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7/5黑白寫-1】~教學相長 ()


幾位救生教練在這兩天也報名了在會館辦理的「駕駛人員急救訓練」課程,除了是符應總會於97/2/20教字第00500051號函,所公告有關「水上安全訓練」增修訂之教練換證辦法規定,需取得其〝急救員〞以上資格外,其主要還是複習相關技能,使教學相長


尤當中還有兩位可說是會裡非常資深的教練,服務年資起碼有二十年以上,且年紀有算是比較年長的前輩,對於他們仍抱持「終身學習、放下身段、以身作則並自我要求」的學習精神全程參與,著實令人感佩欽敬。真的要感謝他們的配合,共體遵守規範與維護制度的支持,讓咱們「訓練組」楊幹事得以減少其作業上不必要之困擾,這點,特別要藉此謝謝各位教練的合作與幫忙。


我想藉由兩位如此資深的教練予親自前來學習,相信許多後進的學弟們應見賢思齊,使全力配合總會訓練規章彙編所律訂法規之精神,尤期待能往雙棲教練邁進,這樣不但可以再發揮所長,協助會裡開展相關急救相關領域之減災教育訓練與服務外,也可以免除「證照三年有效期限到期」之申請換證的不便。


午父親人突然不太舒服,一度陷入昏迷狀態,而方才二分之一打電話來,要我早點過去。而樓上待會兒樓下課後,開班教練林副大還要替學員複習,我看我先來拜託他,多等一下惠淇和旻純她們回來鎖門羅!97/7/5()休假日晚于紅會




Fw: 婚姻存摺


我的"婚姻存摺"是出嫁那天,媽媽遞到我手上的.當時,我以為會是一大筆錢,打開一看發現只有1000.


我用失望的眼神看著媽媽,媽媽卻笑著說:"這是我特意為你們辦理的'婚姻存摺',以後每逢值得紀念的日子,都可以存一筆錢,等到老的時候,裡面除了錢,還有無限的幸福…"


我對母親這份心思不以為然,倒是丈夫記在了心上.婚後沒多久,他就先後存了兩個500,一個是因為他升職了,第二個是因為我手術治愈出院.當時我嘴上笑他無聊,其實心裡甜蜜無比,畢竟他把我的健康也當作一件讓他感到幸福的事.


沒過多久,我懷孕了,這一次,我足足往裡面存了2000.但很快,我們開始有了爭吵和冷漠﹔孩子出生帶來的快樂是短暫的,洗不完的尿布、喂不完的奶,進一步加劇了我們感情的惡化.而那本婚姻存摺像被遺忘了,寂寞地躺在抽屜角落,上面的數字久未見漲.


我們鬧離婚的時候,媽媽說,你們先把存摺上面的錢花光了再離吧,雖然錢不多,但是你們共同的財產.


於是,我第一次取了1000,然後拎著幾件心儀已久的衣服離開商場時,我又回去對售貨小姐說:"對不起,我不買了,請你退回我剛才付給你的錢."也許當時的局面窘迫極了,但我腦海裡想到的是那1000元婚姻積蓄的來源:他是個害羞的男人,但曾在街頭大聲地對我說"我愛你",我為此存下100元﹔他記得我的生日、鞋號、密碼及最怕的事,我為此在生日那天存下300元﹔他對女人有風度,也有距離,不給暗戀他的女下屬任何機會,我為此存下500,1000元裡就有這麼多的幸福積累,再看看婚姻存摺上的兩萬多元,我的眼睛忽然就有些濕潤起來.


晚上回到家,我把存摺交給他,:"趕緊花吧,花光了好離婚.第二天晚上,他把存摺遞到我手上,我打開一看,發現反而多了1000. 他說:"那上面的每一元錢都記錄著我們走過的歷程,我第一次發覺原來是這樣的愛你,索性又存進了1000. 我們從此又和好如初了.


還是媽媽說得對,以愛情的名義為婚姻開個戶口,把夫妻間所有快樂的、幸福的、浪漫的事,通通存進銀行.有了這本日積月累的婚姻存摺,即使是再貧窮的婚姻,也決不害怕透支


沒結婚的人也可以設一個特別存摺,找個專門的名目存錢吧


任何時候


只要開始就是有形的幸福


體驗生活,是一種快樂的學習,能與您分享,更是一種幸福!



