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1020黑白寫~】   「旗山農工」急救員訓練隨手記    (點我) 

    剛剛在彙整上傳教練們所拿回來的95/10/19-20】假「旗山農工」辦理急救員訓練之數位相機照片(PS10/19由董教練俊毅提供),其中看到 有張照片 ,是我們在兩個禮拜前之中秋前夕,騎車回家不小心在九如路上,被人追撞受傷的「高級急救教練楊惠淇」。我注視這張照片許久,看她一手掛著懸臂帶、一手拿著麥克風,脹紅著臉搭配著永筌、鎮豪兩位教練的示範,認真亢奮的講授著「骨骼包紮技術」的表情,讓我非常的不忍。


惠淇是本會在95/6/25 假全美餐廳所召開「第四屆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中,唯一榮獲「傑出服務獎」之志願服務成效優異之志工,服務時數逼近700小時,如果換算成天數,則將近有三個月在協助紅十字會推廣「博愛、人道與志願服務」工作,這可說是相當難得的好榜樣,總幹事和全體志工夥伴們都以她為榮。


如果記得沒錯的話,她出車禍那天是她公休的日子,不過他卻犧牲假期到會裡幫忙擅打資料,直到晚上快十點才回家。當聽到她受傷的消息時,一時間讓我嚇了一大跳,直嚷嚷怎麼會這樣。其實教練們自發性利用閒暇之餘,來會裡協助各項志願服務,我們都非常感佩與感激,但個人卻時常為她們的安全著想,時常叮鈴反覆囑咐,要大家行車一定要小心,因就算我們是不會去撞人家,就怕人家來撞我們。


我對惠淇教練真的很不好意思,因第一時間因剛好有事,遂請永筌和旻純代表會裡買水果去探望她,雖個人包上一個紅包要給她壓壓驚,但她卻客氣只收下紅包袋。本想她應該休息幾天就好了,卻沒想到如此嚴重,還因此害她辭掉好不容易考上,並上班才一個多月的榮總護理師工作,這點個人一直很過意不去。


前幾天在步校辦急救訓練,就已經看到她的身影,沒想到她對會裡的「急救教育訓練與服務」這般的投入,都還沒完全康復,就已再度復出並風采依舊,這點,總幹事看在眼裡疼在心底。惠淇她真的很開朗又豁達,當我再寫著篇「黑白寫」時,她正在隔壁居家的辦公室,和永筌、鎮豪與俊毅,正開心的談論今天訓練的種種趣事,絲毫感受不到他正處於受傷當中內~


談到俊毅,總幹事還是在此謝謝他一番,因他把他難得的假期都留給紅十字會了,昨晚聽說她母親在唸著,怎麼當兵放假卻還是老往紅十字會跑,這點,同樣讓我感到抱歉萬分。其實俊毅什麼時候去服役,我還真的不知道,上次看到他應該是8/26南區急救教練在職研習」時,身體壯了許多,臉蛋也黑了不少。這次他一樣去步校幫忙訓練急救員,陸軍步校閰副校長更當著全體官兵面前誇讚他,直認為身為保國衛民的國軍弟兄,還能利用閒暇之餘參與這麼有意義的志願服務工作,這是大家的表率,他期勉大家要像他學習,並引以榜樣。他還說能為「博愛服務、救人恤兵」行善行之舉,就是功德一件,是助人的好事,不用怕人家知道。


而永筌也是,上個月他剛從大林慈濟醫院離職,目前也是先到會裡來幫忙。他知道目前會裡預算有限,暫且以擔任訓練組之助理幹事角色,來協助各項行政文書作業,並熱心推展其急救訓練等相關服務事項。當然還有許許多多的好伙伴們,他()們都積極的參與著「國際人道救援組織~紅十字會」的各項志願服務工作,而且都只問付出不求回報的心境面對,這般犧牲奉獻之精神,是我們要好好來給他()們肯定與喝采的。


因個人現在要去大東醫院敷藥,而教練們也要走了,我看先暫且聊到此吧,容改天有空再黑白寫好了!! 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