了解政府這項德政。而本來個人也想前往關心的,卻因為上述那突發事故給耽擱了上班前0850于紅會


 



上午我們「志推中心」的施隊長繞過會裡拿東西,要趕往備災中心「岡山物資集散場」同福哥、彥諭他們會合,要針對那器材室新做的鐵門上,幫忙把我們「紅十字會」的標幟油漆上去,使在遠遠的地方就可看得到,使便於辨識利盼之用,對於大家的合力幫忙,在此要藉此感謝其辛勞付出。


昨天下班前惠淇把咱們網站〝最新消息之每週報報〞裡の『~急救專欄』重新做了一下整理,當看到從此刻起一直到年底之許許多多的班別場次,加上「志推中心」の志工教育訓練、與「照顧服務員訓練の班次」的協助事項,還有許多其他的專才訓練與活動等等,真的會讓大家有得忙哩!


十點半時,「高雄市紅十字會~育幼中心慈暉園」の總務前來,表是奉派要參與那「第三班之照顧服務員訓練」←,而且後面還會陸續安排人員前來取得其資格,聽說是要申請內政部補助經費之用。部過我們負責承辦的黃組長回答說,要請示縣府這邊的意見,因該訓練對象主要還是針對失業者為主,如果正處於現職的,可能參訓的機會將有些許困難。


下星期一早上九點,又要進入春秋戰國時代了,因為消化日前那報名熱潮,乃特別向縣府申請變更計畫,將原訂要在年底舉行最後一班的場次(縣府經費),予往前挪到「第一班結束後」隔兩天,即4/15接著辦理「第44期鳳山增開班 ,不過這班次可能也沒甚麼名額可提供,所以光是這幾天要應付這些洽詢的電話,就有夠讓同仁們煩的了。


那天去給高鐵站接林副秘,要一起去屏東給謝總請客時,個人即向林副秘反映提出,為進一步幫助這些極需立即就業的民眾們,我們能不能由總會這邊再行編列一筆預算,來協助加開場次辦理(因政府補助預算已編列完了),因這也是關心人道精神的一種,如果可以適時幫忙到這些失業同胞,來輔以其就業技能之專才,將能立即解決其所面臨的經濟困境,改善其家計生活,這也是減少社會問題之「紅十字會博愛服務」的展現,因此個人真的希望總會這邊,可以專案考量協助之,而相信我們名譽會長周美菁,要是知道了這件迫切需要之事,應該也是會應允同意吧!不然她這位名譽會長就是當假的了1058分補>

                                                                                                  我想...我會透過紅十字會的了解協助



家裡有小孩的務必注意 



台灣生育率降低的元兇竟是…………家庭聯絡簿


媽難為....害死爸媽ㄉ元兇 ~~~~竟是聯絡簿 (要看看!


感同身~~~~ 一點都不誇張 ~~~.... " "


好笑唷!!


是真的!!
我也經歷過.....而且有時候家長的作業比小孩還多呢 !!
公司5:30下班到家已經 6點多了,忙晚餐,忙打掃,洗碗,洗澡....
有空坐下來已經 9點多了

簽聯絡簿
天啊!!
明天要帶魚 到學校觀察
!
鄉下地方水族館不多, 且早已打烊
我真的交?X作業
!!!!! 

  
  

曾經遇 晚上快 9點了,才看到小孩子明天要準備的 "主題 ", 眼淚差一點沒掉下來 : < BR>
"
三明治的材料", 共有以下數樣:
1.
土司
2 (哪家店賣 2片的,我只好去便利商店買半條土司 )
2.
少許
肉鬆
( ?? 剛好沒有,只好去新東陽買一罐 )
3.
小黃瓜
一條 ( 晚上了,沒辦法去傳統市場買,只好 Wellcome買了一盒,用了一條,其他還放到壞掉
4.
( 熟的一顆,為了一顆熟蛋,我還得燒一鍋水煮蛋 )
5.
( 生的一顆,我還得用泡泡紙 小心包好,以防兒子把蛋打破成了蛋汁 )
6.< /SPAN>
少許沙拉醬 ( 別懷疑,我只好去 買了一條康寶沙拉醬 )


為了一個早餐店 10 元就可以買到的三明治,


大概花了近 400 元,還外加煮蛋的時間 ... 當媽媽真的好辛苦 !!


我後來還 在聯絡簿請老師幫個忙: 下次可否早幾天通知 ...
(
因為老師可能以為爸媽都是在家閒閒沒事做
.)


其他林林總總不勝枚舉 .....圖畫紙 /色紙 / 粉臘筆 / 明天帶一個 " 面具 "
(
不但要有材料 , 偉大的爸媽還要會做出來呢 !)


還好我的住家旁邊有家營業到晚上 11點的文具店,


隨時可以買到老師指定的文具,否則就是家??自設一個小文具店 !
否則我的小孩隔天就沒辦法帶齊所有東西,可能會被 老師記上好幾筆呢!!


看了別人的經驗,我也將我的經驗和我的朋友們分享 !!


而且覺得自己愈來愈厲害了 .. ,美術勞作都有進步呢 !!


說不定,哪一天還能發現自己畫畫的天份 ...


凡身為有國小生子女的父母都心有戚戚焉 !


【爸媽難為】學童聯絡簿,考驗家長應變能力!


