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陳教練泰安兄剛拿來要響應本週日那「歲末寒冬送暖」活動之物資,在此要謝謝他的熱心捐助。他是早上要和新任副大隊長蕭順福,及救生教練黃彥諭、陳慧凌和開班教練林熴濱(續任副大隊長)等人,依例於每週四要一起前往步校針對「第109期體幹班」專案辦理「救生員班」之訓練課程,在這麼寒冷的天候裡,真的是辛苦大家了!


再次也要感謝福哥昨晚應周教練如亮之託付,再度前往岡山壽天里「太陽座大樓」,載運由住戶們聯合攜捐物資乙批,特也一併申致由衷謝忱與公感。而中午過後他們上完課回來,我們打算把大黃上之部份物品,運往社會處提供給前天由縣府成立的「愛的分享~物資銀行」→網址http://taiwan-ebiz.com/loveshare/index.asp (如下頁面),使分發給各社福中心運用,藉由社工人員訪視當中,送給真正需要被幫助的人。


而昨天下班前在同救助科田科長通話當中,我告訴他這些都是各界善心民眾的愛心,如何更有效益發揮其功能,又不會造成資源浪費,使捐助效果能達到更實惠的作用,唯有透過類似這樣的平台整合,定當可以發揮其應有的效益,而紅十字會也一定會在這項創舉服務上,盡可能給予從旁協助。


我補充說,如果需要額外支援人力及車輛,不管在平時或災害發生當中,我們都願意給予必要之協助。至於這回的送愛物資,個人相信所有捐贈者,也能夠同意本會這樣的應用做法,畢竟給予最需要的民眾,才不會形成資源重疊浪費,也才是愛心真正可以落實、和不打折的實務功效,是吧!


昨天那『物色人力』之後,已陸續接到好幾位履歷,看起來大家都很優秀,正當難決定之餘,我們新生隊長來電表示,她有和原志推社工聯繫了一下,希望她可以先幫忙一段時間,以利該項業務順利交接運行。因此主動約了她下班後來一趟商談,經初步敲定同意應允將協助該項業務之服務至三月底,後續則因她要忙於準備高普考及社工師考試,仍必須休息一段時間衝刺,對此我們表示給予尊重,然年後仍要『物色人力』進來銜接才是。


昨晚我們原「急流救生隊」周隊長 (現為整併後「救災大隊」救援分隊長) 之學才兄,約了黃彥諭、 彭文 君等人前來核對總結算那剩餘隊費,將移轉給「救災大隊」當基金,使後續隊務發展使用。而期間巧遇同樣是我們後勤我們「救災大隊」新任後勤組長柯敏賢來到,乃相約在「鵝肉村」那裡小酌兩杯,期間商討年後將把之前一些~分配給各團隊把管之器材,予重新造冊盤點,而該是要整併管理的,則統交幾位主要幹部幫忙作業….



絕對值得一再推介的好影片

在全球金融海嘯風暴中,有人放棄了最後掙扎求生的機會

選擇自我毀滅、甚而攜眷自裁 -- 讓人好不痛心哩!

 

老一輩的人常說:『一枝草、一滴露』、『天生我材必有用』

人只要活著 --- 就有無限的可能 ---

在黎明之前,總是最黝暗的 -- 再堅持一下下 ---

燦爛的陽光 -- 會照耀著每一個勝利者的臉上笑容。 

My friends -- “甘巴茶” -- ^0^.... 

 

推薦以下的影片檔 ---

最近很紅的短片
 
http://hk.youtube.com/watch?v=mu9FPb-TZuk


再艱辛難熬的日子‧看了你就什麼都能克服

發揮潛能~~創造無限滴可能!!

感謝老天爺~~~賜給我們的一切一切!

小品~幽默到心田 
~這篇文章原始作者想是大陸人,我把口氣稍稍修飾了一下,內容滿好的

幽默是幸福重要因素之一,多看多聽幽默文章對增進幽默功力大有裨益。


從小發現中國人其實自有中國式的幽默。
 
上中學,我的英文老師很幽默。最記得教「危險Dangerous」這個字。「想想『單腳拉屎』,多危險。」老師說。

有位女同學的幽默,讓我印象深刻。那是上課時,我跟她開玩笑,從後面吹她的長頭髮。
她居然轉頭白我一眼:「有什麼冤情?」把我說成有冤情的鬼,你說厲害不厲害? 
 
讀過一則古典笑話,說城裡來了土匪,見人就殺,有個矮子也被一把抓住,要砍頭。
「你別砍了吧,」矮子求土匪「大家都笑我矮,這一砍頭,就更矮了。」
土匪全笑彎了腰,居然把矮子放了。幽默居然可以救命,實在令人驚訝。 
 
中國人在對對聯時,表現就更令我歎服了:
有個學生上課時身上癢,東抓抓西抓抓,把老師弄火了,給他出個上聯--「抓抓癢癢、癢癢抓抓,愈抓愈癢,愈癢愈抓」。
學生對不出來,挨了打,哭回家,爸爸見到了說:這有什難?
老子給你寫下聯,明天拿回去。學生第二天把老子寫的下聯交給老師--「生生死死、死死生生,先生先死,先死先生」。
這對子,多損?又多幽默啊 ! 
 
