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甫升任「救災隊第三大隊」副大隊長的市分會詹組長(引自http://tw.myblog.yahoo.com/paramou-all/photo?pid=1043),邀集我們幾位主要幹部齊聚「鵝肉村」那裡吃個便飯,其參與成員有隊部幕僚美惠姐、搜索分隊長老K、救援分隊長福哥、救護組長慧如妹妹,以及同樣甫晉升救援第一小隊長鴻麒、與晉升正式隊員的惠淇、旻純和候備隊員麗綺,同本會服務組黃組長,還有稍後來到的後勤組長熴濱兄及明雄等共12人,剛好圍成一桌、團團圓圓的。


當下班前詹副大打電話給我時,一度還以為有甚麼大事情要商討內、或者是誰生日、還是真的要慶祝聖誕佳節的,其實都不是,是要慶祝詹組長順利通過這次身體健康檢查,這是他在12/17-18於南投「幹部訓練」中曾我提及,原來是我記性不好,一時給忘了,真是非常的抱歉。


而原本係要安排於星期二(12/23)晚上,等候在步校所開辦專案救生員班的濱哥、福哥下課之後,但因其中有人剛好有事,遂再延了兩天。各位或許不曉得詹副大已經六十出頭了(36年次屬豬的),他小美惠姐5歲,兩位算是隊裡年紀最長的前備,不過體力絲毫不輸給年輕一輩,同樣和大家爬上爬下的,著實令人非常欽敬。


詹組長他在待人處事上,非常的溫有理,進退之間有他一套獨特之見解,從不會逾越本份,且相當遵照該有之制度規章行事,這點是大家所共同讚許的。說實在的他都可以當我父親了,因我老爸還小他三歲,跟我五年年去逝的老媽同年次,但身心卻是如此健康,真的很是羨慕。


我告訴他真的很不好意思,讓我這晚輩給〝佔高〞了,其實論年紀、論學識,應該是由他來當這大隊長才是,如今只因個人在公務上擔任支會總幹事一職,卻禮讓聽從我這個「何德又不能」的小弟小小我來指揮,實在有點過意不去。不過我請他要有心裡準備,可能隨時總會將讓他名正言順、順理成章,來接續未來的領導重責大任,希望藉由他的智慧與能力,再幫忙隊務發展持續增長茁壯。


或許大家都聊得很開心,一不小心又多喝了幾杯,而個人也擔心老K及福哥因路途遙遠,乃先請他們到會館泡壺茶、解解酒再走。藉此也要感謝他們倆幫忙把會館一樓雜物清空,要騰出空間,使利今個兒要組裝那「行政志工」之志願服務辦公桌;又老K攜來她自己種的棗子兩大箱,要送給同仁們享用,如此盛情之舉,再此要代表同事們好好感謝他一番…..



花蓮縣社會處結合社會資源關懷街友 


教育廣播 更新日期:2008/12/25 16:55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今年結合紅十字會花蓮縣支會訂於12月26日在社會福利館一樓禮堂辦理「歲末關懷.冬暖情街友圍爐夜」活動,提供熱食、義剪、醫療諮詢、就業(助)媒合、防騙宣導及精采表演,陪伴街友們祈福圍爐餐敘。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丘處長永台表示,近年來行政院「大溫暖」、「脫貧」、「馬上關懷」等政策推行,開始將服務對象擴大至遊民、街友族群,公部門從過往的被動關懷轉而積極主動的協助與輔導就業。


花蓮縣社會處藉由持續性訪視與關懷,逐步與街友們建立互動關係,對於街友們的流向、分佈狀況、福利需求都能有效掌握。


這項活動可說是啟動完整救助、脫貧社會福利服務模式的前導,同時也讓社會大眾更了解街友們的困境,降低社會負面觀感,進而讓街友們漸漸與人接觸,重返家庭,回歸社會。


(2008/12/25 下午 04:55:34 林文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