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會館發了通簡訊,意指→【預告】薔密強颱來襲恐造成災情,如傍晚前路逕風速不變,「第三大隊部」將不排除直接動員備災,並依例協助團裝上車,請事先整理個裝以因應可能之任務。


我想事前整備有助於任務的機動執行,在還沒有專屬「救災設備器材車」的情況底下,只能依例動員弟兄提早整備,使因應可能救災服務之進行。即使類似這般備災工作,雖並不一定每次都可接受徵調出勤,但我們既然身為救災團體的一員,就不應掉以輕心仍需積極面對,這是責任也是使命。


就像此刻一樣,縱使是星期假日不上班,但個人基於職責所在,還是前來會館待命。而剛好也利用點時間,再把一些尚未完成的工作趕一趕,免得越積越多羅!


前天和我們林副大前往高屏大橋下,協助社會處針對縣府辦理『高雄縣97年全民防衛萬安31號演習』綜合實作→支援開設「災民收容救站」;當天下午他和本會倆位護理師等二度前往『夢時代廣場』針對所屬員工辦理「成人心肺復甦術」四小時研習


昨天早上則和社會處前往位於旗山之原「高雄縣農民休閒活動中心」場勘;回來後則協助「鳳山社福中心」社會服務關懷弱勢活動,與幫忙搬運由美山路之熱心廠商所捐贈床組等家俱,送至國泰路給貧困個案家中使用;而晚間則針對本會所屬「居家服務支援中心」辦理97年度9月份在職訓練,可以說熱鬧滾滾


好了,趕緊來看大家的〝回覆情形()〞,稍後再來把那921動員演習之預演照片弄一弄;然後再把演習當天的心得趕一趕,該核銷作業就大功告成了。而接下來就是要傷腦筋那縣府將委辦的「全縣志工大會師」的活動企劃案了…..



以下節自高雄縣支會最新動向


9/26舉辦本會「居家服務支援中心」97年度9月份在職訓練之剪影~


9/26本會與社會處前往位於旗山之原「高雄縣農民休閒活動中心」場勘


9/26本會協助社會處「鳳山社福中心」社會服務關懷弱勢一景


本月28日颱風「薔蜜」來襲,請本會各志工團隊加強任務整備


9/25召開本會97年「9月份居家督導會報」之剪影


97/9/25(四)下午假『夢時代廣場』針對所屬員工辦理「成人心肺復甦術」四小時研習之剪影


9/25協助縣府針對『高雄縣97年全民防衛萬安31號演習』之綜合實作→開設「災民收容救濟站」之剪影~





七個笑話 頓悟七個人生道理





建築師




  




  一位夫人打電話給建築師,說每當火車經過時,她的睡床就會搖動。 '這簡直是無稽之談!'建築師回答說,' 我來看看'



     建築師到達後,夫人建議他躺在床上,體會一下火車經過時的感覺。



   建築師剛上床躺下,夫人的丈夫就回來了。他見此情形,便厲聲喝問:'你躺在我妻子的床上幹什麼?'




   建築師戰戰兢兢地回答:'我說是在等火車,你會相信嗎?'   




  【頓悟】   




  有些話是真的,卻聽上去很假;有些話是假的,卻令人無庸置疑。   







  引誘   




  英國紳士與法國女人同乘一個包廂,女人想引誘這個英國人,她脫衣躺下後就抱怨身上發冷。先生把自己的被子給了她,她還是不停地說冷。   




  '我還能怎麼幫助你呢? '先生沮喪地問道。   




 '我小時候媽媽總是用自己的身體給我取暖。 '   




  '小姐,這我就愛莫能助了。我總不能跳下火車去找你的媽媽吧? '   




  【頓悟】




  善解風情的男人是好男人,不解風情的男人更是好男人。







    調羹   




  麥克走進餐館,點了一份湯,服務員馬上給他端了上來。




服務員剛走開,麥克就嚷嚷起來:' 對不起,這湯我沒法喝。'服務員重新給他上了一個湯,他還是說: '對不起,這湯我沒法喝。'   




  服務員只好叫來經理。   




  經理畢恭畢敬地朝麥克點點頭,說:' 先生,這道菜是本店最拿手的,深受顧客歡迎,難道您……'   




  '我是說,調羹在哪里呢? '   




  【頓悟】




  有錯就改,當然是件好事。但我們常常卻改掉正確的,留下錯誤的,結果是錯上加錯。







  穿錯




  




  飯廳內,一個異常謙恭的人膽怯地碰了碰另一個顧客,那人正在穿一件大衣。   




  '對不起,請問您是不是皮埃爾先生? '   




  '不,我不是。 '那人回答。   




  '啊, '他舒了一口氣,'那我沒弄錯,我就是他,您穿了他的大衣。 '   




  【頓悟】   




  要做到理直氣壯,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理直的人,往往低聲下氣;而理歪的人,卻是氣壯如牛。






         回電




  




  一個蘇格蘭人去倫敦,想順便探望一位老朋友,但卻忘了他的住址,於是給家父發了一份電報:' 您知道托馬的住址嗎?速告!'   




  當天,他就收到一份加急回電:' 知道。'




   【頓悟】




  當我們終於找到最正確的答案時,卻發現它是最無用的。







  傷心故事   




  有三個人到紐約度假。他們在一座高層賓館的第  45 層訂了一個套房。   




  一天晚上,大樓電梯出現故障,服務員安排他們在大廳過夜。   




  他們商量後,決定徒步走回房間,並約定輪流說笑話、唱歌和講故事,以減輕登樓的勞累。   




  笑話講了,歌也唱了,好不容易爬到第  34 層,大家都感覺精疲力竭。   




  '好吧,彼德,你來講個幽默故事吧。 '   




  彼德說:'故事不長,卻令人傷心至極:我把房間的鑰匙忘在大廳了。 '   




  【頓悟】




  我們痛苦,所以幽默;我們幽默,所以快樂。







        賣書   




  一個很有名的作家要來書店參觀。書店老闆受寵若驚,連忙把所有的書撤下,全部換上作家的書。作家來到書店後,心?D常高興,問道:' 貴店只售本人的書嗎?'   




  '當然不是。 '書店老闆回答,'別的書銷路很好,都賣完了。 '   




  【頓悟】   




  ' 拍馬屁'是個奇怪的詞:你像是在奉承他,又像是在侮辱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