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傳奇一


 


    「喂!你在想什麼啊!」


外面在下雨是嗎?


    「喂!阿火!」


那天也是…


    「喂!!!」


    「幹嘛啦?」


    「沒有啦!我只是想告訴你,我要掛了。」


    「啥?要不要幫你叫救護車?」


    「掛個電話也要叫救護車?」


    「……」


    在跟天馬講完電話後,我就一直很無聊。這時,我看看外面…


    「已經放晴了啊!」我自言自語的說。


    在這之前,我先自我介紹吧!雖然別人都叫我阿火,不過,其實我的真名是──吾火──一個超奇怪的名子,這也是為什麼別人都要叫我阿火的原因…


    我呢…是個「半孤兒」…因為我至少有在我爸媽的呵護下,度過五年…而在這五年當中,我爸、我媽,甚至是我爺爺,都瘋狂的訓練我。而因為我們家每一代傳下來,都是學火的法術,也因此,我的火之法術才會那麼優…


    就在我五歲的時候,我的家人都不知道為什麼,就無緣無故的…死了〈話說我那時沒有哭…〉而我那也會魔法的養母〈也有教我一點魔法,嘿嘿…〉,把我養到十歲後,也跟著無緣無故的…死了〈這次我還是沒哭…〉。


    當時,我還在流浪,發生了很多事,還意外得到一個師父…當我一邊學一大堆東西,學到十八歲時,我的師父對我說:「孩子,你已經長大了,該是你下山修練的時候了。〈八成是因為你沒錢了…〉來!這個給你!〈邊說邊拿出一個單子…〉這是你父母留給你的遺產,好好收著吧!」接著,我就被師父踢下山了…〈這次我終於哭了…〉


    不過,我爸媽真的對我太好了,因為他們竟然留給我一棟超好的房子和五櫃子的錢〈是一種超大的櫃子…〉,再加上,我十分的省吃減用,所以,我現在過著超好的日子,還有許多朋友。對了,順便跟大家說,我今年才二十歲喲!


    「出去找大家玩吧!」


我心裏閃過這個念頭後,我也馬上行動。首先,呃…其實我也只是拿起放在我旁邊的火焰劍,然後穿好鞋子,就跑出去了…


為什麼要拿劍呢?因為啊!現在這時代,你只要走暗巷,就會看到幾個叫做強盜的人,伸出手跟你要錢了…假如你不給的話,明天新聞頭條就是「一個人在暗巷被多名強盜痛毆,身上的錢還被拿光。」之類的新聞了…


    「拿出錢來!」我一出門,就聽到這個聲音。〈現在強盜都到這來了?!〉


    「死要錢…接招!火爆彈!」我應聲叫道。


    「哇!我只是開個玩笑而已,不用那麼誇張吧!」天馬緊急的說


    我一看到天馬,馬上就停止攻擊。不過,說真的,我剛才看到天馬那求饒的怪表情,我就一直很想笑。


    「幹嘛?」我一邊忍笑,一邊裝很不耐煩的說。


    「是閃電啦,他叫我們過去空地那邊,不知道又有什麼事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到那個「又」字?會用「又」字是因為,之前閃電有找過我們好幾次,但都是些阿三不四的事。


    「這次還有很多人喔!」


    果然,在空地裏,包括我,足足有七個人在場。除了我、天馬和閃電之外,還有暴風、大地、水仙和影子。〈當然,他們也有自己的真名,前面都是綽號…〉


    「嗯,應該大家都到齊了吧。好!那我就直說了,我想我們就一起去打怪吧!」


    「啥!!!」大家都很驚訝。其實這是正常的,以前閃電找我們也只是玩遊戲而已(之類的),現在竟然要去打怪!


