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陳教練泰安兄E上星期四,他們年後到「陸軍步校」去針對「第109期體幹班」辦理「專案救生員訓練班」 授課之一景,真是謝謝他每每在協助許多訓練或服務時,都會主動留下記錄並E給會裡來提供給大家分享。


上午邀了一位要應徵社工的來面談,看她的相關經驗都蠻不錯的也相談甚歡,確到了最後才發現在資格上有些許問題,而社會處這邊也建議避免困擾,乃希望再重新另覓人選。而剛剛八點多趁著還沒太晚,趕緊又從相關履歷當中,再約了兩位請於明天上午和下午各前來談看看。


下午是會裡為了要趕製要給會長核示的→有關預定於2/20將召開的理監事會之議程,其中有關今年度將改選的惠員代表及理監事の「選務工作時程表」,可是把整個時間都給佔據了,實因94年以前的收發文資料,在上次年終大掃除時把它們裝箱起來,而一想到要查資料時,卻發現被堆到三樓倉庫最上層又最裡面去了,唉真正ㄟ害...


方才本來要把那總會所發來的→要在38()【註1】,將委由市分會假「高雄市內惟國小」辦理「南區之98年水上安全救生教練及高級水上安全救生教練」繼續教育之公函上傳的,可是那後端卻又〝秀逗〞了,一直進不去直到現在才開通,像這樣的互聯網真正ㄟ氣死人...【註2】


【註1】將衝突到該步校「專案救生員訓練班」之海訓【靜待調整】


【註2】敬請本會「水上安全救生團」轉知所屬踴躍報名參訓,並請於2/23()下班前向本會「訓練組」登記。




 高雄縣紅十字會林坤鋒總幹事.黃貴蘭組長談高雄縣的照顧服務訓練及居家服務資源中心()


 



                            


一句話的力量


人生的成敗,常常因為一個人、一件事,甚至一句話而有決定性的影響。

 

古今中外有很多人因為別人的一句話而深受感動,甚至豁然開朗;由於「一句話」而改變一生的事例,更是多不勝數。


美國著名的教育家和演講口才藝術家卡內基,小時候是一個非常調皮的小男孩。  

 

他九歲的時候,父親將繼母娶進門。


他父親向新婚妻子介紹卡內基時, 如是說:「希望你注意這個全郡最壞的男孩,他實在令我頭痛,說不定明天早晨他還會拿石頭砸你,或做出什麼壞事呢!」

 


出乎卡內基預料的是,繼母微笑地走到他面前,托著他的頭,注視著他。


接著告訴丈夫:「你錯了,他不是全郡最壞的男孩,而是最聰明,只是還沒找到發洩熱忱地方的男孩。」


此話一出,卡內基的眼淚不聽使喚地滾滾而下。

 

就因為這一句話,建立了卡內基和繼母之間深厚的感情;


也因為這一句話,成就了他立志向上的動力;

更因為這一句話,讓他日後幫助千千萬萬的人一同步上了成功之路。

 

「一句話」很容易說,但重要的是要能讓對方受用。

失落著的生命再造,不一定要靠能言善道的人來開導,有時僅僅是一句看起來普通的話,就能為對方帶來力量。


生命是一種學習,任何人在學習的過程中不免遇到困難和迷惑。

 

給人一句好話,讓人生命奮起飛揚,何樂而不為呢?

 


所以,人要常說:  

第一、給人歡喜的話;

第二、給人鼓勵的話;

第三、給人肯定的話;

第四、給人讚歎的話。  

 

多說好話,少說壞話。


不經意的一句輕浮話,有時會自毀前程,而一句關懷別人的話,卻能讓沮喪的人有生存下去的勇氣。

 

因此,人要經常檢點自己的口舌,以免破壞了好因好緣。

達賴喇嘛說:


一張口開蓮花香

一雙手勤作善事  

一顆心有情有意

一輩子歡喜自在。

 

 


