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5/12黑白寫】~直到深夜 ()   

前天()晚上先是坐火車到岡山,然後麻煩福哥順道送我到台南老婆娘家去,其間因老K賢伉儷及阿榮、阿昌等人在建竹家中小聚,乃順到過去坐會兒,直到深夜。


會到岡山係我們救生團召開其幹部會議,主要係針對相關「救生、急救訓練」之相關費用運用情形,最後作成決議,將原【3368、5】改成【3895】政策之決議,亦即除300會員費及800員課材工本費外,則支會編列900元提撥補助給團部,予統籌規劃相關救生訓練之必要開支使用,又急救訓練500原為專項科目,故另案仍由支會分配處置。


為順利後續提供給申請開辦「救生員訓練班」之用,特於上午找來總務組的方姐、以及訓練組的惠淇來開個會,就上述予彙整製成今年度的招生簡章樣張,並就【特定班次】之部研議說明和分列目(如后),以利後續有關報表之呈現。


早上仍有許多人前來報名暫且督導們都先把他們的資料留下來,並說明如果有遺缺,一定會主動通知前來完成報名作業,但要是真的沒辦法擠進去,只好留待下一期請早羅!我告訴督導們,為公平起見,在後續班次之預約報名時間,一定要統一口徑,使避免相關作業上之困擾。


剛和蔡會長通完電話,主要係要安排前往致送急難救助金事宜。又副大隊長熴濱兄致電關心→那步校計劃辦理救生訓練情式;另社會局葉科員來電,要我趕緊提出6/2()假婦幼館,將要委託我們辦裡的常年訓練的申請案;還有也要擬定「第三大隊」這星期要開會的資料,以及草擬那「6/21-2229三天共24小時之陸域救助類認證專業訓練」計畫綱要,因此這兩天恐有得忙羅!97/5/12()午休于紅會   


附記:


(1)     紅十字會員費300元。


(2)     課材工本費800元:救生課本200、海訓保險80、船艇油料20、救生證照100、耗材


                                              300、印刷雜項100等。


(3)     救生訓練費900元:開辦費、泳帽等,及團務必要之開支。


(4)     急救訓練費500元:【專案辦理→詳有關「急救」訓練開班之課材工本費運用情形


PS:原「救生員訓練報名費2000元」之支出明細()


【特定班次】陸軍步校:(1) 300 (紅十字會員費)


                                    (2) 900 (救生訓練費) 【不含急救班,另案處理】


【特定班次】學校部份:(1)學校編列經費補助200 (救生課本)500 (急救訓練費) = 700


                                                (2)總複習班(含海訓) (1)300會員費+400課材費


                                                                                           (2)救生訓練費(開辦費)等600

 


紅十字會貨機抵達仰光準備協助緬甸災民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8/05/12 00:20 樊劍萍


(法新社日內瓦十一日電)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說,該機構租用的一架貨機載著三十五噸救濟物資,今天凌晨在仰光降落。這些物資將用來救濟遭熱帶氣旋肆虐的緬甸災民。


委員會發表公報說,這架貨機上的醫療設備足夠用來治療大約兩百五十位傷患,並且為一萬人提供三個月的基本醫療照顧。


公報說,這架飛機也攜帶淨水設備,包括一個移動式的水處理廠,能夠為一萬人供應飲用水。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說,根據緬甸當局提出的要求,醫療設備將運往幾個在風災中嚴重損毀的監獄,淨水廠將設在由緬甸紅十字會決定的地點。


委員會表示,仰光的紅十字會小組一直與地方紅十會人員合作,協助災民與失去聯絡的家人恢復聯繫。


國際紅十字會救援物資運抵仰光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05/11 16:48


(中央社記者周盈成日內瓦十一日專電)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今天說,紅十字會包租一架載有三十五噸救災物資的貨機,已在今天早上抵達緬甸最大城仰光。


