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5/31黑白寫】~居高不下 ()


昨晚咱們的居服務在樓上開會,我則在樓下幫忙學才拿來的證照,予〝掃瞄建檔〞一下,而總共約有二、三十張之多,真正是ㄟ嚇死人ㄛ,可見我們周隊長多麼的努力與用心ㄚ。


另外從那→【補登】5/25本會「急流救生隊」辦理97年第2次「船艇救生」在職訓練之剪影 的影音檔【之一】、【之二】所上傳的時間點看來,各位應該曉得我幾點才離開會館了。


只依稀記得要睡覺時已經是深夜兩點吧!可是一早仍是七點半就來到會館開們,因今天會館有人要來上課;而也因場地調配的關係,不得以將高級急救員班的訓練給移到隔壁那「鳳山消防分隊」去。


說到這丙級班,這梯次係專門替不是在本會所培訓結業的外面學員所辦理的,因歷年都有很多人聞訊而來,甚至動用關說之道,為避免困擾乾脆在獨立於在「本會團報班」外,再予特別加開一班使提供其所需。


然不知道為什麼,在這特別班次裡僅有17人報名參訓而已,這也是歷年以來之人數最少的。我在想,或許是跟今年度我們在報名費上作出調整有關吧!不過這樣也好,人數少也比較好控制,同仁們也不用那麼的累。


如果以針對在本會結業透過「團體報名」方式報考,在七月份考季來臨之前一個月,我們都會替大家就七項技術考,予開辦期術科複習班,並為控管品質讓大家能夠有更充份的時間來練習,所以我們一班次的學員數,盡可能以不超過30人為限。


除場地佈置及用品會予模擬成考場之狀外,就連相關器材、耗品等等,也都是朝同正式考試之情景雷同,最主要係讓學員們能夠想像成彷彿已是在接受測驗一樣,可以卸除緊張並加深印象。


而這七項測驗的口述相當得多,為使學員們更容易明白了解,我們同仁還特別依往例製作講義手冊,幫忙學員記憶。另除延聘專業講師外,也安排由本會幾位護理師級的同仁,親自帶領操做練習,且一旁指導叮嚀注意相關環結。


也因有她們辛苦的付出與用心的協助,在歷年來經由本會所培植輔導的考照及格率,屢創新高並居高不下。而這也是為什麼坊間有這麼傳言,如果有心要往「照顧服務產業」方向走,且是要拿到「國家丙級技術考」的,一定要去「高雄縣紅十字會」報名參訓。


或許也是因為這樣,現在只要說要該辦「照顧服務員」訓練,一下子就會額滿的原因之所在;然也有一種狀況是,只要係在本會歷期結業的學員,在這團體複習班的費用是比較便宜的,因為我們會從優回饋給曾參訓咱們照服班的同學們。


當然我們也比較喜歡帶領自己所培訓出來的照服員,因在當初她們所參訓的新班裡頭,我們就已經在引導她們往參加丙級技術考的方向在規劃,不管是學科測試題、或者各項技術考,大都會帶到這大考的動作。也因此我們複訓起來會比較輕鬆一點,畢竟大家都有了概念,只要稍為一帶,印象就會回來了。


反之,如果不是在我們這邊所結業的,那同仁們就會很傷腦筋,要重頭教起,也會浪費不少時間;且精神壓力都很大,怕人家學不會而考不上,恐砸了我們的招牌。也因此前兩年裡頭,我們都不太樂意接受外界來,係督導們都跟我反應她們快要受不了了。


為杜絕在初訓班不來我們這裡,到要臨上戰場才想到紅會之歪風,我們不得已在報名費用上做區隔,以示公允。讓一些想走旁走道的人知難而退,這是沒辦法的事,如果不這樣做,我們的同仁一定會被氣死的。


我們並不是營利單位,但在當班次收支平衡原則下,如果也能維持一點盈餘來貼補水電各費,和相關行政辦公之必要開銷,我想是有其必要,也是合情合理的做法,這點相信學員們都可以諒解體會,故不在此多家累述。


好啦!樓上要進入操作練習了,我去給她們關心加油一下羅!…... 7/5/31 ()休假日早于紅會



  



兩岸高峰會 昔軍購律師「反軍購」 


TVBS新日期:2008/05/31 07:21


劉兆玄第一次施政報告,國防預算仍維持3%,曾在多項軍購案擔任法律顧問,目前是紅十字會總會長的陳長文有感而發;他心痛地說,過去金援外交軍購預算等支出動輒數千億,還不如拿來救災,更建議台灣發展人道救援外交,陳長文還說,他願意賭口氣,如果軍購預算能用在醫療救災及社福教育上,就算哪一天大陸真的射飛彈到台灣,他也無怨無悔。


從四川災區回台,獻上台灣之愛,20年前曾擔任國防部軍購律師的陳長文,這幾年的態度,有了這樣的轉變。紅十字會總會長陳長文:「我們的執政黨跟共產黨的政府,開始已經在高峰會了,我會覺得買武器,事實上是滿誇張的一個題目。」


所以新內閣3%的國防預算,讓他匪夷所思,趁著這次賑災,加上過去8年致力人道救援工作,陳長文對新政府喊話,建議台灣發展救援外交。


陳長文:「兩岸關係的現實的狀況,如果一直不能夠立刻的這一個和解、化解,而使得我們的外交關係,變成相當的艱困的話,我會覺得我們政府,對於外交這一部分的資源,有很多可以拿來真正幫助,世界上各個地方需要幫助的人,看到你是從台灣來的,都會舉個大拇指說,台灣來的人很了不起,我覺得那是很棒的一件事情。」


陳長文:「那時候馬英九先生,如果還做總統,他可以到全世界每個地方去,不需要邦交國,如果那個10億新台幣,我們政府在當時說我把10億新台幣就丟到緬甸,去救那個風災死掉的10幾萬人,那個狀況,我會覺得全世界會是一個頭條的新聞。」


心急的陳長文越說越激動,最後還補上這麼一句。陳長文:「我就賭那麼一天,中國大陸真的把飛彈拿過來打,我讓他來打,我寧願把那個錢拿來救災,拿來做社會福利,拿來做教育,拿來做醫療。」


硬漢的口吻與風格,從海基會創會秘書長,到紅十字會總會長皆如此,儘管職稱不同,但陳長文對兩岸的關心,從來沒有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