一月出口退44% 史上最大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2/09 18:05


一月份出口值一百二十三億多美元,比去年同期衰退四成四,創史上最大跌幅!扣除春節假期因素之後,跌幅縮小到三成五,低於去年十二月的史上最大跌幅四成二,不過,仍然是歷年春節以來,表現最差的一次。(張雅惠報導)


金融風暴的影響,外貿需求依然萎縮,加上一月份碰到農曆春節,通關天數減少,一月份出口值額只有一百二十三點七億美元,比去年同期衰退四成四,連續第五個月負成長,也創史上最大跌幅。不過,扣除春節休了九天,如果只算到休假之前的出口值,比去年同期衰退三成五,比十二月出口創下四成二史上最大跌幅好一些,跌幅並沒有持續擴大;不過,要春節比春節,這也是歷年來表現最差的春節。財政部統計長林麗貞說,對主要出口市場都持續衰退,其中,對中國大陸出口減少五成九,創歷史最大跌幅。


「這是連續五個月負成長,但是,如果扣除掉春節因素的影響,一月份對大陸和香港的出口是減少百分之五十點四(也沒有再創歷史最大跌幅)」


出口前五大產品同步創歷史最大跌幅,半導體電子產品減少四成五、液晶裝置零件、面板等光學器材減少七成四、基本金屬相關製品減少四成四、電機產品也減少六成二。


出口值減少,但進口值只剩下八十九點七億美元、減得更多,原因出口引申需求減少、國際油價、農工原料價格下跌,資本設備進口減少,出口值減掉進口值之後,貿易出超三十四億美元,反而比去年同期增加一點二倍。


台灣出口衰退 恐居四小龍尾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2/09 19:35


一月份出口,排除春節因素之後,比去年同期減少三成五,雖然跌幅沒有再擴大,不過,大概是亞洲四小龍最現最差的!以貿易競爭對手國─韓國為例,同樣用美元計算,韓國一月份出口衰退三成三,低於台灣;如果用本國貨幣計算,韓元大貶,用韓元計算,韓國的出口幾乎沒有衰退,但是用新台幣計算,我國一月份出口,排除春節因素之後,仍然大幅衰退三成三。(張雅惠報導)


亞洲四小龍當中,香港和新加坡屬於城市國家,出進口值包含了轉口貿易,但台灣和南韓的出口都不含轉口貿易,定義上比較接近,也經常併列為貿易競爭對手國。


韓國稍早公佈一月份出口,比去年同期大幅衰退三成二八,創史上最大跌幅,財政部公佈一月出口大幅衰退四成四,也創史上最大跌幅,排除春節因素之後,衰退三成五,還是比韓國差。這些都是用美元計算,但因為各國匯率兌美元貶值有利於本身的出口,如果用韓元計算,韓國一月份出口幾乎沒有衰退,用新台幣計算,我國一月份出口衰退幅度高達四成三,排除春節因素之後,衰退三成三,還是比韓國差。官員也擔憂,我國的出口競爭力正在流失!財政部統計長林麗貞說:「一月份出口值一百二十三點七億美元,這是九十四年三月以來的最低,但是,你也要看進口減少的部分,機器設備進口減少,對於國內的投資有不利的影響」


到目前為止,新加坡十二月出口衰退兩成二,香港到十二月衰退百分之九點五九。


澳洲野火燎原「如廣島原爆」


TVBS 更新日期:2009/02/09 18:00 吳宗達


澳洲史上最嚴重的森林大火,似乎逐漸失控,目前濃煙逼向大城雪梨,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30人,4千多人無家可歸。災情最嚴重的南澳、一座小鎮被大火夷為平地,從地圖上消失,外國媒體形容場景就好像是廣島原彈爆發,澳洲總理指控縱火嫌犯是集體謀殺,除了全力緝凶,也將火場列為犯罪現場。


