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1013黑白寫~】


    距離上次那篇【950819黑白寫~】,也已經快兩個月沒再「黑白寫」了,不是不想寫,而實在是擔心又被人家擷取部份段落,拿來當攻堅的理由…. 唉~


    今天之所以會動起手指頭來,是我想代表會裡感謝→高雄縣政府社會局救助課的田課長,他又再度捐款給我們「紅十字會」了,這應該是他今年度第三度自發性的善心捐助,前兩次響應本會人道救助服務各捐款兩千元。他談到雖然金額不多,但卻是他的一番心意。他知道我們很努力做了許多事,而且一直都很謙虛,並腳踏實地在幫忙地方政府,從事有關各項減免災難之服務。他客氣的說,他只不過是起個頭,做點能力所及的事罷了!


    這次他看到昨天我傳了那篇【三則感人小故事(點我下載)】,特別在中午時分親自攜帶了壹千元(PS:是統一發票中的喔)來到支會,響應【~95年度「紅十字捐募活動」~   】,這種以實際行動支持我「博愛、人道與志願服務」之行動,著實讓我感動不已~....。因此我要特別把他這份愛心記錄下來,也藉此呼籲關心我紅十字會現階段為「社區防災」暨「救災備災」議題整備之各界朋友們,能多方給予支持,讓我們更有力量,去幫助需要被幫助的人。


    我告訴田課禮芳兄,依據「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法」第四條規定之任務,我們有義務協助並輔佐政府從事關於國內外災變之救護與賑濟服務事項。而一年一度之紅十字義賣運動,則是公開籌募平時推廣各項博愛服務事業之基金,我們各級各地紅十字會善用著每筆捐款人之愛心,積極開創服務,強化志工組訓服務,並適時回饋社會


    而縣境內各級學校協助本會辦理是項捐募活動,使貫徹「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業務發展總體目標之推行,所需經費由該活動所募得之義賣款依計畫補助部分辦理。是故各義賣單位依例可就義賣得款總數分配四成,作為購置衛生醫療設備或體育用品材料各費之基金;另60% 則專戶儲存靜待義賣結束後,全數匯轉主辦單位「台灣省分會」呈請內政部查核,並印製徵信錄公告。


    其省分會則依據本會業務推展所需經費,由該義賣所得中依計畫補助事業費,使辦理新年度之各項工作。然近些年來由於環境變遷,義賣情形節節滑落,以去年度為例本會僅募得1,085,690元,扣除補助各義賣單位434,276元,及上繳目標及成本費210,837元只剩440,577元,這差不多只夠本會撐上一個月的開銷而已。而我們這種募績成績還是全國第三名,我真不敢想像其他分支會如何去運作會務。


但我們並不氣餒,運用得來不易之善款,努力經營著每項服務工作,去年度我們先後獲得內政部及高雄縣政府評鑑優單位,其居家服務也獲得評鑑甲等,且亦獲總會與中華婦女聯合會專案計畫全國第三名等殊榮。而今年度再度榮獲內政部95年全國民間救難團體評鑑優等」殊榮~~,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


承如本會高齡93歲的王會長在95/6/25 所主持之會員代表大會中所提到的,我們要感謝所有持續關心「高雄縣支會」成長,並給相對支持的各界朋友,表示敬意與由衷感謝。在面對災害日漸驟增下,我全體會員及義務教練與志工伙伴們應責無旁貸,除不斷學習與強化處置應變之能力外,面對新世紀的到來,更應兼負起紅十字會七項基本原則,積極投入為人道互助之社會公益事項,盡一己之力。當然更希望大家能稟持以往認同奉獻之情操,繼續相佐業務茁壯,把關懷熱誠的心,化為具體的行動,一同推廣這富有教育意義之「紅十字運動」,為個人績功德,也為眾人造福音。 


                                                        林坤鋒 寫于95/10/13pm13:00



PS:明天(10/14)會裡正常上班,歡迎大家來敘敘舊ㄛ~



  ↓2006/10/13總會電子郵件告之:


  本會提交英國金氏世界紀錄所申請王會長擔任


  「世界任期最長之紅十字會會長」紀錄挑戰案


  很遺憾的通知我們,歉難接受這項挑戰案。


  PS:還是要感謝總會李專員的幫忙,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