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台灣


台灣,其中包括台灣本島及蘭嶼、綠島、鉤魚島等21個附屬島嶼,澎湖列島64個島嶼,其中台灣本島面積為35873平方公里。目前所稱的台灣地區還包括靠近大陸的金門與馬祖等島嶼,總面積為36006平方公里,為中國的「多島之省」。台灣本島南北長而東西狹。南北最長達394公里、東西最寬為144公里,呈紡錘形。



台灣另一個著名的名稱又叫福爾摩沙,是從葡萄牙語的Formosa音譯而來,意思是「美麗(之島)」。自古以來台灣就是我國的神聖領土,在中國古代文獻裡,被稱為「蓬萊」、「瀛洲」、「夷州」、「琉求」等。從三國時代開始,便逐漸開拓、經營台灣,到1885(清光緒十一年)正式建立行省。美麗富繞的台灣島,自然資源豐富,有「祖國寶島」之稱。



寶島台灣是世界上少有的熱帶「高山之島」,除西岸一帶為平原外,其餘佔全島2/3的地區都是高山峻嶺。台東山脈、中央山脈、玉山山脈,號稱「台灣屋脊」,海拔3997米。最著名的是阿里山,為台灣秀麗俊美風光之象徵。台灣海峽為中國南北方之間的海上交通要道,是著名的遠東海上走廊。她與廟島群島、舟山群島、海南島,構成一條海上「長城」,為中國東南沿海的天然屏障,素有「東南鎖鑰」,「七省藩籬」之稱。



重要數據和景觀



位置:位於中國東南沿海的大陸架上,台灣東臨太平洋,東北鄰琉球群島,相隔約600公里;南界巴士海峽,與菲律賓相隔約300公里;西隔台灣海峽與福建相望,最窄處為130公里。是中國與太平洋地區各國海上聯繫的重要交通樞紐。
面積:總面積為36006平方公里,台灣本島面積為35873平方公里。
人口:2228
民族:漢族約占總人口的98%;少數民族占2%。少數民族分為阿美、泰雅、排灣、布農、卑南、魯凱、曹、雅美和賽夏等9族,分居全省各地。
區劃:台北、高雄二個「院轄市」,台中、台南、基隆、新竹、嘉義五個「省轄市」,台北、宜蘭、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澎湖十六個縣。

宗教:佛教、道教、基督教、摩悶教、回教、印度教等。
景觀:日月潭、阿里山、陽明山、北投溫泉、台南赤嵌樓、北港媽祖廟等。











 


讓你的存在,成為別人的祝福 


  一隻蜜蜂和一隻黃蜂正聊天,黃蜂氣腦地說:「奇怪!我們倆個有很多共同點,同樣是一對翅膀,一個圓圓的肚子,為什麼別人提到你常是開心的,提到我,卻說我是害蟲呢!?」



黃蜂接著又忿忿地說:「我真不明白,真要比起來,我有一件天生的漂亮黃色大衣,而你卻成天髒兮兮的忙裡忙外!我到底哪一點不如你?」    




蜜蜂說:「黃蜂先生,你說的都對,但我想人們會喜歡我,是因為我給他們蜜吃,請問你為人們做了什麼呢?」  


黃蜂氣急的回答:「我為什麼要幫人們做事,應該是人們要來捧我吧!」蜜蜂接著說:「你希望別人怎樣待你,你就得先怎樣待人。」 




 



很多人常會有懷才不遇的感慨,覺得為什麼自己有那麼多的優點、才華、能力,但卻沒有人懂得欣賞? 


在人們眼中似乎總被忽略、冷落。 


 


其實,就像故事中的蜜蜂與黃蜂一樣,一個人在這世界上的價值,不在於其「擁有」什麼,乃在於其為旁人「付出」了什麼;不在於其擁有那些優勢、才華、能力,乃在於其用那些優勢、才華、能力為旁人貢獻了什麼。 


 


一個人的存在如果無法成為別人的祝福,那麼擁有再好的條件也是枉然。  


讓自己的存在,成為別人的祝福;讓自己的存在,為別人帶來香氣! 


讓旁人的日子因為有你而變得更美好,那怕只是多做一個小動作,多幫忙一件小事,都可能會有許多意外的驚喜與感動。   


想一想,你所處的團體、學校、辦公室...有因著"你"這個人的存在而變得更美好、更和氣嗎?值得你我深思、共勉。


 





Google Web Alert for: 紅十字會


高雄縣紅十字會「最新消息」之超連結- 紅十字會


學做有錢人~精采簡報()


人生學做人~精采簡報()


正面思考~精采簡報()


 



各地老街~~很棒又實用




















































 

縣市別




景點名稱

雲林縣


嘉義縣


宜蘭縣


屏東縣


彰化縣


台南市


金門縣


台南縣


高雄市


高雄縣


澎湖縣


新竹縣


南投縣


桃園縣


台北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