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806-2黑白寫~】


由於是星期假日的關係,因此穿的隨性一點,畢竟衣櫥裡那些衣服,幾乎一年穿不到幾次,因為每天都以紅十字會為伍,而那些印有紅十字標誌的各式紅會上衣、T恤,穿都穿不完。


而一早就看到這次當急救員班之開班教練的救生團長林熴濱,帶著她那對寶貝女兒騎著機車前來 (PS她老婆趙教練千儀今天要上班),看到就覺得非常不捨,這樣的給會裡幫忙,尤假日也都奉獻給了紅會,身為負責支會日常事務總幹事的我,真是感激萬分。


其實這般全家庭都當志工的,在本會裡也非常多,有夫妻檔、父母子檔、兄弟姐妹檔的比比皆是,他()們也都相當的支持我紅十字會「博愛、人道與志願服務」宗旨,經常性的給予協助精進拓展志願服務業務,同時更積極的學習各種服務領域,提昇相關知識技能,而彼此之間也都能互相照應、相互支援,並教學相長與互為砥礪,這點我們都感到非常的欣慰。


而小孩子們也耳濡目染,也都能體察我執行「國際人道法~日內瓦公約」之服務理念,並願意依七項基本原則,使從事為「訓練在地人、組織在地人、運用在地人、回饋在地人」之議題方向,跟隨著父母走向人群,這是一個很好的身教作為,也是非常棒的生活內涵。


因此,我才會經常呼籲前來受訓學員家長,可以鼓勵15歲以上的孩子們加入此「博愛服務、救人恤兵」行列,透過組織的力量與有意義的「志願服務」活動,不但可以結識許多好友,拓展人際關係,更可藉由服務經驗的累積,給予正面的人生觀,就能減少因環境的誘惑,而造成不良的行為。


這些天右腳大拇指指甲插進肉裡,一穿起鞋子來就疼痛不堪,只好改穿涼鞋,也不太敢走動,在辦公電腦桌前繕打整理著一些資料,當然也包括這篇「黑白寫」。或許頭暈暈的關係,搞不清楚今天到底幾月幾號星期幾,還把昨天發表的日期計到今天來,只好將錯就錯,只好把這篇命為950806-2羅!


電腦裡的資料越來越多,尤上傳到網站的訊息,也與日俱增。那天有為其他友會的志工告訴我,說我們高雄縣支會網站的     更新的很快,幾天不看,一晃眼就溜過去了,還問我們事情怎麼那麼多,天天都有不一樣的內容,還問我都是誰在管理,這要花很多時間心思內~


我回答,大部分都是我自己弄,而也釋出幾個管理權限給志工團隊幫忙弄,而網站就好像自己的家一樣,需要用心去經營與維繫,才能促進了解與團結。目前會裡礙於人力與經費問題,不可能足一把每天發生的事情,用電話或發文方式通知大家,現狀的網際網路聯繫功能,已無所不在,我們嚴然期待透過這種方式,讓會員志工們能更清楚有關會務發展的各種動態,當然也企盼在他們時間得宜底下,能主動向會裡洽詢登記各項服務任務,這是我們的奢求期待。


而除此之外,我們也希望透過更公開、更透明的呈現,讓各界捐款人與政府相關單位,能對我紅十字會之各項服務,能留下更深刻的印象,並藉機和本會保持更佳的互動,能持續給我們力量,讓我們可以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這個係自927月本會成立網站就開始了,而我們也欣慰四年來每月都榮獲各分支會瀏覽率第一名之殊榮,而主管機關高雄縣政府社會局,更把會裡網站加掛超連結於其首頁上。先等等,有人來會裡要報名【8/14照顧服務員班】,我先處理一下,後續在瞭~2006/8/6() AM09: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