Photo Sharing and File Hosting at Badongo.com

你會堅持自己的認真嗎



認真堅持


在美國有家知名大醫院,一位老牌外科醫生給病人做腹部開刀手術,一個新來的護士負責供應手術器具,開刀完成要開始縫合傷口時,


這個小護士竟然大膽堅持醫生停止縫合,所有的護士都大吃一驚,他是大牌醫生怎麼會出錯?小小護士又怎麼能當場給他難堪?


原來她依步驟檢查所有的設備與材料是否完整無誤,她告訴開刀醫生:"我準備了12塊紗布,現在只有11塊,還有一塊沒拿出來,必須再找到那一塊。"


不料醫生斷然宣稱"不,我全部拿出來了。


小護士還是抗議"不,我們用了12塊紗布!"


外科醫生慢慢地說:"我會負起全責,縫合傷口吧。"


"不不,不行就不行!"小護士不讓步。


這時,醫生抬起頭來,露出他偷偷藏起來的第12塊紗布,笑著說 : "由於妳的堅持,妳到哪裡都會成功的。"


這故事的意義真叫人深深感動!


時下年青人尤其喜歡"得來速",做事情"馬馬虎虎",得過且過。


"認真用心"堅持到底"正是我們現代大多數人所欠缺的美德不是嗎?


思考一下吧!如果故事中的小護士是你的話,你會怎麼做呢?


依然會堅持自己的認真嗎?


 


拋開陰影


一九一四年,舉世知名的發明大王愛迪生的實驗室發生大火,眼看著所有的研究成果即將付之一炬,愛迪生的兒子焦急的四處找尋父親,意外的發現到滿頭白髮隨風飄揚的愛迪生,竟然也躋在人群中平靜的觀看大火,好像身旁無 關的群眾一樣。


兒子氣喘吁吁的對他說:「實驗室就快燒光了,該怎麼辦呢?」


愛迪生卻只是表情平淡的說:「去把你母親找來,這樣的大火真的是一輩子難得一見。」


隔天,愛迪生面對化為灰燼的實驗室說:「感謝上帝,一把火燒掉了所有的錯誤,我又可以重新開始了。」


愛迪生忘掉大火,重建了他的實驗室,並成功的在大火之後三個月發明了留聲機。


人總是容易活在過去的陰影中,而忘了眼前的陽光。


人生,不可能一路順暢無阻,遭逢無法挽回的情事,與其終日怨嘆、哀哀自憐,一直活在陰影中,倒不如往前一步,只要一步,就能找到陽光,重新開始。


成功唯一的方式就是自我激勵,不斷向前衝。


遇到挫折時,要努力不懈? A勇往直前。


 


被擊倒後


山裡住著一位以砍柴為生的樵夫,在他不斷的辛苦建造下,終於完成了一間可以遮風擋雨的房子。有一天,他挑了砍好的木柴到城裡交貨,


當他黃昏回家時,卻發現他的房子起火燃燒了。


左鄰右舍都前來幫忙救火,但是因為傍晚的風勢過於強大,所以還是沒有辦法將火撲滅,一群人只能靜待一旁,眼睜睜地看著熾烈的火焰吞噬了整棟木屋。


當大火終於滅了的時候,只見這位樵夫手裡拿了一根棍子,跑進倒塌的屋裡不斷地翻找著。圍觀的鄰人以為他正在翻找著藏在屋裡的珍貴寶物,所以也都好奇的在一旁注視著他的舉動。


過了半晌,樵夫終於興奮的叫著:「我找到了!我找到了!」


鄰人紛紛向前一探究竟,才發現樵夫手裡捧著的是一片斧刀,根本不是什麼值錢的寶物。


只見樵夫興奮的將木棍嵌進斧刀裡,充滿自信的說:「只要有這柄斧頭,我就可以再建造一個更堅固耐用的家。」


成功的人不是從未曾被擊倒過的人,而是在被擊倒後,還能夠積極地往成功之路不斷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