  總部設在日內瓦的國際紅十字會在新聞稿中說,這批器材與物資從進入緬甸到運抵當地的紅十字會單位和緬甸紅十字會,都獲得緬甸當局的協助。


  聲明中說,今天運抵仰光的醫藥補給,足夠治療兩百五十名傷患及提供一萬人三個月的基本衛生照護,將依緬甸當局的要求,送往受災的多座監禁機構。此外,水處理和衛生設施可為一萬人提供乾淨飲水,一具行動式淨水廠將由緬甸紅十字會指定地點設置。


  國際紅十字會說,它也正積極投入為災民尋找失散親友的服務。


  熱帶氣旋納吉斯三日侵襲緬甸西南部人口密集地區,造成巨災,緬甸當局估計六萬人死亡和失蹤,但某些國外機構和專家則認為罹難者可能超過十萬人。緬甸集權政府在此情形下仍嚴密管控外國救援人員進入,拖延物資發放,為國際詬病,災民處境更令外界擔憂。970511


緬甸風災後 疑似傳染病爆發 


緬甸風災援助物資發放速度緩慢數量亦不足 


國際救援物資被緬甸軍政府上下其手 


國際紅十字會空運救濟物資到緬甸 


緬甸風災後 疑似傳染病爆發 


公衛災難蠢動 緬甸傷亡數恐達150萬人 


緬軍政府拒國際救援 物價飛漲人民水深火熱


母親節最早怎麼來的?有各種不同的說法。

有歷史學家聲稱最早可能是在古希臘,人們慶祝「莉雅」女神的節日。這女神就是「宙斯」的母親,幾乎希臘所有的神都從她而出。後來到了十七世紀的英國,教會把慶祝「莉雅」女神的節日吸收,將之改為表達對耶穌之母馬利亞的崇敬,乃訂四旬齋的第四個星期日為「Mothering Sunday」。甚至後來人們加入教會的「受洗」儀式,訂在母親節這一天。象徵人們從教會(Mother Church),重生 (rebirth)。

另外還有一個關於英國母親節的傳說。那時許多的窮人,叫孩子去有錢人家裡幫傭,住在主人家裡。直到 Mothering Sunday 這一天,主人們會放他們假, 讓大夥可以返家與母親團聚。那天這些年輕人就會帶著一種特別的蛋糕(mothering cake) ,與一些小禮物送給母親。關於德國母親節由來,傳聞是希特勒記念他自己的親生母親,訂立一天為母親節。並用母親象徵的偉大意義,鼓勵年輕女子生產報國。

當然最有名的就是美國母親節的典故。在美國,最早關於母親節的記載是 1872 年 由茱麗雅 Julia Ward Howe(The Battle Hymn of the Republic 的作者)所提出的。她建議將這一天獻給「和平」。後來 1907 年,費城的安娜(Ana Jarvis)為了 發起訂立全國性的母親節而活動。她說服了她母親所屬的、位於西維琴尼亞州的教 會,在她母親的忌日(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舉辦母親節慶祝活動,後來也成為安慰歐戰中失去兒子、或先生的女性。在當天,人們配戴康乃馨向母親致敬。母親 尚健在者,佩帶紅色康乃馨;若母親已過世,則佩帶白色,以表示內心的懷思。

不過諷刺的是,「母親節」跟其他節慶一樣,如聖誕節、情人節,又淪為商業下的犧牲品,商人炒作賺取暴利。使得母親節發起人 Ana Jarvis 死前痛苦的表示 ,她後悔發起訂定母親節。

東方人對待父母最高級的方式就是「尊親」,而聖經則是強調「娛親」,『你要使父母歡喜,使生你的快樂。』(聖經箴言 23 章 25 節)並且更重視,人子要 趁父母健在的時候,趕緊把握住機會,使他們歡喜、快樂!「母親節」的意義也應 在此!

