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才從「義大醫院」出來,在還沒上「國道十號」時碰到擴大臨檢,因我前方剛好沒車,因此警察伯伯怕我不肯停下來,一直拿遠光手電筒照著我,差點讓我眼睛睜不開來。他問我有沒有攜帶甚麼危險物品,我勒...看開大車就好欺負ㄚ,我回答他您不會自己看ㄛ~看他照ㄚ照的,有往我臉上照個不停,好像以為我有喝酒一樣,真他奶奶的。


今晚係拿鳳梨去給我お父さん吃,說起來有點好笑,那天二分之一告訴他,說夢到他想吃要她去買,看他一口接著一口很是滿足的樣子,心裡倒是安慰了許多。不過在幾塊過後,還是勸他少吃點,免得對胃有影響,因他今個兒打嗝仍不斷,怕對他身體不好。


我告訴他蔡會長很關心他,也提到2/20要開理監事會以及即將改選的事情,也就目前會裡一些會業務的進展。或許大家會問我怎麼都在說紅會的事呢?因お父さん平時就很關心,何況他還是我們「高雄縣紅十字會」連任好四屆的理事呢!


在回到會館之前經過經武路,看見橋頭旁闢了一處新夜市,不過冷冷清清的沒甚麼人;又剛剛經過那〝牛仔埔夜市〞也是一樣,人潮少得可憐,這好比在星期二時,有時候都會帶兩個小的去「開漳聖王廟前」的夜市吃鐵板麵,那裡也同樣收了不少攤子起來,那老闆唉唉叫著說,在這樣下去連本都不夠,唉...這景氣到底是怎麼了呀~


明天一早福哥他們照例在每星期四早上,都要來步校上課,我們雖然知道這是賠錢生意,但為了今年度該校的「專案急救訓練場次」能夠持續推行,也只好咬緊牙根拼了。說到這裡,真的事要感謝濱哥、福哥倆位副大隊長之以身作則並帶頭支持,而泰安兄、安麟兄及彥諭等教練的大力幫忙與從旁協助,讓這班次尚且進行順利。


然原計畫於3月8日要實施的海訓課程,因碰到「南區的救生教練在職研習」,為了確保教練授課的權益,也只能想辦法再來同校方溝通調整了。說到教練,讓我想起福哥的同學,也就是現任「潛水救援隊」的顏隊長,於下午來到會裡洽公,我請他就隊裡邊三位會員代表這兩年來的「職務特別捐款」可以補給方姐,因為馬上又要改選了,如果沒有清繳的話,恐影響下屆的提名分配。


又也告訴他會裡依例於三、四月間都會配合省分會,予進行所謂的「會員徵求期間」,而依據本會「志工團隊志願服務計畫書」第三條、及「志願服務人員管理辦法」第二條之規定,繳納常年會員費及團隊員費、和出席活動與遵守會議決議,本來就是身為志工所應盡的義務,也才能享有本會及各團隊所興辦之各種福利等權利。


因此我請他協助同其他團隊一樣,幫忙支會這邊一併收繳,如此也才能確保該隊參與「第五屆會員代表」之名額。當然如果該隊之會員數未達二十人,未來支會在各項編列補助款,將會重新再評估一番,甚至不排除其行介入輔導,又輔導不成,為了公平起見,將召開大隊評議委員會彙整意見,使報請理事會議處。


在面對各項經費緊縮之下,如何更有效益去評估其志願服務工作之推行,這是我們該好好來檢討的環節。如果大家只是抱持玩玩心態,甚至不願意遵守相關規範行事,我想我們也絕對沒有必要浪費資源,更不願意看見「紅十字會的招牌」,一直再沉淪墮落。我想該是要改革創新的,我們都必須要確實的去掌握,對吧!晚了,也該是回家的時候羅...


                             高雄縣紅十字會 ~潛水救援隊的部落格(97/4/1)成立



辛巴威霍亂疫情不斷擴大 非洲鄰國岌岌可危 


墨西哥毒梟囂張 與軍警對峙24小時至少35死 


澳洲山火死亡人數上升至181人 


紅十字會人士遭綁案 證實國際恐怖份子介入 


菲律賓軍方再次試圖營救紅十字會三人質 


澳洲火災區展開搜索 各部會聯手調查 


澳洲疑遭縱火 總理:大規模謀殺 


救紅十字會被綁員工 菲軍與匪交火5兵受傷 


空前大火 澳官兵森林災區救災廢墟尋屍體 


外交部:台灣成為WHA觀察員 需特別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