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5/30黑白寫-1】~知福惜福 ()


真的要「知福惜福」,不是大隊長願意那麼〝碎碎念(台語)〞,只是有時候看到一些觀念不怎麼好的隊員們心裡就有氣,真不知他們的團體榮譽、與「志願服務」的心到底在哪裡?


下面這幾張照片說起來得來不易,輾轉從預備隊員陳俊杰由彰化的自強那邊拿到的,特地先傳了幾張給我聞香一下,僅管我不知道這些內容之背景為何,但還是很欣慰,看到有咱們身穿「紅十字會救災隊」的隊員們,促立穿梭在災區的現場裡,這是一項難能可貴的經驗,是驕傲也是榮譽,終究讓正式成立一年多來,有機會可以揚眉吐氣去從事國際人道救援服務了。


早上我提到其他團體包括消防單位的弟兄們,羨慕我們紅十字會的弟兄羨慕得要死,因像類似這般可以前進對岸服務的機會並不容易。記得520馬總統就任當天,我和同伴們去送物資到中正機場途中,K哥告訴我說,有某一協會因他們有訓練【K9】,希望能夠同我們合作,並願意加入我們救災隊為候補隊員,期待有朝一日也可以有如此機會,可以參與許多大小的救援任務。


就連我們的陳俊杰在第一時間裡,也都表示可以立即出動,並要將他「全套的無線電通訊系統」提供出來。但後來因還不是正式的隊員,只能無奈眼睜睜把機會留給別人。試想,人家友會包括咱們自己的預備隊員,都那麼有心想參與投入,而我們部份正式隊員卻不要不緊,就連要他們去辦個護照及台胞證(),好像也不太願意,這個利用下次集會時,我可要好好調查一下,如果真那麼皮的話,就表示他們對團隊運作的向心力不太夠,這大隊長將給予標記起來,暫時列入黑名單。


我在想,經過這次實際的服務之後,總會應該會接受考慮之前我和第二大隊張總的建議,會逐漸提升咱們救災隊的組訓功能,不管是裝備的提升,甚而嚐試增取安排人員出國去進階學習去,使養成更專業的本職學能。而如確定有如此機會的話,那麼大隊長甄選的考量除平時出勤率高,配合度夠外,將會參酌在團體紀律觀念上的表現,使做為選拔的基準。


另外我再也不會去考慮是否資深、或者擁有相關證照為遴選條件,畢竟這對於整體團隊服務並不是最有益的,我們要的是可以機動服務的,可以完全服從領導、願意遵守各項規範,且是可以充份支持紅會運作,不會斤斤計較的,如果這些基本的立意都無法深植大家的心中,我想我們絕不會去浪費任何資源在他們的身上的。


此要感謝俊杰E-mai;的支持(如下),其中有幾個問題於此一併答覆,謝謝他這麼熱心且關心著隊務的興展。我想隊員們至少都要有俊杰這樣的用心,既然參與了,就應該更致力於相關隊務的運行,這樣才是身為救災隊成員所應該有的本色。


午去了一趟會長那裡,和往常一樣他關心著會裡每樣事物之進行,問了我很多事情。期間我遞了張簽呈(如下掃描檔),會長說這早就應該做的,還問我怎麼到現在才提出來,遂當下就簽准了,讓我覺得相當的意外。


我向蔡會長報告,實在是會裡也沒甚麼經費,像這種小事,包含婚喪喜慶和私下贊助各志工團隊經費,個人都不太敢造成會裡的困擾,往往都是自掏腰包,這回要不是「救災大隊」提及,加上有人跟我反應,每每在緊要的時刻裡,很難撥入我的行動,因此才會想說,乾脆以「會的名義」申辦一支備用,使從事「備災救災」之專門使用。


上會裡依例要召開每月月底的「居家服務員聯繫會報」,而明天除了ㄚㄚ要去「高雄區監理所」針對「幼童車駕駛及隨車人員」講授「基本急救技能」外,會裡還有「高級急救員班」及「照顧服務員~丙級技術考之術科複習加強班」要辦,這下我們同仁們又沒辦法休息了,唉….


感謝「正修科技大學」協助捐募「四川賑災」愛心款共計12,809,謝謝該校學生輔導中心李旺庭老師代表前來攜捐;另外我們黃組長今天被通知錄取他們學校的「企業管理系」,這下子在未來兩年裡,小弟我就要開始痛苦了7/5/30()上班前于紅會 國台辦530日新聞發布會問答  劉揆報告:落實愛台12建設



()明雄剛E-mail說:各位親愛的隊友們,台胞證已辦好了,請和我聯絡後將送交給您...另費用為1,250元,已預收1,400元將退回每人150元,謝謝。」


    


四川大地震,花蓮縣政府暨所屬機關學校員工及花蓮縣婦女會暨鄉鎮市婦女會姐妹們分別募...詳全文()


 



2008年5月30日 上午 10:45  Re: 快樂的人最美麗


大隊長:


您就別生氣了,您有很多重責大任在您身上,氣壞身子是南部七縣市民眾的損失,您要保重阿!


寄上一分嘉義市支會預備成立救災隊報名表,我知道您還沒有將報名表格打好,所以就先寄一份


報名報讓您參考,看是否需要改正後成為報名六月二十一等三天陸域救助訓練報名表呢?