 

我們為人子女,要讓父母親擁有「天天都在過父親節、母親節」的快樂。至於怎樣慶祝、吃不吃蛋糕、戴不戴康乃馨,都只是旁枝末節的小事了。

 



歐巴桑PK詐騙集團     
 

我家附近有個五十幾歲卻一直認為自己只有18歲的歐巴桑,
她的個性很差愛賭博又愛罵髒話,有一次她接了一通電話,對話如下:

鈴~鈴~鈴
歐巴桑:「喂,你找誰」
電話:「阿媽~阿媽來救我啦!」
小孩子的哭叫聲

歐巴桑:「靠夭呀,你祖媽還很秀連,你叫我阿媽」
電話換了另一個人:「媽媽,來救我啦!」
還是哭叫聲,然後有個男人說:「剛剛那個不是,這個才是,你女兒在我手上」
歐巴桑想想女兒在他手上,還在哭?:「你是誰,我甘認識你」
男人:「我告訴你,你…」話被打斷
歐巴桑:「啊!!!我想起來了,你是錢莊的人對不對?」
歐巴桑好像平常已習慣錢莊打電話來????

男人:「對~對~我是錢莊的人啦,你女兒跟我們借了三十萬沒還,現在她在我的手
上,要她活命的話就拿三十萬來。」
歐巴桑很衝動的說:「幹x娘咧!那個死ㄚ頭跟你們借了三十萬喔,啊~我上次跟他借
錢,他還說沒有錢,你叫他聽。」
男人:「呃~你女兒在我手上耶!」
歐巴桑:「我當然知道他在你手上啦,三十萬!你媽我沒錢啦,我還很缺錢賭博咧!」
男人:「………! 」
歐巴桑:「不然這樣好了,我之前叫她去酒店上班她都不肯,不然你帶她去好了,
啊!還有,人不用回來沒關係,記得叫她寄錢來給我花就好了。」
男人:「……歐巴桑,你會不會太沒良心了點!!!」
歐巴桑:「良心!良心被狗啃了啦,一斤是值多少,你媽我缺錢啦,你要我賣給你啦

 


阿聖VS詐騙集團


今天晚上七點多,突然接到一通042-3552033的來電。
我以為是客戶打來訂購彩繪商品,所以很順的接起來。
客服女:「先生您好,前幾天您有在奇摩雅虎拍賣購買PSP防塵套商品,是嗎?」
我回想了一下:「喔!有!」我真的有買。
客服女:「不好意思打擾您,是這樣的,這商品您在匯款的時候,我們會計出了點錯誤,不小心給您錯誤的匯款帳號,您轉到我們的分期付款的帳戶,您的金額481元,會每個月從您帳戶扣款,扣12月喔!」
我一聽口音,就知道她是幹啥的:「是喔!沒關係啊…小錢我不在意!」
她:「這樣可會扣12次的481元喔!」她有點激動。
我:「喔喔,沒關係啦!也才幾千元,沒差啦…」我很灑脫。
她:「不行不行,我們不能多拿您一毛錢!」
我:「那既然都轉錯要扣12個月了,那還能怎麼辦呢?」
她:「是這樣的,只要您先告訴我您晶片卡上的客服專線號碼,還有您的帳戶號碼。」
我:「喔喔,我晶片卡號記不起來耶!怎麼辦?」
她:「沒關係,您只要拿出卡片,看著念就可以了!」
我:「好,那等我一下喔!」我隨後把電話放在桌上,繼續玩我的電腦。


