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分之一說得沒錯,以現在我們兩個所負責的工作,真的沒有資格去生病,因要是萬一病倒了,那手邊的工作又該怎麼辦才好?這兩天好像受了風寒,一直咳嗽不停,像是昨天說要回到辦公室加班趕資料,可是頭腦昏昏沉沉的,從11點睡到12點起來吃個飯,又從1點半睡到3點,在吳社工來電表示可能會早點下課,才有匆匆忙忙的趕到林園去接她們;而昨晚因感到確實有點不舒服,乃八點多就回去了...


今早因還是得去林園,故硬是想辦法撐起來;而輪到我講課時,也因口乾舌燥,幾度中斷猛灌水的,真的很不好意思。不是因講不下去才提早下課的,而是當我從「志願服務經驗分享」單元中,談到所謂的社會責任時提到→幾則有關我們在從事「居家服務、急難救助、備災救災」等案例當中,或許學員們心有戚戚焉,看到坐在我前面幾位年長者,不停的在擦拭著眼淚,害得我一時間心有點慌了...



為了避免感染影響氣氛,加上確實身子有點難受,乃比原先預估要留給工作同仁,去發結業證書及退保證金的時間,還提早了十來分鐘。當回到會裡時,我開玩笑的同倆位社工員講,還好有把妳們給安全送回來,實因額頭一直在冒冷汗,又眼睛直發酸的。同樣甚麼工作也沒做,趁著樓上還在趕課當中,逕自在樓下辦公桌前就睡著了,就這樣快四點時惠淇來到才起來,真是的。還好今天是星期天,不然這樣懶懶散散的,還真的很不好看...


至於問我聊些甚麼事,會讓這些社區民眾掉下淚來,其實也沒甚麼,我只是指出目前會裡每天在全體同仁、居服員和志工們,都在做一些幫助人家的事,像是目前我們所負責「鳳山市、仁武、大社及大寮鄉」有許多的個案,他們的生活確實很辛苦,也真的很需要像我們這樣的團體,來輔佐幫忙從事其專業照顧的工作,如哪一天我們沒有去關心的話,那這位長者真的會很可憐...



我提到有些子女真的很不孝,縱使事業有成、或者熱心於社會公益,在地方上有些許名望的人,不見得就是一位好兒女、或好父母親的。某些人會去從事志工幫助人家的長輩,但對自己的雙親卻不聞不問,就連發高燒也沒有人願意處理,讓這老人家自生自滅的,實在是志工做到...頭殼都壞了。這種本末倒置,成天到晚嚷嚷如何去幫助他人,去連為人子女基本的孝道都做不到,算甚麼是好志工ㄚ...


當然當中也提及許多伙伴們在服務過程當中的經驗分享,我告訴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們,要把握機會行善同時,也應不斷的吸收新知,應用以身作則與透過自我要求,並站在同理心的立場,設身處地為服務對象著想,並根據需求調整其服務面向,才能達到「志願服務倫理與內涵」的真諦;尤一定要處理好本身的事情,這包括自己的家庭、事()業,以身體力行、與真誠與空杯的心,來面對志願服務工作,這樣才是一位稱職的好志工。



恩~惠淇剛離開且樓上快下課了,我看有機會再聊好了...【隨附〝影音檔〞如下,因總會互聯網又當了...



PS:剛接獲「救生團」吳副團長定賢回報,指出今天下午在「路竹救生站」,有救到一個38年次的老阿伯;在剛剛同值勤人員王宗吉教練聯絡上,表示他和馮熒明及花小媛教練,正帶領357期救生員實習時,看見這位長者出游後不久有異狀,趕緊下水托拉上岸...【詳細情形容後再述...因王教練要趕回「永安消防分隊」去簽退...

舒解壓力20招



親愛的朋友:
這是一個處處充滿壓力的時代,壓力對我們的健康有害,以下是譚健民醫師提供的化解壓力 20 妙招,祝您健康快樂,神采飛揚,天天開心樂消遙!

1. 早起 15 分鐘 → 讓自己有更充裕的時間面對早晨的壓力。

2. 改善外表 → 使自己看起來更美,心情也會更開朗。

3. 把家裡或工作的環境整理一番 → 如此才能免去找不到東西的困擾。

4. 家電、器具損壞馬上修理或換新 → 不要任由一些生活不便之處破壞您的情緒。

5. 和樂天派的人做朋友 → 杞人憂天型的人物,讓您養成擔憂的習慣。

6. 凡事事先計劃,別等到用完最後一滴油才趕著去加油。

7. 做事一件一件來 → 尚未完成眼前工作時,別去想下一個任務。

8. 討厭的工作儘早做完 → 免得令你心煩。

9. 要懂得變通 → 有些事情不值得力求完美;有些事情必須妥協、折衷。

10. 把問題說出來和朋友討論 → 別悶在心裡。

11. 每天做一、兩件你最喜歡的事情。

12. 每天留給自己片刻寧靜 → 一方面休息,一方面整理思緒。

13. 不能依賴「記憶」→ 重要的約會、工作應該用筆記下來,才不會耽誤。

14. 當你感到愈來愈緊張時 → 試著放鬆肌肉,做幾個深呼吸。

15. 學會對你沒時間或沒興趣參與的工作或活動說「不」。

16. 碰到必須大排長龍的情形,不要感到不耐煩。
因為這就是人生,不妨一笑置之,安之若泰。如果預期必須等候一段時間,應該帶本雜誌打發時間。

17. 感到四周聲音過於嘈雜時,可戴上耳塞。

18. 洗個熱水澡鬆弛情緒 → 夏季可改採冷水浴。

19. 就寢前,先將第二天生活做一計劃,包括進餐、衣著。

20. 睡眠要充足 → 缺乏睡眠會使人變得焦慮、易怒。

衷心的感謝及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