*********************************************************************


我差一點也是受害者,


昨天 晚上九點多看聯絡簿 時,發現要帶吹泡泡 的用具


外面天氣變冷又在下雨,商店不知道是否還開著?


還好想到以前有一隻魚的玩具可以玩吹泡泡,只是放在那裡忘記了,


我又在忙,於是叫兒子務必在他的房間找到,總算找到了,


但是已經很晚了, 我想借別人的泡泡玩應該可以吧 。


今天早上剛好爸爸比較早起床,


於是請他作好泡泡,裝在罐子裡帶去學校 。


*********************************************


我女兒上小一時,一天回家看了聯絡簿後才發現要 帶蓮藕


已經晚上九時多了 ,我家方圓50 0公尺 外才有一家超市,


所以只好請她老爸開車去買回來交差.重點是 超市竟然沒賣 , !


我只好 隔天早上 7:00上菜市場 !


這篇文章我的感觸最深, 孩子要交的東西,


其實都不是要考驗小孩, 而是考驗家長反應


小學生家長應變能力真的要很強才可以.


****************************************************************


2002.09.25   中國時報
【爸媽難為】學童聯絡簿,考驗家長應變能力!
◎劉碧玲︵北市︶


如果你家小孩是小學生,


奉勸你看聯絡簿要早,多早?


最好不要超過八點。


因為,台灣雖有 24 小時的便利超商, 大家也認為超商什麼東西都賣,


我告訴你, 超商就是沒賣小學生聯絡簿上明天要帶的東西。


女兒有個同學,媽媽都是 在早上帶兒子搭計程車上課的途中簽聯絡簿


結果媽媽常在車上罵兒子:「 圓規 這麼早去哪買, 昨天晚上為什麼不說呢 ?」


******************************************************************


晚上十點鐘看聯絡簿時才知道,兒子有張 表格要影印四張 明天用。


兒子慢條斯理的說,到巷口的超商印就好了。


孩子知道超商能影印,卻不知道,偏偏他們家旁邊這家超商就是沒影印機, !


最後,老媽 在電腦上製作一張一模一樣的表格,然後印表機列印四張交差。


******************************************************************


全家都要上床睡覺了,看了聯絡簿才知道,


明天要 帶一隻小動物 到學校,


這位媽媽氣急敗壞對女兒說, 明天把你弟弟帶去。


結果明天起床,媽媽裝一隻螞蟻在底片盒裡讓她帶去, 盒子裡還有幾顆小砂糖 。(哈哈哈…真是太好笑了啦!)


******************************************************************


我也曾經在吃飽飯出門上課前,女兒拿出一張紙給我當樣本,


因為她要我幫她 買一張材質一模一樣 ,顏色為綠色或是橘黃色皆可,


明天美勞課要做 燈籠 ,女兒交代,務必要買到,不然會完蛋。


下課回家路上, 凡掛著「文具書局」的店我都問了,就是沒有。


靈光一閃,果然 在一家 花店 買到這張紙。


看得早也要看得巧,那就是別以為看完就沒事了,


看完一定要多嘴再問上一句:「明天有沒有要帶些什麼?」


因為有時候,在學校來不及抄上聯絡簿,孩子會回家以口頭交代,


只是這個交代幾點鐘說出來,沒個準頭,
為人父母如果希望能一夜無夢到天明,多問一句是必要的。


我覺得聯絡簿這東西,一方面是要考驗父母臨危授命能力,


另一方面,就是要測試父母和孩子之間的互動,
到底是每天晚上幾點鐘開始的!


我是家庭主婦,我這邊是五點鐘,你那邊是幾點呢?


================================================


此文道盡了家有小學生 "媽爸 " 的心聲 , 還沒進小學的 , 請注意研讀 ,


因為每一段我都似曾相識 ,所以不要以為寫出來的只是特例 ,


力求誇張效果而己 , 我必需強調 , 這些都是家常便飯。


我特別把 " " 寫在 " " 的前面 , 是因為簽聯絡簿這碼子事 ,


( 姑娘我還被誤會為單親媽媽,因我家老爺從來不簽名的 )


好像 default 是由媽媽來做 ,即使是爸爸簽 , 他可能只負責簽名 ,


內容 "精彩度 " 媽媽如果不看 , 可能只有事後 " 剁腳 " 的份了 !


如果你家不是這種情形 , 我只能說妳好幸福喔 !


我曾經在寒冬的深夜 , 拉著已穿睡衣的兩個孩子 ,飛車衝去街上買東西 ,


只因簽聯絡簿時赫然發現 "明天帶一盆植物 ",


幸好那天鴻福齊天 , 在烏漆抹黑的街道上 , 竟然還有一塊光亮的招牌 -" XX 園藝 "


我是職業婦女 , 五點鐘時我在 OFFICE, 八點鐘時我還不能離開廚房 ,


看聯絡簿 , 再等一下吧 !


===========================================


老實說:我昨晚才碰到 .....


女兒的聯絡簿 上說要 帶一張報紙 牙籤


天!我家雖然沒電視,但也 不看報的,因為有網路 .... 新聞 .....


只好十一點去買一份很晚的晚報 ........ 趁我女兒睡著時。


還有牙籤,才 想要用 牙線棒混過去 ,


但老師早有預防,在角落註明著, 請不要用牙線棒代替!


因為是要作勞作,叫作〝甩 ..什麼〞的?


喝! ......... 只有 三更半夜去買個鹽酥雞 .... 只為了那隻 叉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