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係之前提到的→運用高雄縣政府為搶就失業之「98年度振興經濟短期就業方案計畫」,予申請加開辦理之今年度第2期→也就是『本會第44期照顧服務員訓練班~鳳山區增開班』開訓的日子,其主要是為了消化上一班3/11報名の熱潮,而通知在3/23正式受理作業時,同樣也擠爆了現場,同仁們可說是戰戰兢兢、疲於應對。


同樣在代表蔡會長及社會處吳處長主持始業式中,特別向所有參訓學員們表示,正因此目前高失業率使然,加上目前這行業可說正夯階段,乃報名參訓的狀況,比起以往都要來的熱烈。而光是月底本4/29才要統一受理那第3班之報名作業,光是這陣子招生簡章就被拿走了一百五十多份了,所以預期可見的當天一定又會大排長龍...


早上有學生前來會館從事志願服務,予協助分裝「CPR急救面膜」入如之紅色〝鑰匙吊飾〞內,四個人一個上午聽說裝了五百個,倒還算不錯啦!這是之前拜託洪教練進雄兄印製(成本價35),如加上面膜的錢約略50元左右,這是要來送給捐助本會推廣服務基金一百元者,就送給他們一個當紀念,可以別在身上或包包裡,在當需要或可能用到的時候,就可以適時的加以運用。


另幫我們那部「8.5噸救災設備器材車」辦理領牌手續的長源汽 車林 先生,拿來今早已完成申領牌照的相關資料,計有【號牌費600、行車執照200、檢驗費600、燃料費5760、牌照費4504、強制險4140、意外加重12440、加油200、代辦費1000】共近約三萬元,其後續還有要更改顏色、並將框式變更為箱式,要重新辦理異動之費用,仍需額外支理。


當然這還不包括日前所添購的「車用大型發電機、空壓機、電動升降馬達、探照燈、警示燈」外,其還要添購沖洗機、潛水救難重裝備...」等等,可能還得花上不少錢內;而這還不含之前在備災中心「岡山物資集散場」所製作的鐵架三萬六、與維修救生艇船外機17600元、粉刷油漆...等各種費用,可說是大大の失血了一番。


 中午來了一位家住六龜鄉興隆村的蔡先生,表示他來到鳳山十來天了,都找不到工作,想回老家去又沒車錢,希望我們能夠幫忙他一下。他拿出一張『慈心園關懷卡』,也就是縣府委託給「慈善團體聯合協會」經營管理的「高雄縣遊民收容所」所發出的卡片。看他手腳還算敏捷,怎會到處碰壁呢?原來真的是因為年紀太大的關係ㄚ。


說實在的現在屬中高齡的失業者,要找一份可以養家餬口的工作,真的很不容易;尤其連要參訓咱們的「失業者職能訓練~照顧服務員班」也是需要基本的〝聽說讀寫〞都具備,不然真的很難進入職場,這點說實在的,這對已在60歲邊緣的人來講,確實是很辛苦的一件事。我自掏腰包給了這位老先生一點錢,而這也已經是這半年來的第N次了...


之前也曾有碰到屬詐騙手法的人,來博取人家的同情,當然這利用善良老百姓の測隱之心,實在是過份了點;又道德良知只在一念之間,雖我們也是濟世助人的團體,但還是希望妥善運用有限資源,給一些需真正需要被幫助的人。因此這提不出任何佐證資料的,如果不是要很多的話,大都個人還是會多少幫忙一些,然還是企盼咱們的國家社會,應該要確實去掌握到這些弱勢的族群,來適切給予及時的協助...


下午惠淇和昭漢帶領我們的〝女中豪傑三劍客〞→貴惠、菊英與美珍教練,趕往位於林園鄉的「中芸國小」,針對所屬教職員予辦理四小時的CPR研習課程。而聽 聞也些 老師好像很抗拒學習,認為沒有必要或者怕牽扯出法律問題,這點真的很好笑,如果我的孩子要是被這些老師教到的話,說實在的還真有點怕怕的內...


剛從會長那邊談了一個多小時回來,而等一下個人則有點私事要外出一下,先這樣羅...


