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3/27黑白寫】~感動與不捨 ()     


今天是我「高雄縣紅十字會」辦理第36(今年度1期鳳山區第一班)照顧服務員訓練班」的日子,一早七點半未到,就有許多學員在會館門庭前等候,而同樣的第一天報到總是比較混亂的,而當中兩三位學員似乎忘了八點要開始上課,故遲到了一點。


蔡會長因公務在身走不開,乃指派個人代為向學員們致意,不過他說後續到「大東醫院」實習期間,他則會依例向大家開講作為補償的。在開訓當中,個人強調辦理該訓練,係紅十字會長期來所績極協助政府針對「失業者之職能訓練」服務項目之一環,主要是幫忙大家取得二度就業專才,使順利就業改善家庭生計,並讓一些真正需要被照顧的人,能得到專業及妥善的照料,同時也讓各醫療院所、安養護機構、居家服務支援中心等,適度得到人力需求的紓解。


我期勉大家「既來之,則安之」,要保有〝空杯〞的心才能學習的更多,尤應放下身段且自我要求,也才能讓整個學程走得更順勢愉快。而個人也就目前我紅十字會服務的一些情式簡要的同大家說明,期盼學員們也能稟持同理心及合作的精神,使運用於職場上的服務。又個人亦談到「高雄縣紅十字會」將是各員最堅實的後盾,只要是我們能力所及之部,一定會盡全力來協助大家的。


天下午我們「救災服務隊」蕭副隊長順福及搜索隊長柯敏賢,義務前來整理連日來由各界善心人士,所贊同捐助本會訂後天3/29()將辦理「送愛活動」到縣內三個原住民鄉之相關物資,及前往行政院農糧署仁武倉庫搬運由透過「縣府社會處」所協助申請「救助米」,希望能協助發送給一些「經濟弱勢家庭」使用,使服膺我紅十字會「博愛、人道與志願服務」之宗旨。


而同步還有副大隊長熴濱兄與千儀教練賢伉麗,同訓練組楊幹事及「急救團」葉團長與幾位急救教練們,前往「大灣國中」針對教職員所辦理之「成人CPR四小時研習班」。當我們回到會館後,福哥與老K幫忙把救生艇之船外機保養一番。其間一位本會90年第一期EMT-1學員騎著機車,在門庭前停了下來和我閒瞭了一會兒,他告訴我這陣子都在長庚作化療,日前已把那救護車駕駛工作給辭了,因他得了「食道癌」且已進入第四期了,天ㄚ….怎麼會這樣,太令人難以至信阿,前兩年還一起參加那「寶來演習」的,怎會這麼突然呢?


去年他的父親走了之後,見他沉寂了一段時間,而他問我是不是下個月底要辦複訓,他說搞不好是他最後一次參加;另說要他的獨子趕緊把媳婦娶進來,使了卻他一番心願,這一切的一切談話內容,都讓我內心非常的難受。尤傍晚我請福哥、老K、熙正及一位長官,在「鵝肉村」那裡吃飯時,才得知蕭副隊長高齡80的母親,也才剛住院開刀去,但他卻還瞞著我前來幫忙,這般攜牲奉獻令人感動與不捨。還有今天惠淇請假,也是其父親住院開刀要去照顧,唉這兩天是怎麼了,好像惡運接二連三的,著實讓我昨晚都翻來覆去很難入眠。


 有時候上天就是這麼造化弄人,像昨晚也在「鵝肉村」巧遇縣消防局的李秘書和太太、小孩,他的母親在92年間和我去逝的母親同在加護病房之隔壁床,因同樣面對著生老病死的爭扎艱熬,故格外惺惺相惜。這也是早上我同學員談到的,希望各員都能保有一顆赤子之心,以愛心和包容來面對其所服務對象,千萬不要小看自己,小看這「照顧服務員」的專業角色,要有捨我其誰的使命去迎接新職場的挑戰,故個人請大家在這三個星期共110小時當中,一定要好好的學習老師們所教導的各項學識技能,這樣才有辦法勝任一切。


高雄廣播電台(FM94.3)已通知我們日前所遞交(113)製播專訪之企劃案已正式通過該公司之審核作業,預計自下星期 (4/2) 起固定在每個禮拜二之下午3-4點於〝午后陽光〞節目撥出羅!晚點再來聯繫一下總會相關受訪人員,現在先來處理午前總會的派男聯絡要定期測試一下那「衛星電話00-873-761-701-816」之通聯事宜,先這樣..97/3/27()午休于紅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