澳洲史上最嚴重的野火持續失控,無情大火讓綠林,成了名副其實的人間煉獄;災情最慘的南澳維多利亞省,讓叫做「瑪莉谷」的小鎮,從地球上被毀滅。 全鎮變成廢墟,電話亭燒的焦黑、轎車烤漆燒到熔化,想騎車逃命的民眾,被燒死在機車旁,來不及送往停屍間,外國媒體形容,這場火就像廣島原彈爆發。瑪莉谷居民:「瑪莉谷消失了,夷為平地了!」維多利亞省警方:「沒有別人了嗎?」 警方四處調查死傷情況,超過750戶民宅,930萬坪林地付之一炬,家園全毀的受災戶,互相擁抱療傷,趕回家尋找失聯母親的少女,焦急的放聲大哭。失蹤災民女兒:「媽,希望妳平安無事。」 只是讓4千多人無家可歸的災民咬牙切齒的是,警方調查發現,部分火勢可能是人為縱火,總理痛批,這些人就像峇里島爆炸案的恐怖份子。澳洲總理陸克文:「不知道怎麼說,無言以對,只能說這是大規模謀殺!」 總理放下身段,不斷擁抱安慰災民,並下令撥款2億3千萬賑災,出動400名軍人救災,同時罕見將火場列為第一犯罪現場。


 








一、對金錢的思維方式




























































窮人



有錢人



我辦不到



我怎樣才能辦到



我不可能贏



我一定要贏



我不富有的原因是我有孩子



我必須富有的原因是我有孩子



要是我再年輕一點



我還很年輕



我受的教育有限



我會不斷學習



要是我老爸給我留下……



成功要靠自己



穩定的工作就是一切



不斷進取才是一切



賺錢的時候要小心,別去冒風險



要學會管理風險



我沒有資金



我想辦法找資金



我可買不起



我想辦法買得起



錢不好賺



賺錢很容易



貪財乃是萬惡之源



貧困才是萬惡之本



我對錢不感興趣



我的愛好是讓錢生錢



錢對我來說不重要



錢對我來說是人生價值



我要為賺錢而工作



我要讓金錢為我工作



我從不富有



我是一個有錢人



這是一個貧窮的世界



這是一個富有的世界




 




二、看待問題的角度













































窮人



有錢人



在問題面前束手無策



想辦法解決問題



心靈是封閉的



頭腦是開放的



觀念是陳舊的



觀念是嶄新的



只說不做



語言後面跟著行動



看結果做事



看趨勢做事



只看消極與失敗的一面



先看積極和光明之處



在失敗面前找藉口



在失敗之後找原因



字典中總有「不可能」



字典中沒有「不可能」



不願合作,不會利用人際關係 



喜歡與人合作,會利用人際關係



目光短淺,斤斤計較眼前得失



目光遠大,不會計較一時之利益



總覺得時間富裕,無所事事



總覺得時間不夠用,忙於做事



總想休息,工作並痛苦著



熱愛事業,工作並樂著




 




三、理財的方式










































窮人  



有錢人 



等待天上掉下禮物



不斷尋找新的乳酪



渴望中獎



奠定基業



雞蛋裡挑骨頭



只找下金蛋的雞



期待不勞而獲



知道只有付出才有收獲



貧窮是長久的



破產是暫時的



努力存錢



不斷地投資



千方百計節約錢財



想方設法創造財富



購買負債



購置資產



口袋空空,腦袋也空空



口袋充實,腦袋更充實



甘心打工



願當老闆



總想去遠方尋找寶藏



鑽石就在腳下




 




四、對待人生的選擇













































窮人



有錢人  



抱守殘缺,不知變革



銳意進取,開拓創新



遇到挫折就放棄,還沒做事就失敗了



跌倒了再爬起來,不達目的不甘休



什麼都想做



先做好一件事



總想找找個好工作



一心要辦個好公司



總是更努力地工作



總是更聰明地工作



是別人船上的海員



是自己命運的舵手



空想家



夢想家



流浪漢



實幹家



坐等最佳時機



抓住每一個機會



人生是迷途個羔羊



人生是驚醒的雄獅



做成事要靠運氣



鑽石就在腳下



寄希望於下一代



要給子女打天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