               


 “來給我埋單 ”2006 中國最佳極短篇




下面這位作者, 祇寫了一頁紙, 就將中國的整個"結構" 寫出來, 佩服!!  





今天是週末,我們高中同學要在天安酒店搞一次同學聚會。

自從畢業後,好多同學都混得有模有樣,我卻默默無聞,在一家工廠當製圖員,每月和丈夫一起靠著不多的收入共同撐著這個家。我本不打算去,可禁不起同學們的一片盛情,只好答應。

丈夫正在幫兒子復習功課,兒子就要上初中了,為了上一所好中學,這段時間丈夫沒少操心,東奔西走,至今還沒著落呢。看了兒子一眼,我走出了家門。

天安酒店是高級酒店,我走進包房的時候,同學們都已到齊。還沒坐穩,一張張名片就飛了過來,一看一個個不是總經理就是帶長的,就連以前成績總是甩尾的阿輝也當上了派出所所長。

望著服務小姐端上眼花繚亂的菜肴,我真感歎自己孤陋寡聞,光這一桌就足以抵我三個月的收入了。阿輝像宴席的主人一樣不停地招呼大家吃,不時地為這個斟酒、為那個夾菜,嘴裏還說:"只管吃,算我的。"大夥也沒任何拘束,一 輪接一輪地交杯把盞、海闊天空地閒聊。

酒足飯飽之後,天色已不早,此次聚會該結束了。可究竟誰埋單,我看大夥好像都沒有要慷慨解囊的意思。這時候阿輝掏出手機,按了一串號碼,然後說:"小李,今晚所裏掃黃抓到人沒有?哦!剛抓到———好!好! 隨便送一個到天安酒店來給我埋單。"

說完,他得意地把手機放進了口袋,一旁的同學跟著哄笑起來。十五分鐘不到,一個中年人就進來了,他看了帳單,不禁皺了皺眉頭,看來他身上的現鈔也不足。

他隨即也拿出手機,撥了一串號碼,說:"廖公嗎?我是馬校長呀!你兒子要轉學讀我們學校的事,我今天就給你拍板定下來了……不過我今晚請朋友吃飯,你過來埋單好嗎?在天安酒店203包廂……"

二十分鐘後,有人敲了敲包廂的門,門被打開了。當我見到戴著副高度近視眼鏡的丈夫站在門口時,我暈倒了。
 

本故事榮獲2006年度最佳故事情節獎,年度最讓人心酸故事獎,年度最佳搞笑短文獎,百姓評委會特別推薦獎。


                                                






    更新日期:2009/04/14 11:06



USB裝置是電腦族的必備工具,帶來便利也連帶讓電腦中毒機率暴增!據最新統計,在USB裝置病毒助長下,台灣電腦今年第一季感染中毒次數較去年同期成長近3倍,台灣因此在第一季也列入全球前十大感染國家的第四名。




趨勢科技 TrendLabs全球防毒研究暨支援中心13日公布第一季報告指出,2009年度台灣總共有 34,436,986次電腦遭受病毒感染案例,這個數量已將近2008年度全台灣總感染數量之47 %(2008年全台灣總感染數量為 73,517,376 次)。與上一季(2008年Q4)相比,2009年第一季電腦感染總數增加9.79 % ,與去年Q1同期比較,感染總數則成長高達297%。




資安專家戴燊表示,這是因為USB隨身碟及其它行動裝置的普遍使用,亞洲地區目前成為自動執行式惡意軟體的熱門感染區。台灣第一季的前十大病毒中,感染前兩名的病毒即為USB病毒。經由USB 等可卸除式儲存裝置為感染途徑之一的Conficker/WORM_DOWNAD蠕蟲變種 WORM_DOWNAD.AD。




戴燊提醒表示,使用者有時候可能使用朋友或者同學的USB行動裝置時,不了解其中有沒有病毒,但是一旦插上去的時候,作業系統會自動執行,透過自動播放的功能,在來不及更新病毒碼的情形下,因而感染到這樣的病毒,進而就會感染其他的USB裝置。 




專家建議,執行USB裝置時,暫停自動播放功能,像是可在插入USB裝置,同時按住Shift鍵不放,以避免遭受USB病毒感染;或是進入「我的電腦」,右鍵點選USB裝置後選「內容」,再點選自動播放標籤,針對四種不同的內容類型都選擇「不要有任何動作」,即可停用自動播放。


