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 來 很 簡 單





有一個人去應徵工作,隨手將走廊上的紙屑撿起來,放進了垃圾桶,被路過的口試官看到了,因此他得到了這份工作。 




  原來獲得賞識很簡單,養成好習慣就可以了。





有個小弟在腳踏車店當學徒,有人送來一部故障的腳踏車,小弟除了將車修好,




還把車子整理的漂亮如新,其他學徒笑他多此一舉,後來雇主將腳踏車領回去的第二天,小弟被挖角到那位雇主的公司上班。 




原來出人頭地很簡單,吃點虧就可以了。





有個小孩對母親說:「媽媽你今天好漂亮。」母親回答:「為什麼。」小孩說「因為媽媽今天都沒有生氣。」




         原來要擁有漂亮很簡單,只要不生氣就可以了。





有個牧場主人,叫他孩子每天在牧場上辛勤的工作,朋友對他說:「你不需要讓孩子如此辛苦,農作物一樣會長得很好的。」牧場主人回答說:「我不是在培養農作物,我是在培養我的孩子。」




原來培養孩子很簡單,讓他吃點苦頭就可以了。





有一個網球教練對學生說:「如果一個網球掉進草堆裏,應該如何找?」
有人答:「從草堆中心線開始找。」有人答:「從草堆的最凹處開始找。」有人答:「從草最長的地方開始找。」




教練宣布正確答案:「按部就班的從草地的一頭,搜尋到草地的另一頭。」                                             




原來尋找成功的方法很簡單,從一數到十不要跳過就可以了。





有一家商店經常燈火通明,有人問:「你們店裡到底是用什麼牌子的燈管?那麼耐用。」




店家回答說:「我們的燈管也常常壞,祇是我們壞了就換而已。」




原來保持明亮的方法很簡單,只要常常更換就可以了。





住在田邊的青蛙對住在路邊的青蛙說:「你這裡太危險,搬來跟我住吧!」路邊的青蛙說:「我已經習慣了,懶得搬了。」幾天後,田邊的青蛙去探望路邊的青蛙,卻發現他已被車子壓死,暴屍在馬路上。




 原來掌握命運的方法很簡單,遠離懶惰就可以了。





有一隻小雞破殼而出的時候,剛好有隻烏龜經過,從此以後小雞就背著蛋殼過一生。




原來脫離沉重的負荷很簡單,放棄固執成見就可以了。




有幾個小孩很想當天使,上帝給他們一人一個燭臺,叫他們要保持光亮,





結果一天兩天過去了,上帝都沒來,所有小孩已不再擦拭那燭臺。




有一天上帝突然造訪,每個人的燭臺都蒙上厚厚的灰塵,




只有一個小孩大家都叫他笨小孩,因為上帝沒來,他也每天都擦拭,結果這個笨小孩成了天使。




原來當天使很簡單,只要實實在在去做就可以了。





有隻小豬,向神請求做祂的門徒,神欣然答應,剛好有一頭小牛由泥沼裡爬出來,渾身都是泥濘,神對小豬說:「去幫他洗洗身子吧!」




小豬訝異的答道:「我是神的門徒,怎麼能去侍候那髒兮兮的小牛呢!」




神說:「你不去侍候別人,別人怎會知道,你是我的門徒呢!」




原來要變成神很簡單,只要真心付出就可以了。





有一支掏金隊伍在沙漠中行走,大家都步伐沉重,痛苦不堪,只有一人快樂的走著,別人問:「你為何如此愜意?」




他笑著:「因為我帶的東西最少。」




原來快樂很簡單,擁有少一點就可以了。





人生的光彩在哪裡?
早上醒來,光彩在臉上,充滿笑容的迎接未來。
到了中午,光彩在腰上,挺直腰桿的活在當下。
到了晚上,光彩在腳上,腳踏實地的做好自己。
 




原來人生也很簡單,只要能懂得珍惜、知足、感恩你就擁有了生命的光彩




「好東西要跟大家分享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當你遇見美好的事物時所要做的事,
    就是把它分享給你四周的人;
    這樣,美好的事物才能在這個世界上
    自由自在的散播開來....」




                                                                               其實快樂是很簡單的, 因為擁有了你們這些好朋友




----------------------------------------------------------------------

Fw: 開會~~ 寫得真是絕~ 重點是那張組織圖~~


----- Original Message -----
 居然可以把無聊的開會寫得如此一針見血又幽默....真絕.....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老闆:「咳咳!...現在開會耶!你以為上作文課呀?」
員工:「...@#$%」
於是...這首詩就這樣被貼在公布欄上了...