    「嗯,大家先回去準備,我們一小時候在這裡見,掰~


    在家裏,我穿好戰鬥服,全副武裝之後,我就出門跑去空地了。〈好快啊…〉


─────我是分隔線─────


    離開安全的村子後(因為我一到空地,就被天馬帶走了…),馬上遇到幾場小戰鬥(因為怪太嫩,不是被我一劍砍死,就是被天馬一腳踹飛…),好不容易和大家會合〈因為迷路了…〉,一邊走一邊砍怪,加上一邊聊天,但馬上遇到一場棘手的戰鬥──跟山怪的頭目打!


    拜託!就算平常太背,也只是跟成年山怪打!平常打一隻成年山怪打就已經很吃力了,更何況是比牠實力更上一層的山怪頭目!可是一般山怪頭目應該不會單獨行動啊?我看一看四周,竟然有好幾隻山怪把我們團團圍住!而且還不分男女老幼!可是為什麼這裡會有山怪啊?我拿出隨身攜帶的電子地圖,一看!哇!沒想到我們邊走邊砍怪加上邊聊天,竟然走到「你敢進去就死定了,想救你也很難的森林」〈這是什麼名字啊!〉來了。好吧!那我只好死命硬拼了。這時,我看看夥伴們的表情,還在笑!?他們的神經是不是被哆啦X夢的放大燈照過啊!


    「包括頭目,有二十一隻。」水仙平靜的說。


    「二十一隻?哼!那很簡單嘛!」暴風看看大家,又繼續說,「大家應該還記得吧!就是我們把幾隻山怪打成泥那次。」〈大概一年前打的…吧…〉


    「就那次嘛!那我們這次也用那招吧。只不過這次魔力要用多一點。」閃電對著大家說,「那就開始吧!天馬!」


    閃電才剛說完,大家的腳下就出現魔法陣。


    「啊!我還沒準備好啊!等我一下啊!」我慌張的叫著。


    但沒人理我…誰管我腳下有沒有魔法陣啊!天馬還直接開始行動了…


    「看我的!快馬閃!升馬劈!天馬躍!畫『馬』點睛!」


    天馬一口氣說完四個招式的名稱,接著就開始他的連續技。首先他以兩秒一百公尺的速度,跑到一隻山怪的下面,往上一踢!那隻山怪就飛到天上,接著,天馬一跳!便跳到比山怪高的地方,轉了一圈半後,再往下一踹!就輕鬆解決兩隻山怪(因為第一隻山怪掉下來,撞到另一個山怪…)。


    「還有十九隻啊!暴風捲!」


    暴風一說完,就出現了許多龍捲風,把山怪都吹到天上,並且不斷旋轉,把山怪都搞得頭暈了。


    「真麻煩!天打雷劈!」


    閃電趁山怪還在天上旋轉時,使出他的絕招,他一說完話,天就開始發出「轟隆轟隆」的雷聲,接著,十九道雷同時劈到每只山怪的頭,十九隻山怪不僅掉到地上,還被電麻了。


    「但也挺好玩的!定影針!」


    影子好像一直在等這一刻,山怪一掉下來,他就拿出一開始就準備好的幾根針,射在山怪們的影子上,讓山怪動彈不得。


    「嘻!亂石彈!」


    大地說完後,他就手心向下,而他附近的地則開始鬆動,變成一顆顆像球的土塊,接著,土塊就不斷的砸向山怪。


    「水之封印!」


    在山怪大約只剩九、十隻時,水仙就召喚很多顆像水球的東西,把山怪包住,山怪掙扎了幾秒後,就失去知覺了。


    …天火爆!」


    接著,我的攻擊刺穿了水仙的水球(?!),射向每只山怪,然後,「碰」的一聲,山怪就變成泥了。


    「哇靠!我第一次覺得打山怪那麼好玩耶!」閃電說,「不過,為什麼連山怪頭目都這麼好打?」


    「那還用說,當然是因為我們太強了。」別看他們聊的那麼起勁,其實大家魔力都快用光了,連說話都很吃力…但當暴風在說這句話時,我真不知道哪來的力氣,真想從後面把他頭巴下去。不過,山怪頭目哪可能這麼好打?難道真的是因為我們太強了!?不不不,這是不可能的,但又是為什麼呢?我抬頭望著天馬身後的那道煙,那裡沒有任何東西,只有一個龐大的影子……


