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6/30黑白寫】~適時掌握 ()


和昨天一樣,一早即回復起那在咱們【高雄縣紅十字會「志願服務」園地】所留言的問題 (如下)


【問題】→問題你會回的太晚了,因為日期就在今日的早上830在義所大學,想去也不能去呀!是否還有近期又有要訓練的呢?地點也是在這附近的呢?如大社.....因為我想學起來,可以自救,同時可以救人,且家人也很需要的時候可以用到,(是我的學習的動機)


【實例】剛在樹科大上完的cpr的急救課程的隔日,我的寶貝就在浴室裡跌倒,當時我還抱她,我們一起摔倒,她撞到太陽穴的上方,腫一個大包包起來,我馬上施行冰敷動作與照顧觀察,所以我才想要多學一些可以有用的知識與學問,那就是高級-----,又可以拿到證照的更好,可以證明我是有能力的.


我是樹德的學生,同時我在近日才收到您會駕駛班急救的課程,也有熱呼呼的證照而已.所以才想多學一些有意義與可以幫助自己與別人的知識與學問,是否可以再傳給的活動日期呢?謝謝您.  2008/6/30 早上1:00文文


這位網友可能怕我沒看到,還特地用24號字型放大,為讓這麼想學的這位媽媽同學的她,能適時掌握其相關資訊,因此我代表回復請→敬參本會網站最新消」內之「招生訊息」公告、或由其「教育訓練」欄位點入,使超連結進入我「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整合管理資訊系統」查詢,即可了解有哪些紅會、在哪個時間地點,有辦理類似相關訓練課程。


上要出門前,我那破舊的摩托車的鑰匙孔,被人家用螺絲起子挖了一個大洞,乃安頓好一切隨即找機車行老闆,前去處理一下;而順道也繞到「宏仁」看ㄚ媽去,帶了一包鹹餅給她當零食


待會兒等會長查完房,要給他簽發昨天那〝探探口風〞的公文,並就那『心血來潮承先啟後』的文稿內容可不可以.97/6/30()上班前于紅會     97.06.28.台東紅十字會活水湖救生站落成典禮

 


危險大豹溪 暗流多意外也多 遊客專挑無人水域戲水 


NOWnews 更新日期:2008/06/30 01:03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被列為危險水域的台北縣三峽大豹溪,從5月到現在已經發生超過30起的溺水意外,石頭下暗藏漩渦,每年總會有意外發生,雖然紅十字會安排救生志工待命,但還是有民眾專找人少又沒救生員的地方戲水,危險發生時,後果不堪設想。


沿著大豹溪全都是戲水遊客,小朋友坐在橡皮艇裡,爸爸在岸邊拉船玩得很開心,有人游泳,有人泡水,有人要從大石頭上一躍而下,各種消暑方式這裡都看得到,但是一旁的救生員一刻都不能鬆懈,還得不時告誡要民眾注意安全。


站在水裡的救生員叮嚀了這邊,眼睛還得注意周遭,因為危險的大豹溪,其實危機四伏,表面上看似平靜,但水底可是暗潮洶湧。


水流湍急也是大豹溪的特色,除了有救生員駐點的地方,還是有人專找人少又沒有救生員的地方戲水。


危險的大豹溪都有台北縣政府設置的禁止戲水、游泳的警告牌,但是還是阻止不了一波波前往的遊客,紅十字會也只能自發性的組成志工團隊,在大豹溪沿岸待命,儘可能阻止意外發生。



 


雖然我是民間的救護車公司,我也是經過國家委託的紅十字會,受訓合格的緊急救護技術員......  

 











 





更新日期:2008/06/25 04:33



 

人人喜愛高收入,在居住的城市中,自己的收入到底居前、還是落後,北中南標準不一,依據調查,北市個人月收入
49,532以下,屬於後段班,中市、高市民眾月收入不到37,478,都是中低收入一族

依據主計處的調查,北市的個人月收入部分,依據收入的高低排序,中間值的金額,大致落在49,532元,這個金額也形成一個收入高低的分野,可區分成前50%、後50%。


這個意思就是說,居住在台北市的人,如果個人的月收入49,532元以下,就是落在後50%的一群,屬於收入的後段班。


至於高雄市、台中市、基隆市、嘉義市、新竹市,台南市、鳳山市的居民,個人月收入到底是在前50%,還是後50%的分界點,落在37,478元。


台灣省的其它省轄市、部分縣轄市的居民,個人月收入屬於前段班、後段班,金額落在34,401金門和連江兩地的標準是,個人月收入超過22,750,就屬於前段班。


這個標準,是營建署拿來衡量收入高低的根據,今年,個人月收入落在後段班的民眾,才能申請購屋貸款利息補貼、以及租屋居住的租金補貼。


一個金額很清楚就劃分出,一個上班工作的人,在自己落籍居住的城市,月收入歸屬前後段班的分野,營建署人員說,採取收入限制,是為了「排富」,中低收入人士才能申請補貼。


倒是,對居住北市的民眾而言,個人月收入要達五萬元,才能擠身收入前段班。


除了個人月收入以外,如果以家庭年收入的角度來看,台北市居民的家庭年收入在148萬以上,歸屬在前百分之五十,如果落在148萬元以下,便落到後百分之五十的家庭這一群。


至於台中市和高雄市居民,家庭年收入的中間值是107萬元,這些地區的居民家庭收入在107萬元以下,便符合營建署中低收入的標準,可以申請補貼購屋貸款利息,也可申請補貼租屋支出,申請獲准後,一個月可獲得3000元補助,一年為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