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是否跟我一樣,如果心裡一直在牽掛著某件事,在晚上睡夢中時,就會出現雷同的情景;又如是讓自己很煩心的話,就讓整個夢境一直被受干擾,翻來覆去的不得安寧,然後白天起來就一陣疲勞的…像昨晚我就是這樣,搞得我早上起來精神不濟的,真正ㄟ害...


然或許是睡在我那小四兒子的單人床才會這樣,又他的床邊擺了許多玩偶,位子說起來不太大,要塞進我這個小胖子,的確也不太容易。而為何說是睡在小床呢?這說起來話長,因為二分之一說我都會打呼,影響她的睡眠品質;又小的喜歡睡在我們的床,雖他的床就在隔壁,但現在他長大了,已不容意移動搬回,只好乾脆和他換床羅...


又男歡女愛這檔事,似乎已經是很遙遠的事了,現在兩個人每天工作回到家都很累,又早上還要很早起床,且雙雙也即將步入中高齡了,還能幹甚麼呢?之前說還有春夏秋冬各來一回,但現況搞不好只剩下228紀念日了......


剛剛被我們の張大隊長宏邦兄給嚇了一大跳,怎麼他走路都沒有聲音ㄚ~無聲無息的來到我身後,又突然大叫了一聲〝總幹事〞,這...讓心臟差點給跳出來,ㄛ~邦哥,您也幫幫忙,人嚇人可是會嚇死人內...


不過可能也是我太專注想事情了,又面對著電腦發呆,卻腦筋一片空白,直到方才同仁來到才陸續回魂。邦哥是要和昭漢一起到步校那「高級急救員班」去授課~有關「水上安全與救生」之單元課程;期間我同他聊到那昨晚提到「第八期救生教練班」相關事宜,由於他是開班教練,因此請他要多費點心羅...


剛送走鳳山社福中心の致融,他是經過拿東西給我;好啦,不哈拉了,趕緊來工作,不然做不完,晚上又會作噩夢內...




ㄕ是 什 麼 ㄕ


,笑得眼淚都飆出來了,天才!
練習一下台灣語
小一教 ~ ~ ! !!

希望你們的台語夠溜.
, 一定 , .
 
, 語能力
 
南部小學一年級的老師
? ? ? 
笑! 喔!

來!示範ㄧ次,大家注意囉!



ㄅ 是 什 麼 ㄅ,玻 璃 門 的 ㄅ
ㄆ 是 什 麼 ㄆ,肥 皂 泡 的 ㄆ
ㄇ 是 什 麼 ㄇ,Q 頭 毛 的 ㄇ
ㄈ 是 什 麼 ㄈ,福 州 伯 的 ㄈ
ㄉ 是 什 麼 ㄉ,磨菜
ㄊ 是 什 麼 ㄊ,七 桃 人 的 ㄊ
ㄋ 是 什 麼 ㄋ,李 挪 吒 的 ㄋ
ㄌ 是 什 麼 ㄌ,落 落 長 的 ㄌ
ㄍ 是 什 麼 ㄍ,雞 蛋 糕 的 ㄍ
ㄎ 是 什 麼 ㄎ,考 駕 照 的 ㄎ
ㄏ 是 什 麼 ㄏ,好 嘴 斗
ㄐ 是 麼 ㄐ,夭 ㄐ 的 ㄐ
(
就是比三八ㄐ還嚴重的人叫做夭壽ㄐ )
ㄑ 是 什 麼 ㄑ,逛 夜 市 的 ㄑ
ㄒ 是 什 麼 ㄒ,十 八 啦
ㄓ 是 麼 ㄓ,玻 珠 的 ㄓ  
ㄔ 是 什 麼 ㄔ,舖 棉 被 的 ㄔ  
  ( 舖的台語是ㄔㄨ )
ㄕ 是 什 麼 ㄕ,你 老 師 的 ㄕ
(
這 樣 教小朋 友 不 好 吧!)
什 麼 ㄖ,日 蒼 蒼 的 ㄖ
ㄚ 是 什 麼 ㄚ,阿 那 答 的 ㄚ
ㄛ 是 什 麼 ㄛ,ㄛ ㄛ 叫 的 ㄛ
ㄜ 是 什 麼 ㄜ,蚵 仔 的 ㄜ
ㄞ 是 什 麼 ㄞ,哀 哀 叫 的 ㄞ
ㄟ 是 什 麼 ㄟ,矮 仔 才 的 ㄟ
ㄡ 是 什 麼 ㄡ,ㄡ 腳 川 的 ㄡ ( 挖 屁 股 )
ㄢ 是 什 麼 ㄢ, 歲 的 ㄢ
ㄣ 是 什 麼 ㄣ,真 緣 投 的 ㄣ
ㄤ 是 什 麼 ㄤ,嫁 好 尪 的 ㄤ
ㄧ 是 什 麼 ㄧ,無 藥 醫 的 ㄧ ~~ 我 最 喜 歡 這 句
 


