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先是整理一些文件,然後把要通知6/16要開本屆最後一次理監事會的公文列出,連同6/21將辦裡的動員演習之邀請卡,也請方姐一併寄發出去;又也協助我們「志推中心」這邊,把日前那「特殊訓練」有關核銷結報事項,趕緊弄一弄準備呈給縣府核備;其下午則是繕打著一些資料,而稍後則騰出一點時間,接待南市洪總的到訪...


這兩天係今年度針對「照顧服務員予輔導協助參加國家丙級技術考之術科複習班」の第一場,且對象皆為〝非本會歷期結業學員〞,乃時間上比後續三班之「團報班」多安排了四小時の時間,要給大家充份來操作練習,這也是考量當初她們在其他單位之新訓期間,可能沒有如同我們已經在朝該〝輔導考證〞之方向整備,使提前強化相關技能之環節課程,就怕在這麼短的兩天時間裡,根本無法跟上其緊湊的腳步,遂由辛苦的同仁們利用下班時間,再特別給予加強輔導複習今天的課程,希望幫助各員臨上戰場之前,都很清楚明瞭各單元技術後,皆能順利通過其丙級考。


這兩天的黑白寫裡,跟網友們談到所謂的〝TTQS〞基礎課程之受訓心得,而到底甚麼是〝TTQS〞,我想可以藉由這【訓練機構版數位學習】之語音介紹中,大可窺知一二。另從這篇由「竹苗中彰投區輔導顧問」之工作經驗心得分享,也可動悉到→『完善的教育訓練體系建置,是一場永無止盡兼具持續改善的歷程』,而這就是〝TTQS(台灣訓練品質規範管理系統)〞最高核心價值之所在。


這次有機會上了這個課程,令個人了解到知識進步的重要性,也因有了這套〝TTQS管理系統)〞,也才發覺我們要努力的地方還很多。這包括如何讓訓練品質提升,來開創多元服務績效,又怎樣透過不斷的自我檢視,來修正其訓練目標與服務策略,使增長我們會裡之各項訓練與服務の競爭力。這除是因應如何持續獲得政府委辦業務、以及即早投入產投方案,予申請相關〝職能培訓〞勞務採購之擴充內外部資源,所必須面對的嚴肅課題。套一句蔣經國曾經說過的話:「今日不做,明天就一定會後悔」。


『時代改變,政府也在改變』,而我們這些非營利組織,為了要持續經營發展,則更需要配合改變。這可由這次「南區職中心」98/6/12 以南訓技字第0980004565號函轉「勞委會職訓局」98/5/18職訓字第0980110674號函」,就以往之評鑑制度,從今年度起已修正為「訓練單位考評機制」之【單位能力指標評分】了,而就是那〝TTQS)〞的精神。


職訓局要我們鬥過【單位能力指標】來呈現↙


一、辦訓單位能力成長(6)→意指辦訓人員自我能力之提升。


二、行政管理服務及配合度(24)→意指招生宣導與錄訓(4)、媒體形象(2)TIMS (7)、課程安排穩定性(2)、申訴管道及處理(2)、訓練輔導(1)、就業輔導(6)


前述這些需要透過許多評分次項,審視是否有完整之書面佐證資料,才能夠獲得其基本分數。而這樣的變革,勢必將帶給所有被委訓單位之嚴格的考驗,如果可以順利過關,那明年度要再持續獲得標案才有希望;而萬一沒有通過的話,這下可就要慘兮兮了...


在這次和惠淇同昭漢研商著→如何呈現該評核簡報時,發現我們自己、甚至總會,很多都沒有一套制式的『標準作業流程SOP』,這對我們將來要持續獲得政府相關資源挹注,是很不利的一件事。而各分支會也因僅少許人力,更很難能夠達成這樣的要求,就這樣很可能在不久的將來,我們的各項訓練與服務功能,會慢慢的被其他企業機構及學校給取代了...


這絕不是危言聳聽,而是該管理模式已經形成一種趨勢,不管您在不在意,反正都是大家遲早要面對的事情。我們真的很擔心,要是勞委會強制運行,使來年不再編列補助給地方政府,來開辦失業者職能訓練經費了,那像是照服員訓練申請補助開辦,就一定得從職訓局這邊來爭取。但問題來了,單位要是沒有通過該TTQS認證,根本連邊也摸不著;又評核分數太低,也不可能申請到比較多的班次來辦,那直接影響的,將是會裡的運作;如活不下去就非得裁員,而一旦沒人了,那還能指望怎麼繼續生存下去呢!


好了,說了這麼多,無疑就是要提醒我「紅十字會總分支會」伙伴們,一定要隨時注意政府相關政策的推動,尤是該要正視的,也千萬不要掉以輕心或等待觀望,因時間與機會通常是不等人的。最後還是要忍不住批評一下我們總會這「互聯網」,又再度當掉了,如此小小門面的維護,都沒有一套營運管理SOP機制,那我們又怎敢期待有甚麼標準化作業呢!