    「天馬!小心!頭目沒死!」


    接下來畫面整個變得很混亂,我只能隱約看到一些模糊的畫面,一個…不!是兩個影子就在我的前面不遠處,一個是剛才看到的龐大影子,另一個則是顯得嬌小許多的影子,我猜他就是天馬。


    「不!天馬!不!」我的視線愈來愈模糊,但我還是一直喊著天馬的名字,直到我看不見為止…突然,我的肚子一痛,然後感覺身體一直往上,應該是被山怪頭目打飛了…


    外面下著雨,路上的行人大部份都撐著雨傘,也有一些人一邊用報紙檔雨,一邊急忙的跑到可以躲雨的地方,只有我還呆呆站在雨中,突然,有一個陌生人對著我笑,然後牽著我的手到一間木屋裏…


    「嗨!雷恩,瞧你帶了什麼東西來,一個小朋友啊!」


    「是啊!窩們應該要好好招待塔。」剛才帶我來這裏的陌生人口齒不清的說。


    此話一出,所有人(除了我和一個聽說叫雷恩的人以外)馬上就端出一大堆豐盛的飯菜要給我吃,一般人應該會開始大口大口的吃,但我沒有,因為我打從一開始就覺得有一股莫名的恐懼感正向我襲來……


    「喂!你沒事吧?」一個陌生的聲音傳進了我的耳朵…


    「啊?喔!痛!」


    「你可終於醒了!」


    「我剛剛怎麼了嗎?」雖然對方是陌生人,但我還是很想知道。


    「什麼剛剛,已經三天了好不好!」你誰啊!敢吼我,幹!


    「要有禮貌!」在我正想罵回去時,突然爆出這樣的一句話。


    「抱歉,這孩子就是這樣。」沒多久,剛才說話的人就到了。但這不是…


    「你好,我是伊東…」啊!認錯人了。


    「的父親──伊夫諾」果然…等一下下,他說他是…伊夫諾!


    「你真的是伊夫諾嗎?」我決定在確認一下。


    「當然!」對方十分肯定的說。


    「啊你是要不要聽啊?」在一旁的伊東突然叫了起來,嚇了我一跳。


    「當然要啊!」我也給他叫回去,在一旁的伊夫諾卻一副「原來你們已經認識了」的表情…


    「就由我來說好了。在大前天下午,外面突然「碰」的一聲,我們出去看,就發現地上有一個大洞。而洞中有兩個人,一個是你,一個是身上有閃電標誌的人…」


    「那一定是閃電!」我十分肯定的說,「他可是你的迷呢!」


說著,伊夫諾就帶我到照顧閃電的地方。


    「你的朋友就在那裡,還有,旁邊那位是內人〈就是老婆啦!〉。」


    「喔,您好!」我禮貌的打了一聲招呼,外加90度彎腰鞠躬一個!


    接著,我往旁邊一看,馬上就看到一個木乃伊…咳咳!我是說看到閃電在那裡躺得好好的。


    「聽著,接下來才是重點。就在第二天晚上,有一個奇怪的是發生了。你突然全身被火包圍,同時,你的朋友也被光包住,那應該是電。而你們的傷,本來要一個月才會好,竟然三天就好了!你的朋友應該要醒了。」


    碰!


    「怎…怎麼了?伊夫諾先生?」


    「你先躲好!千萬不要出來!是會法術的黑幫!」


    躲好後,我只聽到髒話和打人的聲音。這時,我心想,伊夫諾先生一定把他們打的很慘,至於髒話嗎…應該是黑幫罵的。


    「請你們不要再打了!」這聲音是…是閃電和伊東!


    「你們可以幹嘛?給我打!」又是一陣打人的聲音…


    這時,我心理覺得奇怪,並往窗外一探,看到的不是伊夫諾在扁人,相反的,映入眼簾的則是伊夫諾等人被打的情形…


    「好啊!」「繼續打!」「我也要!」黑幫的混混們說。


可惡!住手啊!你們這些黑幫!住手啊!


