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竿見影,是在晚上八點時昭漢要離開會館時,所和他聊的話題之一。他是要跟我談那「急救推廣志工招募」事宜,說他和惠淇下星期一至三要去步校上課不在,怕有人會來會館報名,乃特別把相關招生情式,繕打成一張報名表,要提供給其他同仁們知悉以利相關應對,對於他如此細心,特別要藉此誇獎他一下。


不過個人也就那日前同他言及大膽作為之說再次叮嚀,並以「打鐵趁熱、主動出擊」為題,才能實收〝立竿見影〞之效果。我說應利用空檔時期好好想定〝培植用人〞的企劃,千萬不要等到業務來到之時才來補救,這樣將緩不濟急,也不符我們所期待的作為。


我再次強調〝短暫熱情〞之論調,期盼能在學員們結業同時,就能夠主動引導並提供服務機會及平台,讓他們的熱情不至退卻,這是我們身為〝帶人用人〞之主責人員所應該要齊心構思的,並且要能夠大膽授權,並〝半押半就〞使確保在「志願服務」領域上,可以持續發揮所長,幫忙各項業務順利推行開來。


我告訴他有些事情,都是碰到了才知道;但也有些則是可以提前預知的,有時候反其道而行,也許會有不一樣的效果,而也不一定每樣情勢之發展,非得按部就班,為了更有效義達成我們所要的目標,應該嘗試另類思考與激進做法,這樣定可事半功倍,化解困難。


面對困難有很多方法可以用來突破,而如何進行則有賴集思廣益,相互砥礪。為了尊重的職權以及信賴同仁的智慧,在短暫的交談當中,我保留了一點空間,留給倆位優秀的教練去思考,希望他們可以研討出一個良方,使順利該項業務之運行,這點個人由衷期許著。


當然我也請昭漢,如果在執行當中卻有遇到阻礙難行,也應適切檢討並加以改進,而總幹事也會在旁給予幫忙提供意見,期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能夠改善目前慢慢拭微的急救訓練與服務,同時也讓足漸流失的服務志工,可以起死回生,再創新局。


現時間有點晚了,既然那重整清理磁碟還是無法完成(只進行了三分之一),只好留待後天星期天來加班時再弄羅!要回家了,明個兒還要早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