請大隊長參考一下!


【答】→該表格原則上還可以,內容可能需要再修飾一番,我會請總會的楊專員,把原來的報名表


        E給您參考合併;但前提可以先調查有哪些人是想要參訓的,目前計畫時間可能會有些許變動,


        因該場地使用將和消防局的救助訓練撞期,現在還在協調當中,靜候通知。


那另外,有幾個問題想請教您!


一、參加陸域訓練一定要有急救員證,那直接在醫院接T1訓練合格者,但沒有受過紅十字會任何訓練,


  是否可以直接加入且參與六月二十一的訓練呢?(水上救生教練是否也要拿陸上急救員證呢)?


【答】→(1)依照規定係要具備該急救員以上資格,且標準已經放鬆至此,應該很容易達成的;如果時間


          真的來不及的話,可請支會出具證明,事後再補。


        (2)救生教練依據現行換證規定,本來就要具備急救員以上資格。()


二、無線電自購一隻兩千捌佰元是否要開始登記了呢?


【答】→ 這點要看大家的意願,連出個證照費500(還是自己擁有的),就有人在哇哇叫的,我看再慢


         一點沒關係,看看總會這邊規劃的情形怎樣,再做最後決定。


三、我帶回嘉義的無線電經檢查,有六隻已損壞,有的是機板有問題、有的是沒有聲音、有的是音量小等


  等問題,那麼,是否要送廠維修呢?如果要送廠,經評估報價後,再行向隊部報告維修要多少錢?再


  來決定要不要修,這樣好嗎?


【答】→這可能要由「嘉義市支會」這邊去處理,因目前大隊部的資產 (用隊務經費買的),只有一盞投射燈


        而已;且比照「行政作業支援單位之高雄縣支會」所義務提供的器材,如果不是在咱們既定訓練或


        服務過程當中損壞的,是很難報請核銷的。


四、彰化支會的莊志強有交給我一片他們和胖哥去四川救災的一千多張照片回來,您需要嗎?要的話我再


  寄給您,或 六月二十一日 再拿給您!或是用Mail傳也可以!


【答】→不急,請燒張光碟當天再拿給我就好了;那並不是重點,重點我是在等我們那四位〝出國比賽〞的


        隊員們的心得分享,這才是大家想要深刻了解的。而起碼也要向這樣→四川-Day1Day2(有圖說的方式)


五、陳俊杰向大隊長報告:嘉義市成立救災隊一事,現在已有蔡天富完全接手辦理,因為會長指示,行政


  工作及接洽成立事宜,天富來做會比較適當,所以會長要我從旁協助就好,在此向大隊長報告!


 【答】→謝謝您的用心,辛苦您了,也祝福天富,加油!


以上報告完畢!      陳俊杰


 


 



天災無情人有情~ 台灣各界捐助 國台辦:近人民幣8億 


NOWnews 更新日期:2008/05/30 11:59 大陸新聞中心連線報導


四川512強震已逾半個月,台灣各界通過各種管道給予四川災區許多支持和幫助。國台辦發言人楊毅在今(30)天上午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截至28日為止,台灣各界捐贈或表達捐款意願的累計,約人民幣7億8千萬元。


國台辦發言人楊毅今天上午表示,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發生後,「廣大臺灣同胞心系災區,慷慨解囊,踴躍捐款捐物。截止5月28日,包括大陸台商、島內工商界人士在內的臺灣各界同胞,向國務院台辦、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及各有關地方台辦捐款或表達捐款意願,累計約人民幣7億8千萬元。」楊毅還指出,「臺灣同胞還通過紅十字會、慈善總會、四川省台辦等管道捐贈了大量物品。其中水泥2000噸,海事衛星電話100部,帳篷、睡袋、醫療用品等100餘噸。另有食品、藥品、內衣、自行車等各類物資,價值約人民幣3300萬元。請臺灣同胞放心,我們一定會根據災區重建規劃和捐贈者的意願,將大家支援災區所捐助的款項和物資,送到最需要的地方。」


楊毅表示,「在此期間,臺灣有關團體和各界人士還紛紛來電來函,表達慰問及希望派遣搜救隊、醫療隊、心理諮詢服務隊和地質專家趕赴災區協助救援的意願。」


楊毅說,「根據抗震救災總指揮部的統籌安排和救援工作需要,經我辦和四川省有關方面全力協調,臺灣第一批紅十字救援隊於5月16日抵達成都,隨後奔赴綿竹漢旺鎮投入搶險救援工作。他們於5月20日返回臺灣。同日,臺灣第二批紅十字醫療隊抵達四川德陽廣漢,投入醫療救助工作。他們共診治傷患476名,實施了一批手術,為災區部分老弱民眾進行的體檢,5月25日返回臺灣。」


楊毅強調,「臺灣紅十字救援隊和醫療隊在四川災區,表現出執著的敬業精神和高超的專業素養,展現了血濃於水的同胞之愛、手足之情,為災區民眾早日恢復正常生活作出了積極貢獻。另外,臺灣工程界協助四川地震重建家園協會也派先遣考察團於5月27日赴四川考察。」


對於台灣各界對於四川災區的深切關懷和慷慨援助,楊毅重申:「我們再次表示誠摯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