    我衝出去用我的火焰擋住一陣攻擊…


    「你們別太囂張!」我低吼道。


    「又來一個不怕死的小鬼了呢!」其中一個人說,「打他!」


    「這可是你們說的喔!」我用帶著一點輕挑的口氣說,「天火爆!」


    數十名混混同時倒下…


    「可…可惡!他也是火屬性的!」剩下的混混甲說。


    「怕什麼?打呀!」混混乙說。


    「好呀!你先上!我後補…」混混丙說。


    接下來就是混混間的吵架了……


    「啊!!別在吵了!在吵就是內鬨啦!」看起來比其他混混還要理智的混混丁說。


    「說的好啊!我們的敵人…可是他呢!」混混戊看著我說。


    然後,他們開始轉而攻擊我了!


    「啊!!」一個人揮著拳頭衝了過來!


    我迅速的接了他這招,他也有些吃驚的樣子…這時,我驚訝的發現,他的拳頭上有著火焰!


    「這是…火焰拳?」我問他,「我也會這招呢…」我笑著說。


    他的臉上,也浮現了「你怎麼知道!」的表情…


    「哇!好強!快告訴老大!」其中一個人激動的說。


    「哼!連一個小鬼都打不過!就讓我肯西來跟你打!」那個混混還沒跑去找他的老大,一個人就突然冒出來。


    「我來助你!小子!」伊夫諾突然大叫,害我嚇了三跳。


    雖然,伊夫諾說要幫我,但我只聽到「咻咻」兩聲,就沒了…


    我回頭一看,馬上就知道原因了。只見兩個不知從哪裡冒出的人,擋住伊夫諾等人的去路。


    「不要分心!」肯西發了幾發水彈來攻擊我。水彈是初級法術,所以我想,他只是要提醒我戰鬥開始了。


    「閃電!」我大叫道。


    「喔!好!」說完,便使出中級法術──雷炮彈。


    「陰思!」肯西在閃電正要攻擊時喊道。


    「好!這就是我和閃電的合體技──閃電火炮!」我趁著閃電的攻擊射過來時,加上火爆彈,攻擊肯西。


    「轟隆轟隆」我聽到這陣聲音,嚇了一跳。因為原本空空的空地上,竟然出現了一座山,從我和伊夫諾一行人之間隔開,我和閃電的攻擊也因此被破解了。


    「想一起對付我啊?哈哈!這樣太不人道了吧!」肯西笑道,「那是陰思的絕招──移山接土」


    「哼!看我的!火爆彈!」我因為一時生氣,馬上就攻擊了。


    雖然這是我的必殺技之一,不過他卻只是淡淡的說:「水盾!」說完,他便聚集大量的水屬性,形成一個防禦盾後,徹底檔下我的攻擊…


    「怎麼可能!哼!」我接著開始念咒:「偉大的火神啊!請您接到我的求救後,讓你的火焰如雨般落下吧!天火爆!!!」接著我的必殺──天火爆,便如雨般的打在肯西的身上…


    在攻擊未結束前,我先為大家介紹「念咒」這東西…


    一般的初級魔法,不用念咒就可以攻擊了。


    一般的中級魔法,只要好好練習,不用念咒也沒關係。不過攻擊力只有原本的一半。


    一般的高級魔法,就一定要念咒,才能攻擊。不過上述三種都有例外的時候…


    不錯,時間剛剛好。現在攻擊結束了,他也一定被…


    「水槍、水盾、水鎧甲!」他的三個攻擊,徹底檔下我的攻擊。


    打成馬蜂窩了…


    「怎麼可能!」我不禁驚呼道。


    「你也打夠了吧!攻守交換!水龍!」他一講完,就出現一隻全身被水覆蓋的龍,往我這裡衝過來。


    「啊!!!!」我因為閃躲不及,所以直接被打飛,甚至撞到山腳。


    「大瀑布!」肯西又使了一招,他才剛念完,山上就落下了許多水。


    我又被打中了…真痛啊!不過,我納悶的是他剛才連使出兩個中級魔法,不但沒念咒,力量還是那麼強大,到底是為什麼?除非…


    「哈哈!沒想到你那麼嫩,跟你的朋友一樣!還有那個伊夫諾也是!」


    可惡!不准你說閃電、伊東和伊夫諾先生!