 


◎相戀一個月,女友像月亮
不少男人著迷這個階段,認為這時候的女人最有女人味,嬌柔而溫暖,關係也如月亮光暈一般 ,朧恍惚 引人陶醉,就連躺在床上盯著天花板,能看見她月亮似的笑容照拂自己


◎相戀一個月,男友是侍從
大多數的女人認為男人看上自己,是因為年輕美貌,此舉令女人們不悅,因此她們常製造難題考驗男人,讓男人就像侍從般給予百般呵護,且此時的女人為了不讓男人覺得考驗"不值得",在舉止上氣質幽雅、打扮上風華絕代,讓男人們有如身在朦朧月光下,令人陶醉。


-----------------------------------
◎相戀二個月,女友是明星


經過了初識時閉塞式的癡迷及烘托 男人會開始帶著女友四處見人 一來昭告親朋不再孤單 二來藉機維護及表現 好拉攏女友還不明確的方心


◎相戀二個月,男友像太陽


經過艱難的試煉和辛苦的考驗之後,女人相信男人們的"真心",於是開始將心交予,此時的女人就像小鳥一樣依附在男人身邊,享受著如太陽般的溫暖,並滿心期待下次黎明的到來....


---------------------------
◎相戀半年後,女友如花瓶


經過半年的交往,關係堪稱確定,參與任何聚會都有她陪伴,少了她就像少了什麼一樣,這時候女友的功能就如花瓶或伴手禮,既美觀、實惠又受歡迎


◎相戀半年後,男友如新衣


經過半年的交往,關係堪稱確定,參與任何聚會都有他陪伴,逢人就介紹引見,就像買了一件新衣向親友們炫耀般,希望尋得羨慕及認同


------------------------
◎相戀十個月,女友變大姐


男人的衝勁足夠,幹勁還行,耐性就差了!在癡迷、維護及表現過後 往往就現出了原形、流露了本性 需要女友隨時提醒並 代為觀前想後以及擬定生活計劃


◎相戀十個月,男友變小弟


此時女人跟男人相處已經夠久,漸漸發現男人的彈性已隨著時間而趨於疲乏,於是開始看不慣男人在日常生活上的鬆懈與怠慢,像個大姊一樣的隨時提醒並為其觀前想後。


----------------------------
◎相戀一年,大姐變老媽


男人在生疏的女人面前,是大男人的,但在親密的女人跟前,卻很小男人,小到令女友,不放心他的衣食住行,不放心他的人情交際,放心他的工作情況,而不時叮嚀、隨時關心~


◎相戀一年,小弟變兒子


此時男人已開始習慣依賴這個身邊的她,而女人也開始發揮光輝的母性,如同對待兒子般的叮嚀囑咐加諸在男人身上,不放心他的衣食住行 ,不放心他的人情交際,不放心他的工作情況......但是此時的女人在較陌生的男人面前依舊是小女人般希望被疼愛


---------------------------------
◎相戀兩年後,女友像頭獅


男女原就互補,既然女人細膩敏感~~男人自然粗心大意,將這番粗心大意帶進愛情裡細膩敏感的女人那裡受的了,於是河東獅吼的情形就常發生了


◎相戀兩年後,男友像木頭


男女原就互補,既然男人粗心大意~~女人自然細膩敏感,將這番細膩敏感帶進愛情裡,粗心大意的男人哪能承受的住.於是只好繼續當根遲鈍的木頭,假裝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


---------------------------------
◎相戀過三年,獅子變蝨子


當過了威風的獅子,女人在威嚴漸失的男人心裡,必然逐漸縮小為討厭的蝨子,搔得男人渾身發癢通體難受,巴不得能儘快清除,偏偏 蝨子是很難對付的


◎相戀過三年,木頭變石頭


男人在木頭的時期,女人並不會因為男人遲鈍而鬆懈,相反的卻更積極的敲打著木棒,木棒經過經驗值的累積,因而進化成了石頭,只為了應付更惡劣的環境


-----------------------------------
◎相戀逾四年,女友似披薩


初戀時~ 女友一通電話,男人就飛奔而至 ,認為女友的召喚是莫大的榮幸,四年一過情,勢隨即逆轉,男人有什麼事懶得去辦,就召喚女友代勞,隨叫隨辦,而且免費!