明明就詐騙集團,說啥我交易轉帳錯誤,當初我買東西是直接跟賣家電話聯繫,隨後完成交易了,東西都到快一星期了,怎還有啥交易問題,尤其他的口音,一聽就知道詐騙集團。
過了五分鐘,我都快忘記剛剛的通話,電話又響了!
我接了起來,她:「不好意思,您找到卡片了嗎?」她很認真的問我。
我:「喔,我找到了啦。然後勒?」我一邊查網站,鍵入健保局,然後搜尋。
她:「可以將您的卡號和服務電話告訴我嗎?」
我:「服務電話是…0800-030598,卡號0809466-7878978!」(電話是健保局的免費服務電話,而卡號就要用台語發音才看的懂!)
她:「喔喔…我核對一下喔!」過兩秒「您的卡號不對喔…」
靠!卡號你就之到了還問我?你惹到我了喔!
我:「喔喔,那我應該拿錯卡了…我再找一下喔!我卡太多,唉,等等喔!」這次我沒掛電話,我假裝找東西的聲音,然後。
「唉呀,找到了啦!這張應該沒錯…」我隨後就亂虎爛一組數字。
她:「還是錯耶!您的帳戶後五碼是529XX!」


我:「唉呀!那張卡是我瑞士銀行的啦,說到這我就難過了…」
她:「怎麼了呢…?」
我:「我昨天掉了一個公事包…所有國外戶頭都在裡頭!那還不要緊…重要的是…」我停住。
她:「是…?」
我:「那公事包裡頭有兩百多萬的現金呀!」
她:「啥!這麼多…」
我:「所以說啊!你說會被扣幾千元,我沒差啦。」
她:「還是不行啊…我們公司絕對不能多拿您一毛錢…」
我:「喔!我想想…努力想想到你我跟你買了啥米東西喔!」
她:「PSP防塵套!」他提示。
我:「喔喔!對,我想起來了,那時候想挑一個特別的顏色,所以我有打你們公司聯絡電話!你們公司很盡責的幫我調貨,所以我很快就匯款了!可能太急著拿到商品,所以一時搞錯匯款帳號了,不過那時你們跟我接洽的人員,有說到,最近詐騙集團太多,所以之後聯繫,都希望有一組暗號!」
她:「暗號?!」
我:「青花瓷上菊花台!下一句什麼?」我很快速的唸完。
她:「啥?啥台?」
我:「青花瓷上菊花台!下一句什麼啦?」我放慢。
她:「當…當初不是我跟您接洽,我…不知道耶!」
我:「唉呀!正確答案,呼~您能正確一字不漏的答出這句的下聯實在太好了,呼,我還擔心詐騙集團騙我錢哩!」
她:「喔喔,我們真的不是詐騙集團啦,真的沒有其他意思,只是想要您核對一下資料,然後幫你做個處理,設定回來原本正確的匯款而已!」
我:「等等!還有第二道題目,當初您公司說有兩組通關密語,這樣比較能保障客戶權益!」
她:「恩,我們公司以客戶的權益優先考量!所以…」
我:「公雞叫母雞叫、公雞不叫母雞該該叫!那小雞怎樣叫?」我又很快速的問她。