    雖然我很想說這句話,不過我現在卻拿不出任何一點力氣,只覺得視線愈來愈模糊……


    當我在「雷恩小屋」時,還沒吃飯,聽到有人已經開始「嘿嘿嘿」的笑著了,我馬上察覺不對勁,開始用懷疑的眼光「掃射」每個人。


    「哎呀!夥伴們,他好像在懷疑我們呢!」他們之中某個人說。


    「我看,也瞞不住了。不如…嘿嘿嘿……」另外一個人神秘的說。


    一切來的太急,我還沒反應過來,眼前的大叔們都變成了妖怪…


    「哼!你們這幫惡妖,總算被我找到了。看我的!」一個陌生人,就在我要被攻擊時,跑進來大喊…沒錯,這個人就是我未來的師父!


    我已經醒了,我慢慢的站起來…這時,肯西的瀑布不知道跑去哪了…但我也不想管了!我開始與我腦海中的師父唸的咒語同步,一起唸…


    蒼天之龍;降臨戰場,火龍之怒;無可抵擋!龍怒火!」我手中,火龍與一大堆強到爆的火,已經襲向肯西了…


    「哼!沒用的!水龍!」肯恩也用絕技──水龍來迎擊…


    兩個龍的對決…在屬性上,我是不利的。不過,我是不會輸的!因為我……還要保護同伴們!


    頓時,我體內突然有一股強大的力量,充滿我的身體。我把這股力量集中在手掌心,爆發出去…


    「碰」的一陣爆炸聲,我被這股力量彈出去,不過這裡我要自豪一下,我這次飛出去沒昏倒!


    在煙霧散了之後,我看到肯西拿著他的水之聖劍…等一下!水之聖劍?不是吧!那可是高級神器耶!該不會剛才強到爆的水系魔法也是這把劍害的?不過…好你家在,我也有火之聖劍…咳咳…抱歉,離題了…他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事,只不過他有一半的身體燒焦了而已…


    我才想到這,他已經拿著劍衝過來了。所以我馬上把背上背著的火之聖劍抽出來,擋住他的劍。


    「火之聖劍?小子!你不錯嘛!叫什麼名字?」肯西這樣問我。


    「那你要先自我介紹,白痴!」我馬上回答他。


    「你…好吧!我叫肯西,是火王幚幚主!」他雖然有些惱怒,不過還是回答了我。


    「我叫吾火,大家都叫我阿火。」我也是再次回答了他。


    「哼!吾火!我記住了!因為你是第一個可以跟我鬥那麼久、讓我受這麼重的傷的平民!」他一邊說,一邊解放水之聖劍的能力…


    「對了,你的幫派叫火王幫,你的小弟…除了剛剛那個之外,其他都是學火之法術,那為什麼你們兩個不學呢?」我一邊說,一邊解放火之聖劍的能力…


    「哼!你能打贏我再說!喔!你死定了,哈哈…」他說完後,一揮劍,一道水刃就飛過來了…


    「嗚…可惡!」我因為閃不開,所以被打中了…我還額外送大地我的一口血了…


    但是因為我的火之聖劍還沒解放好,所以我也只能先用魔法攻擊了…不過他的水之聖劍為什麼解放的那麼快?


    「天火爆!天火爆!天火爆!」我一連打出了三個天火爆,差一點就超出我的魔力負荷了…我趕緊趁攻擊的空檔集氣一下,以恢復魔力…



【未完待續】→作者:曹公國小 林佐竺   (中猴之子)




           聖獸絕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