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ㄧ個小時前燕子留下了上面這段話,當我看到了之後,毫不猶慮馬上把它剪下,移請到我那部落格「總仔手札」去。之所以會這麼做,是我不想讓辛苦的工作同仁,因執行會裡業務而捲入不必要的紛擾裡。

我有責任保護我的同仁,為了會務運作及各項業務能順利推展,每位工作伙伴都非常認真打拼,她們待遇並不高,卻要做那麼多的工作,我真的不忍心讓她們受到無謂的傷害。


早上我在旗山區照顧服務員班開訓中,同參訓學員講,在我們這種非營利組織裡,就是有著這麼一群可愛的傻瓜,不管是同仁還是志工,大家都賣力的為符應本會法定宗旨,使執行會法所規定「增進健康及減免災難」之任務,並透過現階段「社區備災救災」之工作方向,透過不斷的開辦教育訓練養成人才,期為加緊開展紅十字會運動而積極的付出與努力。


猶本會會務工作同仁更是辛勞,礙於會裡常年預算有限,普遍待遇都不高,且掌理業務日趨繁重又身兼數職,經常被壓的喘不過氣來,要不是她們也都對自己職掌認同,以使命感和愛心耐心、秉持著紅會「博愛、人道與志願服務」精神,去看待面對每件事物發展的話,高雄縣支會也不有今日的成長。


我們就拿燕子來說好了,她現在除主責有關急救與救生訓練與服務業務外,還要負責其它專案性計劃、活動、會議,與總幹事所交辦臨時事項等等,每天要聯繫的工作很多,又要整理報表、彙整資料。經常看她同我、同服務組的黃組長三個人,幾乎天天都在加班(沒有加班費的ㄛ),而星期假日也要參予志工團隊的活動..等等,想補休也沒時間休,一年當中光是被會裡欠的假不知有多少。


看她的全心投入、積極參與和無怨無悔的付出,我真的由衷感佩在心。同時也為她犧牲青春把自己的時間,完全奉獻給紅十字會,覺得不捨。有時候見她幾次大活動下來,不小心受寒身體微恙,但她都還是堅持工作崗位,帶病前來上班處理事情,每每看到這般,個人都會於心不忍。


她真的是一個很盡責的好伙伴,也是許多志工朋友中的好燕子,就現在連許多其他友會弟兄、甚至長官,也都對她非常的熟悉愛戴。她處事可以有條不紊,僅管有時候也會迷糊了一點,但都還是會把它弄得好好的,因此交辦她工作,我可以相當放心,這點我絕對可以信任,因為她就是這般的可愛、惹人疼。


其實我要說的是:「不去親自感受,是無法體會當事人的無耐。」曾經我也向長官們報告,歡迎那些不思民間疾苦的高級幹部們,能下來實地體會一下基層同仁的辛勞,不用多一個星期就好了,我看他們一定會瘋掉的。我們同仁不只要負責手邊工作,還要企劃如何幫助會裡行銷、募款,要不斷的寫企畫、找資源,不然會裡哪有辦法持續運作下去,這和一些公務單位不同的地方,所以我常會說,只要是歷練過紅會第一線工作者,他們就是“神”的化身~~ㄏㄏ,這會不會太誇張了點ㄚ~


當然羅,身為業務承辦人,自然要負責執行有關任務提示,也要做好各項把關工作。如果一個組織要是沒有制度,就形同散沙,而政策也自然無法落實。而承辦人員要是不做好各項控管、用心執行,則規章等同於虛設、沒有原則。這點我嚴然希望關心「高雄縣紅十字會」成長的各界人士,能多方體察會務人員的難處,並盼望多給予愛護支持、少點苛責,不然,我們又要找誰來替大家服務呢?


最後,個人還是藉此再一次肯定我們「美艷動人的小燕子」,希望妳不要灰心,繼續做你應該做的事,總幹事永遠支持妳,而就算天塌下來,都有總幹事頂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