 



老師:「一隻盒子有幾條邊?」
學生:「兩條邊~裡邊和外邊。」
**********************
















老師:「你的題為《搶救親人》的作文怎麼連一個標點符號也沒有?」
學生:「那麼急的事怎麼能停頓呢?」
**********************


老師:「世界上什麼東西最大?」
學生:「眼皮。」
老師:「為什麼?」
學生:「只要把眼一閉,全世界都被遮住了。」
*********************


老師:「人的哪一顆牙齒出現得最晚?」
學生:「假牙。」
*********************


教師:「聲音和光,哪個速度快?」
學生:「聲音。」
教師:「你根據什麼說聲音的速度比光快呢?」
學生:「這太簡單了!每當我打開電視機,總是先聽見聲音,後看到畫面。」
**********************************


一位化學老師在自己的朋友面前大談氧氣的發現。
這位老師說:「氧氣是在18世紀才被發現的……」
「既然這樣,在此之前,人呼吸什麼呢?」
**********************


在宗教課上,年輕的女教師給學生們虔誠地講述著《聖經》的故事。

故事講完之後,她問坐在前排的湯比:「您能告訴我,在獲得上帝寬恕前,

我們應該幹什麼?」
湯比神情嚴肅地站起來,說:「我們首先應該犯罪。」

************************


一個新生去學校報到。
老師:「家長姓名?」
學生:「陳大標。」
老師:「和你的關系?」
學生:「不好,他經常揍我。」










小箭頭圖示  高縣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榮獲2009國家卓越建設獎(另開視窗)
小箭頭圖示  世運在高縣 楊秋興指示宣導並規劃交通(另開視窗)



 






無奈
真奇怪
總不明白
人長的不矮
外貌也是頂帥
但只要女生一來
舌頭就會自動爬帶
可能因為我腦筋太呆
還是天生應對能力太菜
活了三十幾年總是沒人愛
每每聯誼亂槍打鳥總是失敗
某日上網漫遊遇到一個小女孩
聊天打屁樣樣都來暢談非常愉快
她說她長髮披肩貌似桃花風華絕代
還說她昨天剛分手現在家裡沒有人在
我很酷的敲著鍵盤說我不想欠下感情債
她輕描淡寫告訴我一夜情後從此不相往來
同學們個個誇讚我深情浪漫是情場上的天才
我倒覺得我三生不幸身旁圍繞的儘是這種同儕
最後決定騎著機車壓壓馬路逛逛台北基隆那一帶
事不疑遲迅速著裝出發來到約定地點心中有點期待
看到街角有位勁裝美女婀娜多姿蓮步輕移朝我走過來
我外表裝酷其實全身暗爽心中強自鎮定看著美女說聲嗨
誰知美女看看手錶輕皺柳眉頭也不回朝著火車站加速離開
心中正感非常奇怪轉頭看到有個女生站在身旁看起來有點矮
皮膚黝黑髮泛油光臉長豆花體態臃腫估計她體重超過了有一百
見她伸出右手輕揮示意告訴我她就是網路上長髮披肩的風華絕代
二話不說我全力施展移形換影希望能儘快逃離眼前無比巨大的障礙
奈何天意使然四周的擁擠人潮無巧不巧將我跟她緊緊撞和在一塊
心中有著千般不願萬個無奈不停禱告這只是老天開玩笑的安排
不幸被她認出了我的帥讓我只得哭著承認我就是她的那條柴
她說我就像想像中那麼帥還問她是否跟她講的一樣還不賴
台北郊區的死寂夜色正如我現在心情充滿了無盡的悲哀
那隻該死的恐龍還不知死活的給我在後座不停的亂掰
滔滔不絕說她之前會被甩是因為男朋友嫌她太可愛
我偷偷決定悄悄騎到陽明山把她宰了隨便埋一埋
出乎意料她掩嘴輕笑跟我說她從來沒有在野外
我臉色蒼白不曉得要怎麼才能逃離這個災害
經過長久天人交戰深思熟慮決定來個賭賽
把心一緊龍頭一橫將車子往山壁上一摔
只見飛龍在天看的我心中是一陣喝彩
可車子剩個輪胎讓我非常的不愉快
她非常抱歉醫藥費讓我大大破財
但坐計程車還跟我要了五百塊
回家之後我馬上燒香加拜拜
感謝老祖宗讓我活著回來
隔天我哭啼的像個小孩
同學說我遇到大水怪
傳說很快的就散開
我變笑柄加阿呆
失敗中的失敗
現在人負債
嗚呼哀哉
車子壞
活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