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2/31 黑白寫】~有苦難言Vs. 新年快樂 () 

感謝「紅十字會救災隊第三大隊」乃泮、常哥、光華、璟程、福哥、老k、邦哥...等弟兄們e-mail或親自致電為小弟加油打氣,但,個人絕對沒有唱高調的意思,只是內心很是〝烏茲〞,有苦難言。


說正經的,看到大家對此事件的關心,小弟甚表安慰。或許有人可能以為個人在作秀,不過我要認真的告訴各位,這回我可是鐵了心,而且是非辭不可,必竟話已說出口,所謂君子一言四馬難追〝妹〞內。


我告訴今天總會南下的士勛兄【→國際醫療「急難救助」】,除非長官告訴我:「為何而戰?為誰而戰?」亦即再次同大家明白的闡述:「成立救災隊的目的為何?和要我們幾位總幹事來擔綱大隊長的意義何在?」或許還有轉環的餘地。


我說個人一直以來奉行長官的指示,以嚴肅態度及認真以對來執行各項隊務之運作發展,無疑是想幫助紅十字會提昇服務能量與能見度;又長官的敦敦教悔之訓勉,小弟更是倒背如流,僅記在心絲毫不敢懈待。然,有時候當看到和事實呈現落差之狀,真的感到既無耐又灰心。


記得今年「3月9日之正副大隊長聯繫會報」時,個人也是為爭取隊員參訓EMT專業訓練,在總會會議室大發雷霆,原因不外乎同此事件一樣,要替各位弟兄姐妹們在「安全服務」上之爭取相對保障,這點一直也是身為一隊之長的我,很是在意的要緊事兒。


試想,如果連最基本對伙伴們於執行勤務當中,都無法保護及保障各員服務之安全,我不知該如何要大家如何去衝鋒陷陣。而這好比在戰場上,有槍枝卻沒有子彈的窘徑一般,那又當該如何克敵制勝呢?


依稀記得長官曾經談過:「協調工作時,該有的矜持仍要堅定,就事論事。」今天之所以再度發起脾氣來,就是在〝就事論事〞,我們希望工作執行要徹底,就要不斷檢視相關成效,尤不要怕人家談論得失,該改進就要深刻反醒。


我當然知道這突來的舉動,可能讓他們很為難;而更了解當看我廝聲納喊的模樣,加上看到這兩則的黑白寫一定很不高興,可是話說回來,咱們又何嘗開心呢?當想要、想做的卻不盡人意時,真可以裝作看不見嗎?算了,越深入只會越難過,乾脆跳脫出來,眼不見為淨。


此刻已是2007的最後一夜,樓上的「居服聯繫會報」才剛結束,雖然同仁們這麼辛苦忙到這麼晚,但慶幸的是,我們一不小心又再度榮獲「高雄縣政府」評鑑為96年度【居家服務優等】殊榮,這是今年度續繼榮獲【內政部「96年全國民間救難團體評鑑」甲等】及續以榮獲【高雄縣96年度人民團體評鑑優等團體 】之後,所再度展現的優異服務成果,真心感謝大家的努力。


不多談了,趕緊來把她們辛苦開會的照片上傳分享大家卓參之,待會兒也要去給它個〝跨年〞散散心,就這樣。


                                                               96/12/31 (一)PM22:00于紅會


PS1:藉此再次感謝伙伴們的砥勵,紅十字會因有您們的愛烏及烏而更顯偉大,在迎新除舊之際,祝福所有關心「高雄縣紅十字會」、「救災隊第三大隊」、及愛護小弟的所有朋友們!2008新年快樂!!


PS2:對了,明天元旦我想和老婆、小孩外出去走走,真的好久、好久都沒這般悠閒了….


---------------------------------------------------------------------------


 2008-01-01本會榮獲「高雄縣老人福利推動小組」民間團體代表【票選第一名】殊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