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把「訊練組」拿來的前幾天在「陸軍步校」針對「第109期體幹班」辦理「駕駛人員及救訓練班」的照片拿回家去編輯,因為在會裡要連結的互聯網,根本就連不上去,原因可能又出在總會那伺服器的問題。


記得93年間總會剛設置好「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全球資訊網」,當時所裝載之伺服器是使用giga系統,且曾一度發文要各分支會選擇該業者之連線,使順利後端操做作業。


然後續雖加入了HINET系統,但倆軌仍持續併行當中,不過現狀聽說把原giga連線移除了,致使第一個深辦的的咱們,卻無法連結上傳資料,這也印證太早起跑且過於聽話的結果,不一定會有好結果的。


為了時勢所趨,我們也考慮換到hinet以順應作業,然一年的連線費都繳了,且那電子信箱 ksred830@giga.net.tw 也沿用多年,一時間要換回來,也是很麻煩的一件事。當然在此仍期待總會可以適切解決,不然對我們真的太不公平了。


氣象預告還算蠻準的,果真一早起來感覺外面有點冷冷的,而剛看完老猴這「... 連肯傾聽的○○也耐不住情緒;或許在表面、對應還是看出真誠,但在回應字理行間及思緒邏輯上,個人覺得是有『警訊』←(點我)...」之說,心裡頭頓時也有那麼一點顫斗感覺出來了...


也許是我倆多疑了,但就許多跡象看起來,確有那麼一點些許入味。而這種先前預感已經慢慢浮出檯面,不過小弟仍堅信這應和○○無關,但他身邊確實圍繞太多歧見的聲音,相信在幾經時間拉鋸之後,終就可能會很自然的→向現實靠攏,這點我和老猴已經做好了心裡萬全的準備了...


要我們封口不談,其實也是很容易的,要讓它擺爛眼不見為淨,這個我也會。就如同之前小弟說過的,沒有猴言猴語,日子還是會照過的,只是在於過得順不順利、如不如意而已。


老猴和我都能體認,一個制度組織要改革,不是那麼簡單,尤其是像我們這種百年老店,要大家放棄原有的堅持,談何容易呀!而我倆也體察唯有壯大自己,才能夠讓人家看得起,因此我們一直致力於基層的營運發展,雖拌腳石不斷,但相信總有一天還是會撐過去的。


好啦,不扯了,還是趕緊來上班做自己,卡實在啦!待會兒等同仁們都到後,邀大伙兒來開個會,互相激勵、共許未來一番,自己會裡的事才是最重要,人家的事還是少管為妙輕鬆一下,來看新生心聲之說】→ 『救災隊年度幹部訓練』後記(三) ←(點我)








仁兄稍來馬桶詩一首


叫我想起這回到南投


小妹承蒙仁兄照顧週


才能順利平安樂悠悠


否則喝到就醉怎能溜



無以回報恩得心正愁


豈料立即就有簡訊收


期盼下次還能到南投


把清雲殺個片甲不留


ㄏㄏ哈哈…痛快ㄚ





 




聽障工程師 水陸皆悍將 


中時 更新日期:2008/12/30 04:33 曾文祺/人物側寫


運動,是60歲榮總工程師施宏錡的氧氣。讀完小學1年級的暑假,施宏錡因感冒發高燒喪失聽力,但也因為聽障讓他更為堅強。


施宏錡於18歲戴上助聽器,重新開始學說話,至今完成過40次以上的42.195公里全程馬拉松,他是台北市義勇、博愛救生隊隊員,榮獲2次「救溺英雄獎」,也是「水上救生協會教練與C級水上救生裁判」。他自云:「夏天游泳,冬天滑雪,一年四季慢跑、畫畫、旅行、爬山、寫作。」


施宏錡戀上跑步,是因曾生一場大病,他說:「愛上跑步,救了自己的生命;跑步不但使我從運動中獲取寶貴健康,還可以鍛鍊耐力與毅力。」他的太座與兩位愛女則是他忠實的長跑後援會成員。


台北捷運剛啟用時,他曾為了利用時間而在捷運車廂裡跑步,且持續了1年左右,當時他不但引起旁人好奇,也引來捷運稽查人員的關心,直到捷運族多了才放棄。


1996年7月的某個夏天早上,施宏錡差點被「開槍」。他回憶:「當時我跑到花蓮港時由於衣服已被汗水弄濕,加上頭髮散亂,所以被那裡的警察當成剛上岸的偷渡客,喝令『站住,不要跑!』」


他聽不到喝止聲,接著被攔下,折騰了大半天才被放行。施宏錡事後想,當時若沒被攔下,而因聽不見而繼續跑,不知是否會被開槍。


施宏錡也是游泳高手,領有證照的救生員。他曾在三峽服勤時與同伴合力救起一名溺水者而榮獲紅十字會服務績效獎。


施宏錡曾因聽障讓他在救生員考試的考官起疑,不過他向考官說:「聽覺的缺陷並不足以影響救生,我雖然聽不到聲音,但我可以用心去判斷是否溺水而採取行動。」


 


 

不看太可惜 !!



記得調整角度喔前後左右拉近拉遠360度轉一圈、這是精心製作、覺得視超所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