還有個現代對聯的故事:

有個官員在江邊看春天的景色,十分陶醉,於是出了個上聯:「五月黃梅天」, 要隨從的官員對下聯。

半天沒人對得上,倒是一個睡在簷下的酒鬼,張開眼睛說:「三星白蘭地。」
多妙啊,五對三、月對星、黃對白、梅對蘭、天對地。這「對聯」的幽默不是中國文字裏才有的嗎?
 
幽默的妙用真多!
夫妻之間有了幽默,八成不會「成仇」,因為那仇還沒成,就被幽默化解了;同事之間有了幽默,八成不致鬧僵,因為本來會造成衝突的「直言」,都用幽默做了「暗示」。
 
幽默最大的妙用,就是不傷情--把要說的都婉轉地說了,又好像沒有真說。最後,就讓我舉近代才女林徽音的幽默做結尾吧:
當林徽音放棄徐志摩,跟梁思成結婚之後,梁思成問林徽音:「你為什麼選擇了我?」
林徽音笑笑,淡淡地說了一句話:「看樣子,我要用一生來回答你的這個問題。」
讓我們再三咀嚼這一代才女的機智與幽默,在她那一句話裡,包含了多少人生的「不能承受之輕」啊!

 




大陸百度網選出大陸網友2008年經典簽名小語
 
男女:
1.
問:你喜歡我哪一點?答:我喜歡你離我遠一點! 
2.
媽媽說人最好不要錯過兩樣東西,最後一班回家的車和一個深愛你的人。 
3.
學問之美,在於使人一頭霧水;    
   詩歌之美,在於煽動男女出軌; 
    女人之美,在於蠢得無怨無悔; 
    男人之美,在於說謊說得白天見鬼。 
4.
問世間情為何物,不過一物降一物。 


 







房事: 
1.
我問1個在深圳工作了20年的朋友:「如果你死後,你的墓誌銘打算寫點啥?」他說:「我解決了住房問題!」 
2.
如果中了1千萬,我就去買30套房子租給別人,每天都去收一次房租。哇~~充實!
 
職場: 
1.
諸葛亮出山前,也沒帶過兵!憑啥我就要有工作經驗?
2.
在非洲,瞪羚每天早上醒來時,他知道自己必須跑的比最快的獅子還快,否則就會被吃掉.獅子每天早上醒來時,他知道自己必須追上跑得最慢的瞪羚,否則就會被餓死.不管你是獅子還是瞪羚,當太陽升起時,你最好開始奔跑。
 
3.
懷才就像懷孕,時間長了才能看出來。
4.
跌倒了,爬起來再哭~~~ 
5.
事業是國家的,榮譽是單位的,成績是領導的,工資是老婆的,財產是孩子的,錯誤是自己的。
 
金錢: 
1.
    那天看到一位大媽在燒紙,邊燒邊嘟囔:收到了全都買基金吧~~ 
2.
    我能容忍身材是假的,臉是假的,胸是假的,臀是假的!但就是不容忍錢是假的! 
3.
    同志們:別炒股,風險太大了,還是做豆腐最安全!做硬了是豆腐乾,做稀了是豆腐腦,做薄了是豆腐皮,做沒了是豆  漿,放臭了是臭豆腐!穩賺不虧呀!


 



引自~長壽的祕訣


我的忘年之交--胡水旺先生(目前他仍擔任紅十字會台北分會會長一職) 


      9年前因工作關係認識了台北醫學大學的創辦人胡水旺先生,曾經有一年半的時間經常於星期三的下午,與他在校史室碰面,談些當年創辦北醫的小故事。後來因生病離職、出國、回南部就學,而與老先生斷了連繫。直到去年6月,又再次連絡上他,繼續當年未完成的訪談。


       今天胡水旺先生在訪談結束後,突然談起他在元月一號時曾經現的一些感想。他說,已有好多年的時間,他與友人習慣在元月一號聚會,聊聊天,反省前一年的種種事情。他說今年虛歲已是99歲的自己,從來不覺得已經活了那麼久了。當他在那天意識到這個數字的時候,有著奇異的感受,總覺得自己好像也沒有特別注意什麼,每天就這樣子簡單的過日子。不知不覺之間,就來到了100歲的階段。


        說完,隨即露出可愛的笑容。以前曾想過別人活到百歲時該是什麼感受,當自己也是如此時,才發現沒有什麼特別耶。我被他的表情逗得哈哈笑,覺得他臉上很像小孩子的天真表情,而且還有嚇一跳的樣子。…嗯,總歸一句話,他覺得自己能活那麼久的祕訣,應該是…「不生氣」。


       談及人生當中遭遇冤獄、誣告官司,他從未對這些事情的發生表示憤慨,甚至也未對那些人惡言相向。他總是說事情已經過去了,司法已還給他清白、公正,何必對自己的後輩生氣。而且事情遇到了,是要趕快想解決的辦法,那有空生氣。…活到那麼大把年紀,真要說起來,好像可以很有自信的說,自己不是會說髒話,大聲罵人的人;也或許是如此,自己才能活那麼久。


       到底是修養好或是個性使然,使自己不怎麼生氣,胡先生也想不出為什麼。關於這問題,我心中已有答案。…當然究竟是修養或是個性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這長壽祕訣,自己也希望能夠學起來,雖不是要求得長壽,但也希望能繼續和諧、安心度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