她遲疑了三秒…然後很疑惑的說。
「小雞…吱吱叫?」
我:「呼!…正確答案!那我可以完全信任你了!接著怎麼辦?我該怎樣才不會被扣款?」
她:「只要您將帳戶號碼和服務電話念給我,接著我們會請你到提款機前面做一些轉帳修正,之後就沒問題了!」
我:「可是我卡片就掉了啊…可以用別的晶片卡替代嗎?」
她喜悅的說:「當然可以!任何一家銀行,都可以做修正的動作,只要是您本人就可以了!」(廢話,只要戶頭裡頭有錢,哪間銀行都可以!)
我:「喔喔!等等喔…我找一下我剩下的卡…」
她:「沒關係!剛剛通過兩道通關密語的確認,您可以100%相信我們了!」(我聽了差點笑出來,不過我忍住了)
我:「晶片卡…這張應該OK!我常用這張卡…」
她:「那卡號?」
我:「這張卡沒卡號耶!」
她:「沒卡號怎是晶片卡?」
我:「有呀!這卡上有晶片阿。中央鍵保局耶…」
她:「健保銀行嗎?」(對岸肯定沒有健保這東西!)
我:「對阿!高科技產品,不用卡號,直接感應體溫和指紋和視網膜!與機器對應後就能轉帳!」
她:「是喔!那您這卡可以在提款機使用就對了?」
我:「廢話!當然可以呀。」
她:「那就方便了,您可以抽個空,到提款機前面嗎?」
我:「喔!一定要現在?」
她:「是阿!這事情早點處理好,我們公司比較安心也對的起客戶!」
我:「喔喔,可是我現在就真的不是很方便耶…」她:「不用五分鐘就能搞定的!真的。」他有點著急怕我掛電話了。
我:「我附近…沒有提款機…」
她:「怎可能?便利超商都有呀,您在哪個城市?」
我:「剛剛在哥斯大黎加,現在快到墨爾本了。」
她:「您在車上啊?」
我:「我在飛機上…」
她:「愛說笑!飛機上怎能通電話呢?別騙我了?」
我:「是真的呀。我這是私人專機,要去墨爾本談個生意,我用的這是衛星電話!費率可高的呢。」
她:「……多高?!」
我:「通常一般電話打給衛星電話一分鐘我記得沒錯的話…好像是50元台幣吧!」

喀嚓,嘟…嘟…嘟…

總通話時間:1634秒。*(之前掛斷的不算)

隨後我笑了快要五分鐘!


智慧填補不了道德的空白


有位當今頗具知名度的青年企業家,在一個名為《財富人生》的電視節目中受訪,
當節目漸近尾聲時,按照慣例,主持人提出了最後一個問題 。
請問:你認為事業成功的最關鍵本質是什麼?
沉思片刻之後,他並沒有直接回答,而是平靜地敘述了這樣一段故事~~

十二年前,有一個小伙子剛畢業就去了法國,開始了半工半讀的留學生活。
漸漸地,他發現當地的車站幾乎都是開放式的,不設檢票口,也沒有檢票員﹔
甚至連隨機性的抽查都非常少。憑著自己的聰明勁,他精確地估算了這樣一個概率......
逃票而被查到的比例大約僅為萬分之三。

他為自己的這個發現而沾沾自喜,從此之後,他便經常逃票上車。
他還找到了一個寬慰自己的理由:自己還是窮學生嘛,能省一點是一點。
四年過去了,名牌大學的金字招牌和優秀的學業成績讓他充滿自信,
他開始頻頻地進入巴黎一些跨國公司的大門,躊躇滿志地推銷自己。
然而,結局卻是他始料不及的......

這些公司都是先對他熱情有加,然而數日之後,卻又都是婉言相拒。真是莫名其妙。
最後,他寫了一封措詞懇切的電子郵件,發送給了其中一家公司的人力資源部經理,
煩請他告知不予錄用的理由。當天晚上,他就收到了對方的回覆......
陳先生,我們十分賞識您的才華,但我們調閱了您的信用記錄後,
非常遺憾地發現,您有三次乘車逃票記載。我們認為此事至少證明了兩點:
1.你不尊重規則。
2.您不值得信任。


鑒于以上原因,敝公司不敢冒昧地錄用您,請見諒。
直到此時,他才如夢初醒、懊悔難當。
然而,真正讓他產生一語驚心的,卻還是對方在回信中最後摘錄的一句話:   
道德常常能彌補智慧的缺陷,然而,智慧卻永遠填補不了道德的空白

第二天,他就啟程回國了。
故事講完了,電視中出現一片沉寂。
主持人困惑地問:這能說明你的成功之道嗎?
「能」! 因為故事中的年輕人就是曾經的我,
他坦誠而高聲地說:

「我能夠走到今天這一步,只是因為我一直將昨天的絆腳石當成今天的墊腳石而已。」 
現場頓時掌聲如潮。
人生總是複雜,道理卻相對簡單﹔更多的時候,一句話一輩子!     
_________________
  
不怕念起,只怕覺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