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的溫度

這篇短文最近一直在網路上流傳,雖然標題是「說話的溫度」,但事實上他一直在提醒我們:小心說話而且要「說好話」,話說出口之前先思考一下,不要莽莽撞撞的脫口而出。事情再怎麼急迫,也要清楚的讓大家知道問題以及來龍去脈,但往往是越急越說不清楚,反而耽誤了時間。  


急事,慢慢的



大事,清楚的

小事,幽默的

没把握的事,慎的

生的事,不要胡

做不到的事,别亂說

害人的事,不能

討厭的事,事不人的

心的事,看
心的事,不要見人

别人的事,小心的

自己的事,聽聽自己的心怎麼說

在的事,做了再

的事,未來再說

如果,我有不滿意的地方,一定要

 

某君正在屋檐下避雨,突然見觀音菩薩撐著傘走過來。
他非常高興,急忙說:普度眾生的觀音菩薩,您能否普渡一次,帶我回家?」






「你在屋檐下,我在雨中, 簷下無雨,何需我度?」觀音菩薩回答道。





 某君一聽,立即跑到雨裡說: 「現在,我已經在雨中了,這下可以度我了吧。」





「你在雨中,我也在雨中。你被雨淋,是因為你沒有帶傘; 我沒被雨淋;是因為我有傘。可見,是傘度我,你沒有傘, 應該去找傘,而不是找我。」 說完,觀音菩薩就消失了。




過了一段時間,某君遇到了困難,便到寺廟中去求觀音菩薩。
他走進寺廟,見一個正在求觀音菩薩的人,竟然跟觀音菩薩長得一模一樣,
便問:「您是觀音菩薩嗎?」






「我正是觀音菩薩。」那人回答說。 





某君更感到驚奇了:「既然您是觀音菩薩,那為什麼還要拜自己呢?」 





觀音菩薩微微一笑:「跟你一樣,我也遇到了難事,但我知道,求人不如求自己。」



 


生命中你看重什麼?                              TC-Tsai

有一位父親存了很久的錢,終於買了一輛雪亮的新車。
他非常 寶貝這部車,每天都洗車打蠟。
他五歲的兒子見父親這麼愛車,也非常興奮的幫爸爸一起洗。

父親有這樣一個兒子,非常滿意,深覺這個兒子很體諒為父的心。
有一天,這位父親很累,雖然車子因為淋了雨而顯得髒,
但他實在太累了,心想,改天再洗車吧!

五歲的兒子見父親這麼累,就興沖沖的要幫爸爸洗車,
父親見他人小志氣大,心裡更加得意,便放手讓兒子洗。

小兒子要洗車,卻找不到抹布。
他走進廚房,立時便想到母親平常炒完菜洗鍋子時,都是用鋼刷使勁刷才刷乾淨的,
所以既然沒有抹布,就用鋼刷吧!


他拿起鋼刷用力的洗起車來,
一遍又一遍,像刷鍋子一樣刷車。
等他洗完之後。『哇!』他大哭失聲,車子怎麼都花了?
這下慘了,他急忙跑去找父親,邊哭邊說﹕
『爸爸,對不起,爸爸,你快來看!』
父親疑惑地跟著兒子走到車旁,他也『哇』的 ! 一聲﹕
『我的車!我的車!』
這位父親氣得走進房間,他十分生氣地跪在地上禱告 :
『上帝呀,請你告訴我,我該怎麼做?
這是我新買的車,一個月不到,就變成這樣,
我該怎麼處罰我的孩子?』

他才 禱告 完,在他心裡忽然出現一個聲音 :
『世人都是看表面,而我卻是看內心!』

突然間,他像是被點醒了。
他走出房門,兒子正害怕地流著眼淚動也不敢動。
父親急得把孩子擁在懷裡,並且說:
『謝謝你幫爸爸洗車,爸爸愛你,勝過這部車子。』

親愛的朋友,生命中你看重什麼?你懂得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