你也在繞圈子嗎?
有一則唐憎取經的寓言故事:
唐憎玄奘前往西天取經時所騎的白馬只是長安城中一家磨坊的一匹普通白馬。
這匹馬並沒有什麼出眾之處,只不過一生下來就在磨坊工作,身強體健,吃苦耐勞,從不搗亂。
玄奘大師心想:西方路途遙遠,去時要做坐騎,回來時要負馱經書。
況且自己的騎術又不是很好,還是挑選忠實可靠的馬吧。選來選去,就選中了磨坊的這匹馬。
這一去,就是17年。待唐憎返回東土大唐,已是名滿天夏的傳奇英雄,這匹馬也成了取經的功臣,被譽為「大唐第一名馬」。
白馬衣錦還鄉,來到昔日的磨坊看望老朋友。一大群驢子和老馬圍著白馬,聽白馬講西天途中的見聞以及今日的榮耀,大家稱羨不已。
白馬很平靜地說:「各位,我也沒有什麼了不起,只不過有幸被玄奘大師選中,一步一步西去東回而已。這17年間,大家也沒閒著,只不過你們是在家門口來回打轉。其實,我走一步,你也在走一步,咱們走過的路還是一般長,也一樣的辛苦。」
眾驢子和馬都靜了下來。是啊,自己也沒閒著啊,怎麼人家就「功成名就」,自己還是老樣子呢?
這話真的很發人深省。
如果你在房間一圈又一圈地走,你可以走上幾百公里的路,但不管你走多少年,還是無法從房間走出去。
但是如果你知道門在哪裡,那麼,很快就可以走出去。
我們一生一直都在繞圈子......一圈又一圈,我們就像那些驢子和馬,每天也沒閒著;並不是我們不努力,而是不知道「為了什麼」而努力;我們一生也都在受苦,但「除了痛苦」之外,並沒有從中得到什麼?似乎所有人都繞不出那個圈子。
杜斯妥也夫斯基(Dostoevsky)說過一句話:「我只害怕一件事情,我怕我不值得自己所受的苦。」
他說得對,如果你已經承受了痛苦,欠缺的是去領悟痛苦以外的感受。千萬別白白受苦了,否則那輪迴的圈子一定會再繞回來。
記得心理學家法蘭克爾寫過:「活著就是要受苦,受苦是要找到受苦的意義。」
成長的過程是苦的,但是當你越堅持這種內在轉化的過程,你越發現喜悅、平靜和智慧穿透到你的內在,你就能離苦得樂。
人生最大的痛苦是自我成長,最大的快樂也是自我成長─ ─只要你找得到那個意義。


北極厚冰層面積 歷史新低


自由 更新日期:2009/04/08 04:0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全球氣候暖化又出現一項有力證據:最新數據顯示,北極厚冰層的面積已降至歷史新低。專家警告,北極海大面積的冰層越來越薄,年代也越來越短,可能在10年內消失殆盡,成為引發全球擔憂的問題。


英國每日電訊報7日報導,美國航太總署(NASA)的數據顯示,今年冬天北極圈的海冰面積為585萬平方英里,雖比2006年的最低紀錄多出28.2萬平方英里,卻仍是歷來第5低紀錄,也比1979年至2000年的平均面積少了27.8萬平方英里。


照這速度10年內恐融光


北極一帶的海冰層也愈來愈薄,相較於1981年至2000年之間較厚冰層比例平均達到三成,如今北極圈一帶只有一成的海冰形成時間達到2年以上。換言之,結冰時間較短且較薄的海冰以往約占70%,今年卻已上升至90%,這意味北極圈海冰的面積可能比過去任何時候都要來得少。


美國國家冰雪資料中心的科學家梅爾指出,過去20年全球暖化導致北極冰層大幅縮減,近6年來更持續創下歷來最低的6次紀錄。由於較薄的海冰可能在夏季融化,他估計北極海在2020至2040年會成為「無冰區」,這種情況甚至可能提前在2013年降臨。


北極圈新形成的海冰通常會在春夏時融化,若能存在2年以上,即可成為關鍵的厚冰層。但過去2年因氣候暖化,大都是新且薄的結冰,尤其是今年冬天,厚冰層面積更降至歷史新低,只有37萬8000平方英里,比去年減少43%,減少的厚冰層約相當於德州大小。


另一端的南極也存在地球暖化造成冰雪融化的問題。美國地質調查所上週公布南極海岸詳細地圖,也發現冰層逐漸縮小且消失,更首度顯示南極半島西端的沃迪(Wordie)冰架已整個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