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爸說要我「多休息不要透支太多,也說:「找不到時間休息的人,一定找得到時間生病!」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ㄚ!不過話說回來,在我們這種單位裡,尤其係在最基層的組織,想要找個時間好好休息,似乎有點高難度內...


昨天上午本來有約一位新社工要來談談,卻聽聞路途太過遙遠而放棄了;不過下午來的這位,雖路途還遠了點,不過她卻很想要這份工作,這應係所謂差在有心跟沒有心之別而已。


我們會裡幾位同仁也都住蠻遠的,有屏東內埔的昭漢、有屏東萬丹的旻純、有橋頭的雲貞,另外惠淇、宜慧也靠近鼓山,但他們卻一樣每天不辭辛勞的通勤上下班,且風雨無阻、盡心盡責。


昨晚六點半從會長那裡簽發公文回來,其中就將於本月20日要召開的本會「4屆第9次理監事聯席會議」之議程及相關資料,就討論了許久的。會長在看到工作報告時說到,怎麼一年當中會有那麼多事情呢,也說才幾位同仁而已,就可以把業務做成這樣子,真是不簡單等語。


我回答著會長,這也是逼不得已的,因為我們要生存且要能永續發展,也只能如此的蠻幹下羅!這也係組織越來越龐大,相對開銷也就越來越多,在社會普遍不景氣當中,也只能比人家更用心更投入,且要更努力更打拼,才有辦法讓會務持續運作下去。


另外我也就今年度即將進行四年一任之「會員代表及理監事」改選情式等,向會長足一說明其流程,而正談到一半時,他突然問我一句話,問我是否屆時會不會辭職,頓時間我還以為哪裡做錯了,原來他補充說道,如果我不想繼續幹了,一定提早告訴他,因為可能他也不想再參選連任了,還說甚麼這紅會業務,要不是沒有像大伙兒如此半志願服務的心,實在不太容易推下去,又沒有一位像個人這樣執著又會不計較付出多寡【ㄏㄏ~會不會太自誇了~】,說實在的這會長一職也會幹得很辛苦,我勒那有這樣的….


昨晚會館兩位友人,並和小弟聊了些有關那剛接不久的「高雄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相關業務話題,說正經的在經費上確實對會裡並沒有太大幫助,不過倒是可以適時行銷我紅十字運動就是了。當然我們也不是那麼勢力眼,但基於現狀景氣普遍低迷之時,很多的事情之增取與推行,的確仍需把一些實際面,先擺在前頭才行,而這也是逼不得已的做法內...


一位教練問我,這次總會要辦理的「南區救生教練」繼續教育,怎麼我們不繼續增取了呢?我說就連那日前來電要我們承辦「B游泳教練」的訓練,我都沒有多大興趣,因為又沒甚麼利頭,還要打理一切的,主要還要麻煩大家幫忙,這種沒賺湯沒賺粒的工作,說實在的現在我們都沒有太大意願了。


這不是現實,而識迫於無奈,就如同有人跟我說的,自己都快活要不下去了,哪還有力氣去管其他的事是一樣的道理,僅管我們有理想又抱負,但沒有充裕的資金來維繫運作,那一切都是僅僅是空談而已,這是非營利組織、也是最基層單位之永遠的痛...



   


有人送過妳十一朵玫瑰花嗎 ? 
他,本來就不是一個羅曼蒂克的人,
自從他知道她喜歡玫瑰花後,
他偶而也會刻意去買玫瑰花送給她。

她收到他送的花,
雖然也常顯露出疑惑的眼神,
但從她輕快的步伐中,
仍會讓人感覺到,她是愉悅的,
只是有一點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都送十一朵?

直到有一天,她在花店看到花朵數代表的花語後才知道,
送花不一定要成雙的數目,
而且,十一朵玫瑰花的代表花語還真令人感動,
那代表一生一世.....
她還是希望能聽到他親口說出 .........




直到一個羅曼蒂克的夜晚,
她問,為什麼都送她十一朵玫瑰?
他支吾 ... 嘟嚷 ... 說:
因為花店老闆說: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買十送一阿!!


 




你是聰明人還是高明人





§聰明是智商




高明是智慧





§聰明是向外開拓




高明是往內尋求  




§聰明是用頭腦思考




高明是用心去想  




聰明是用比例尺畫出精密的設計圖




高明是無所為而為的隨手塗鴉  




聰明是乾旱時的造雨機,淹水後的抽水機





§高明是隨時隨地保持雲淡風輕.





§聰明是在一杯咖啡裡變化出數種花樣




高明是從一盞清水中感覺出單純的甘甜





§聰明是天生的優勢




高明則靠後天的養成  




如果不夠聰明,沒關係,你至少可以把自己的靈魂鍛鍊得更高明. 是的,這裡就說到重點了




聰明的人可以折服別人




高明的人卻能擺平自己




小時候,你曾經對別的小孩炫耀:看,我有你沒有.你有的可能是一只風車、一個洋娃娃或一隻彩色筆




長大後,你卻開始羨慕你的朋友:唉,他有我沒有. 別人有的可能是一份理想工作,一樁受寵的感情或一種優渥的生活. 孩子氣的炫耀是天真,成人式的羨慕卻不免幼稚了.





§親愛的,其實你也有很多寶貴的東西是別人沒有的呀! 例如,你可能有堅固的牙齒,當別人只能吃西瓜時,你卻能啃甘蔗




你可能有修長手指,當別人只能吹口琴時,你卻能彈鋼琴.





§也許當你羨慕著別人時,別人也在羨慕著你呢!




每個人都是這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存在, 沒有誰比誰更幸運,也沒有誰比誰更尊貴




人生在世,不過是跟著因緣走,而因緣向來是生滅無常的. 所以,擁有無須歡喜,因為擁有就代表了有失去的可能; 沒有也不必難過,因為沒有才有機會去獲得.





§在得失之間,無所謂好與壞,一切不過是跟著因緣走







§保持一顆心的自由自在,輕輕鬆鬆跟著因緣走吧. 當你能夠把世事無常看透,也就是你真正長大的




我相信你是高明人!!





真正的高明是從不認為自己聰明或高明,凡事以心為本、從心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