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3~1 黑白寫】~【【再來三則】 () 


下午二時,個人偕同本會訓練組楊護理師(急救團副團長)、及「救災服務隊」蕭副隊長順福,與高級急救教練李旻純等,前往長庚醫院五樓第二外科加護病房之2568床,探視我們會裡「急救教練」,也是「救災服務隊隊員」之路教練永晉,因不幸出了車禍致肋骨斷了12根,也胸部受創致各部位均呈現水腫狀態,現為幫助呼吸故仍插管當中。不過還好意識已恢復還算蠻清楚,但表情仍顯痛苦知道我們到了緊緊握著我的雙手,主治醫師預計後天將安排進一步檢查。


據陸教練的親妹妹,也是曾參訓本會「照顧服務員班」結業之路永昭指出,他係在晚上騎摩托車於回家路上,於路口不幸和小貨車發生差撞,致飛出彈跳撞擊身體,手腳都有嚴重擦傷等,還好斷裂之肋骨並沒有穿刺進入胸腔,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因係屬加護觀察中,為確保防止病媒菌感染故一次只接受兩人入內,並需穿戴隔離衣及口罩。因探視時間只有半小時,所以只能簡單幾句問候關心。我請路教練安心養病,不要擔心,也請他大陸趕回來的女兒、女婿再辛苦一點多陪陪路教練,而個人也代表會裡包個紅,敬祝他早日康復。


-------------------------------------------------------------------------------------------


回程之後,為幫我們志願服務大隊「家庭聯誼社」聯繫預計將在96/4/1(),將前往桃源鄉作「戶外踏青一日遊」及「愛心送暖~關心弱勢」活動 ,所委請「社會局救助課鍾課員」代為安排協調之相關事宜,為順利各項作業遂和順福兄順道前往洽談細節,同時拜會該課之田課長。


我告訴田課今年我「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依據會法第四條所訂之任務,為因應防救災之需要,將編列經費補助給分支會於所屬轄區內辦理救災演習,俾增進專職人員及志工災害應變能力,以應重大災難事故發生予協助政府救災。


田課亦言及今年局裡也將規劃有關「地震」及類似「梅嶺車禍」之單元,並結合往年「災民收容救濟站」開設訓練,增進社會局同仁及各鄉鎮市公所民防編組之處置能力。因兩種情況立意、目的皆一致,且近幾年來本會和該課在許多議題上,包括去年的寶來演習等,可說互動良好乃一拍即合,當下都有了再一次合作的想法,遂請鍾課員先予想定初步大綱,並於近期內予進行各項細節規劃,期於六月梅雨季來臨前併案辦理,以收實務之功效。


-----------------------------------------------------------------------


方才樓上「照服班」準時下課,然幾乎全體學員自發性留下來,由本會服務組同仁義務幫忙指導「生命徵象」之操作練習,看到大家這般的認真面對課程挑戰的態度,真是感佩萬分。這當中也有不少已是同業中,擔任多年的看護員,見她們也願意以「抱持終身學習的精神、放下身段並自我要求」,使以身作則來學習順應各項標準作業技能,更是欽敬不已。


這如同我在昨天開訓中所提及的~「空杯的心」,所謂既來之則安之,既然報名參訓了,快樂學習是一天,不開心也同樣是一天過去。時間並不會等人的,大家應把持所謂「空杯」的心境,才能慢慢累積經驗,一點一滴裝得滿滿回去;而如果放不下或倒得太快,自然也會肆溢出來。



我期勉學員應把握難得的機會用心學習,畢竟學起來不但自己受用,也能幫助到他人,何樂而不為呢?尤其本會歷期所延聘的講師群,包含自己的工作同仁志工夥伴們,全心整備盡力奉獻傳授解惑,相信也足以滿足大家的所需,只要肯努力也願意不恥下問,我想通過各項考評,一定絕對沒有問題的


────────────────────────


要上傳撲上這則「黑白寫」時,剛好周高級急救教練~亮公來電,關心著路大哥的情況,沒想到他也是會裡網站的忠實網友,時時刻刻注意著會裡各項人事物,也經常給予大家關懷,這點個人在此真是要特別謝謝他,也祝福我「高雄縣支會」全體志工朋友們,無災無難、平安健康快樂過,阿彌陀佛


 


PS:六點了,我要上去三樓,關心一下大家操作學習的狀況……




3/23前募集「關心弱勢活動」愛心物資,敬請響應支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