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董ㄟ,還不到六點ㄟ,太難得了吧!」,這是我們二樓店裡小姐看到我講的一句話。說真的,這還真是今年農曆年後,第一次這麼早回家的。


這應該拜我們服務組黃組長之福,怎麼說呢?因她和我們兩位居家督導陳護理師及林社工員,搭乘5點的高鐵前往台北,要參加總會明天辦的「居家督導在職研習」,而我必須當起奶爸去接小孩,同時帶她們姊弟倆去看牙醫。


在這裡,我要感謝高雄市分會的詹組長幫我送她們,因我還在忙著陪同【大陸紅十字組織「志願服務」來台交流訪問】,實在走不開。剛剛他還打電話給我,代轉王總幹事盛情邀請小弟,今晚一起去參加「高雄市分會」在「維王餐廳」設的晚宴,但似乎真的走不開,真的很不好意思。


自從年九月間開始籌備「紅十字會救災隊第三大隊」以來,已漸漸和市分會有了更深層的接觸,會務交流也增進了不少,連幾次對岸紅會組織參訪團蒞臨南部地區,也都能彼此互相照應邀約,這是很難得的互動情誼。


詹組長是中正預校數學老師退役下來,是個充滿文學素養的好教官。當初因在「紅十字育幼中心」任總務表現績優,獲王總幹事賞識引薦至市分會幫忙徵募及志願服務工作,兩年來表現優異也適時分擔許多王總幹事的責任。


據側面了解,近來他受了些委屈,不過仍不減其服務熱誠,實屬難得。跟他相識應該是在本會承辦總會「寶來演習」前時,而進一步認識則在96/9/16台東支會所辦理活動回程途中,一路談笑風生到高雄。他很客氣的請教一些有關紅會會務發展事宜,而小弟也毫無保留就經驗分享之。


其間我鼓勵他參與總會「第10梯基礎搜救」訓練,更延攬邀請他擔任「第三大隊」隊部幕僚,希望借重他的長才,能夠團結整合「大南部地區」的救災力量,讓「紅十字會組織」之服務效益更形擴大健全。而他也確實努力想提升並協助建構相關服務領域,這般積極行動令人感佩。


我想好的人才及願意「放下身段」、時時抱持「終身學習」的態度,並透過不斷「自我要求」,且用以「以身作則」之心境,來面對我紅十字會「博愛、人道與志願服務」工作,我們都應該給予更多的舞台,使之鼓舞、策進與激勵,這點相信詹組長一定可以表現的很稱職的才對。


要帶小孩去吃路邊攤晚餐了,順便去兜兜風增進一下父子情誼,就這樣羅!! 2007/5/23 ()PM1920寫于自家電腦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