◎相戀逾四年,男友似垃圾


初戀時,男人在女人眼裡什麼都好,懂電器、會修理、好運動,近乎十項全能.....四年一過,如同垃圾般隨處可挑破洞缺陷,不值一提


-------------------------------------
◎相戀五年餘,巴望變幅畫


男女相處久了,雖未結婚,也跟老夫老妻一樣了,這時 著重感官享受的男人心思必起倦怠會但願愛情就如一幅畫那般,懸在牆上 ,看時看看不想看時就釘在那兒 不會隨時跟來


◎相戀五年餘,視之如雞肋


男女相處久了,雖未結婚,也跟老夫老妻一樣了,這時女人已不再記得當初愛上這個男人的感動,只是覺得"食之無謂,棄之可惜",且此時女人們也自覺老大不小了,不吃也沒得吃了....
------------------------------------


◎相戀整七年,唉呀我的媽


戀愛的夢幻及美好,到此早消逝無蹤或享用殆盡,僅剩現實瑣碎的生活,一旦缺了真誠,少了用心,乏了溝通,關係不是猜疑緊張就是厭煩倍增


<敬請天下有情人..在獅子變蝨子..木頭變石頭之前進入禮堂>


               


女人不願結婚的理由》

講的好!畢竟是女人經驗談~~~已經不是農業社會的封建制度,所有天下的男人,應貼切地認同此談而永遠同居。
為何我不願意嫁給你?我有一百個充分理由,因為在父權社會中吃過虧的女人太多了!
理由是:結了婚,我不再是情人,也不再重要,我只是一個黃臉婆。我不願意被冷落。


妳是由情人變成親人,我更要為我的親人打拼,而男人則變成靠山要供妳吃睡,還要被妳碎碎念


靠山,為何所靠的山越來越不堅固,女人要自己工作賺錢養自己還要負擔家中生活費,至於唸你,是因為絕大部分的男人神經比較大條咩.需要提醒


理由是:結了婚,我的地位遠遠落後你家的每一個人,我再也得不到關愛的眼神,且你在你家人面前恃勢凌人。


                 結婚以後,妳更要注重家裡的每一個人,因為你是家人,我必須關愛到每一個人


                 請問妳可以關愛到妳家裡每一個大大小小嘛,不要再做大小姐氣囉


                 但是我是你的妻子總不能老是其他人優先我最後吧,若要一視同仁請睡到客廳


                 因為我希望成為你生命中最重要的而不是成為最不必在乎感受的人,這不是大小姐脾氣是希望你在乎
理由是:結了婚,你是娶我一個人,我必須嫁給你全家人。
                 我有我的收入、我的生活,為什麼我要遷就你的生活,你不來遷就我的生活。


                 那我娶妳也是娶妳全家人囉,妳娘家的大大小小的事我也會有責任吧


                 我嫁你是大小瑣事全包,因為我是老婆,而你只要逢年過節回去即可呀  
理由是:結了婚,所有親友的問候語就會變成:什麼時候生小孩啊?
                 我不要生小孩,也不想永遠告訴人家:正在努力。


