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6/30黑白寫-1】~比照辦理 ()


早上把剛寄到的「第39期紅十字會會訊 (97年6月出刊),依例掃描上傳同大家分享,其本期會訊幾乎都圍繞在「512四川大地震」之相關賑災訊息。據了解截至620日止,總會接獲各界捐款已經逾台幣12億元。


而為整合國內非營利組織資源,紅十字會於530日 邀請國內社工、心裡衛生及社區營造等學者專家,與非營利組織代表召開共識會議,共有19個組織與會一起研商,並就如何整合台灣921地震經驗,有計畫性的協助四川當地推動災後重建工作。


遂總會在依據其會議結論,予設立「512川震台灣服務聯盟」,將進一步研討未來可行的計畫方案。而同時總會已接獲大陸紅十字會回覆,基於我搜救隊曾協助過棉竹市漢旺鎮的救援工作,因此未來將會參與該地之重建,且亦持續同當地紅十字會組之密切合作並共同推動。


前跑了一趟「大東醫院」去找會長簽發公文,還好是他提醒了我,否則我還不知道今天是月底,要蓋領提款單。唉…日子過得都不知今夕是何夕?像晚上還有每月底都要召開的「居家服務聯繫月報」,如果不是剛剛「服務組」黃組長問我那計畫在【8/17()要針對居服員辦的一日遊】活動行程要決定哪一個時,我還傻呼呼不知道要開會呢!


日前那6/20(五)本會「第4屆第8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時,有理事提議建請可以組隊,使前往「南投縣紅十字會」參加其『喬遷會館』落成剪綵儀式,觀摩人家新蓋得多功能服務會所,期作為本會日後努力的目標。為此作天特地寫了一份搭配辦理「97年度備災中心物資動員演練」之實施計畫,一併呈給會長核定。


我轉述早上和總會王幹事溝通的情形,我說災害來臨瞬息萬變,災情狀況可也難以莫測,萬一達到類似921或四川大地震的規模時,我全體紅十字會組織,則應本著於相互支援合作的方式,一起為需要幫助的人作出努力,而這也是個人會草擬此計畫之緣由及精神所在。


再者透過邀請會裡決策機構之理監事群,一起參與見識則將有助於各項業務推展之動力。我說如果我是總會可以決策的那個人,我一定會給予全力支持,因平時我們就很希望各個分支會的理監事,可以支持我紅十字會會務之發展,如果可以結合辦理,不但可以讓他們了解咱們的用心經營,也藉此看看人家「南投縣紅十字會」的努力與實力,這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為何我們不能給予加持成全呢?


況且我們不是在一那一點點補助,這是感覺與重視的問題,一個如此可以創造議題的多元會館之落成,總會是應該鼓勵各分支會踴躍組團前往觀摩,期引導大家一起學習並向上提升。這種可以促進經驗交流的機會不是常有,我在想,如果總會可以把這兩天的「業務座談會」慢個幾天舉行,並移師到南投會館來,那不知道有多好。


會長問我總會會不會同意,我回答這很難說,必竟要看那承辦處長是否有Gas,再者也看他們長官的長遠佈局之眼光到哪裡,如果真的不願同意,我向會長表示,哪就只好自己辛苦一點羅!但以後總會要是有事情來拜託我們的話,我們就來個比照辦理,ㄏㄏ…. 97/6/30 ()午休紅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