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正啟示】下列開會時間應該是『117』才是,對不起,眼花了….


這是更正昨天所發的 開會通知函,不過說也奇怪,是否大家都跟我一樣視力不好,所以都沒人提醒我;或者根本沒有人去看,因此也不曉得吧!


這『避個』標題,當然是故意把〝〞寫成〝鋒〞的,因可能是我的名字太鋒芒畢露了,因此最近招來許多事非,也失去了之前不少好同事之哥兒們的奮鬥情感。


上星期一到建國南路十樓去,同事們那種視而不見的眼神,讓我同老猴有點見景傷情,起碼我也七個月沒去了,就算接待一個基層的業務主管來到,也不需要用此大禮吧!


隔了幾天我們再上去,心想這麼不得人意,索性也不想上樓去了。那初睹見面「聯發處」新來的王副處之不經意的一句話:「久仰您們的惡名昭彰」雖然是一句玩笑話,但何嘗是否也道盡人情溫暖呢(PS:對不起,王付處跟你沒關係ㄛ,不要誤會)


那天提早離開「基13結訓餐會」,一路陪同老猴南下,在抵達烏日高鐵站前,同樣兩人話語不斷,當然也聊起這回北上的共同感受→曾幾何時,原來我們這麼顧人怨,從早期紅透半邊天,到現在北打入冷宮,唉….


這讓我想起明朝的朱元璋,陪他打下江山卻到頭來被一個個的砍頭,而勇於徵言的宰相也是如此;當回到鳳山趕往醫院時,看到這則『到底誰在看你呢?誰又真心在意你呢?』後,讓個人直想邀老猴一下風頭,因我們都體認→我們可能失去舞台,但絕不可能失去台下的生活。對吧!


好啦,我們的會計方姐來上班了,小弟也準備出門到「燕巢鄉公所」一趟,因我現在又多了一項職務,就是→『負責款的!!』,唉我那ㄟ〝架歹命ㄚ〞….我看再來〝換個版面〞調整一下心情羅!        首屆諾貝爾和平獎


陳長文:陳雲林若稱馬總統 兩岸發展可期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11/04 00:05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三日電)海峽交流基金會首任秘書長、紅十字會總會會長陳長文今天表示,若來訪的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能在與總統馬英九會面時稱呼「馬總統」,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可能性將大幅增加;若稱馬總統為「馬先生」,雖不致不利兩岸關係發展,卻顯示大陸缺乏「軟實力」,仍不夠有自信。


陳長文晚間接受中央社專訪指出,陳雲林見馬總統的稱呼其實是枝節問題。之所以說是枝節問題,就是因為這是一個相當簡單的問題,是正視現實的體現,「如何稱呼都在一念之間」。


陳長文認為,若陳雲林稱馬總統為「先生」,「我會同情;我會遺憾」。同情是因為替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想,畢竟大陸內部還有許多人對胡錦濤對台政策採溫和路線有質疑,就像台灣內部有許多人質疑馬總統一樣;遺憾是因為雖然大陸能辦奧運,但似乎對自己仍不夠具信心,這就是因為沒有「軟實力」。


他表示,曾在三年前的一本「假設的同情--兩岸的理性與感性」著作中,寫了一封信給胡錦濤,希望兩岸關係能記取寓言故事「北風與太陽」的寓意,要當太陽、不要當北風。藉著二次「江陳會談(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江丙坤與陳雲林)」在台北舉行,他寫了第二封給胡錦濤的信,希望陳雲林看到後,轉達給北京。


陳長文說,盼第二封信能感動陳雲林一行人,體現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與胡錦濤共同提出的「正視現實、開創未來」,在稱呼上尊重台灣二千三百萬人選出的總統。


陳長文指出,大陸在經濟、科技方面的「硬實力」增長有目共睹,但在民主、法治和人文的「軟實力」極其不足。硬實力強,大陸在主觀上就會忽略軟實力,例如大陸中央電視台不報導陳雲林來台遭抗議的畫面。


他說,大陸若能發展軟實力,走向民主、法治與自由,兩岸和平發展可期,就像加拿大看待魁北克獨立一樣,魁北克想獨立就祝福、不想獨立也歡迎。


陳長文表示,陳雲林來訪完成前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與前海協會會長汪道涵做不到的事,陳雲林踏出一小步,是兩岸發展過去六十年來一大步。但如果這不是在馬總統與胡錦濤二人分別執政的情況下,可能仍然做不到。


陳長文說,陳雲林一行人來遲了,但總比不來好,他對二次江陳會談有很多期待。不談政治,光看此次四項協議,雖說都是事務性層級,看來簡單,但「過去做不到就是做不到」。971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