                 如果結婚不是為了傳宗接代,那人類就要絕種囉 


                 是要生小孩,但不是因為生小孩而結婚,而是因為愛你所以希望擁有一個屬於你我的寶貝,但不該是一種結婚後的負擔


理由是:結了婚,我變成媳婦。 我不想有婆媳問題,她沒扶養過我疼惜過我,也不想孝順婆婆,因為我不喜歡她。


                 我結婚後也變成女婿,妳爸媽沒養過我,那我要孝順妳父母嗎


                 對咩既然彼此都有疑問還不如不結婚的好
理由是:結了婚,我們的窩,變成兒子的家,婆婆隨時可以來看兒子,多一個管家婆,還得替他準備一間房。


                  如果換成外婆要來看外孫,那我就不必準備房間給外婆住囉


                  婆婆隨時來我媽可是難得才來,當然也得準備房間呀.               
理由是:結了婚,我的孩子,變成別人的孫子,要接受別人的指正。我自己可以教孩子。


                 那孩子就不用上學校啦,妳一個人就可以教導他到他成年


                 那是不同的,婆婆在我教小孩時會成為絆腳石,我說不行的他說可以,讓孩子知道有奶奶在可以無法無天


理由是:結了婚,你媽變成我媽,我媽還是我媽。我媽從不需我伺候,我卻要伺候你媽,看你媽的臉色,我只要一個媽就夠了。


                 那妳媽就不是我媽,那我就不用每逢過年過節大包小包回娘家啦


                 你是包錢,我卻要看人臉色,你到我家是客人我媽會招待你,我在你家是僕人,我要伺候你全家人,不然我負責包錢你來伺候我家人


理由是:結了婚,我由我媽的心肝寶貝,淪為你媽的婢女,任她使喚,還嫌東嫌西。


                 我淪為妳比妳老闆還不如的傭人,要供妳吃睡,金錢,還要被妳碎碎念


                 你如果是傭人,我就變成菲傭了,找不到東西時就呼來喚去的,還要為你燒菜煮飯讓你嫌菜不好吃,做任何事都變成理所當然,你也變得不懂得心存感謝.


理由是:結了婚,我們就不能愛去哪裡旅行就去哪裡旅行。
                 去近了,還要擔心你媽說,為何沒帶我去?
                 去遠了,還要擔心你媽說,真會花錢啊!


                 原來人結婚以後,孝道是不需要的,別人的關心卻變成給狗咬


                 不是不需要,但不要凡事過問讓人讓人不能喘氣,你知道嗎?沒自由寧可沒婚姻 結婚真的不是要為了走入婚姻的墳墓
理由是:結了婚,家裡要隨時保持清潔整齊。
                 以免有皇太后來微服出巡抬不起頭。


                 難道家裡最好成為垃圾堆


                 整齊是必要的,但不要到處巡視,嫌東賢西說這幅畫掛在這裡不好,這張桌子擺的位置不對.....因為每個人要的感覺不同,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套在別人身上,我只要舒適自在.
理由是:結了婚,你可能會有外遇,我可不想三天兩頭查你的手機重播電話,也不想每天要聞你的襯衫有沒有不屬於我的香水味。


                 我也不想每天煩惱要不要請徵信社的人,怕我會帶綠帽ㄋ


                 以當男女朋友就好都不用互相自尋煩所惱
理由是:結了婚,我要成為萬年免費女佣。
                 我不想有人背後指指點點,數落我懶,不孝順。
                 我要上班,更需要休息,我不要在家裏做佣人,回到你媽家還是做佣人。


                那我就要成為女人的搖錢樹,沒錢給時,還要被妳悉落,


                所以我自己賺錢花自己的錢,你不用煩惱成為我的搖錢樹因為我能自足.  

為何我不願意嫁給你?........... 因。為。..........
我。不。想。失。去。原。有。的。生。活。


女人就是自私,不想成長,永遠只想做小女孩


男人就是大男人永遠只會壓抑女人,不去了解女人心裏想的,


其實女人因為愛你,她甘願為你洗衣煮飯帶小孩


因為她愛你願為你無怨無悔付出...因為你值得......


但請問你娶她是因為愛他,還是因為他能夠為你生小孩煮飯


如果因為她不會煮飯或生孩子你就不要她


那建議你做個單身漢或是娶個菲傭


因為只有菲傭能夠把這種事做的做好


而你的老婆則需要感受到你愛她 她主動想要為你改變,願意去學習她不會的的事


她才樂於做出這樣的事


所以........


請不要再做一個大男人


 



在框框上點一下,即可接受最嚴格的「訓練」


1. 一般人至少要維持60秒。


2.會動的拼圖。


3.全民英檢。


4.加法遊戲,這真正避免老人癡呆。


5.超級大富翁,等你來挑戰。


6.撞磚遊戲。


7.高難度的遊戲,所有的螃蟹都要入洞才過關。


8.七巧拼圖。


9. 台灣走透透,有台灣歷史文化。


10. 送菜:考驗你的記憶。


11.很多小遊戲。


12.遊戲大集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