想必道出不少上班族的無奈心聲~~~

 



3D風景 日本




 趣文 ~夫字妙解

清乾隆帝博學多才,思維敏捷。一次他到江南巡視,見一農夫扛著鋤頭,就故意跟身邊的宰相張玉書開玩笑:「這是什麼人?」
張回答說:「他是個農夫。」
乾隆又問:「農夫的『夫』字怎麼寫?」
張順口答道:「就是二橫一撇一捺,轎夫之夫,孔夫子之夫,夫妻之夫,匹夫之夫都是這麼寫。」



不料乾隆聽後搖頭說:「你這個宰相,連這個夫字的寫法也辨別不清。農夫是刨士之人,上寫土字,下加人字;
轎夫肩上扛竿,先寫人字,再加二根竹竿;
孔老夫子上通天文,下曉地理,這個夫字寫個天字出頭
夫妻是兩個人,先寫二字,後加人字;
匹夫是指大丈夫,這個字先寫個大字,加一橫便是。
用法不同,寫法有別,不能混為一談啊。」
乾隆對『夫』字如此妙解,隨意聯想,幽默風趣、隨員聽後讚歎不已,一時成為佳話。 


做自己的貴人



這是發生在美國的一個真實故事: 




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一對老夫婦走進一間旅館的大廳,想要住宿一晚。
無奈飯店的夜班服務生說:「十分抱歉,今天的房間已經被早上來開會的團體訂滿
了。
若是在平常,我會送二位到沒有空房的情況下,用來支援的旅館,可
是我無法想像你們要再一次的置身於風雨中,你們何不待在我的房間呢?
它雖然不是豪華的套房,但是還是蠻乾淨的,
因為我必需值班,我可以待在辦公室休息。」這位年輕人很誠懇的提出這個建議。
老夫婦大方的接受了他的建議,並對造成服務生的不便致歉。
 




隔天雨過天青,老先生要前去結帳時,櫃台仍是昨晚的這位服務生,
這位服務生依然親切的表示:「昨天您住的房間並不是飯店的客房,
所以我們不會收您的錢,也希望您與夫人昨晚睡得安穩!」
 




老先生點頭稱讚:「你是每個旅館老闆夢寐以求的員工,
或許改天我可以幫你蓋棟旅館。」
 




幾年後,他收到一位先生寄來的掛號信,信中說了那個風雨夜晚所發生的事,
另外還附一張邀請函和一張紐約的來回機票,邀請他到紐約一遊。
 




在抵達曼哈頓幾天後,服務生在第5街及34街的路口遇到了這位當年的旅客,
這個路口正矗立著一棟華麗的新大樓,
老先生說:「這是我為你蓋的旅館,希望你來為我經營,記得嗎?」
 




這位服務生驚奇莫名,說話突然變得結結巴巴:
「你是不是有什麼條件?你為什麼選擇我呢?你到底是誰?」
 




「我叫做威廉.阿斯特(William Waldorf Astor),
我沒有任何條件,我說過,你正是我夢寐以求的員工。」
 




這旅館就是紐約最知名的Waldorf華爾道夫飯店,這家飯店在1931年啟用,
是紐約極致尊榮的地位象徵,也是各國的高層政要造訪紐約下榻的首選。
當時接下這份工作的服務生就是喬治‧波特(George Boldt),
一位奠定華爾道夫世紀地位的推手。
 




是什麼樣的態度讓這位服務生改變了他生涯的命運?
毋庸置疑的是他遇到了「貴人」,
可是如果當天晚上是另外一位服務生當班,會有一樣的結果嗎?
 




人間充滿著許許多多的因緣,每一個因緣都可能將自己推向另一個高峰,
不要輕忽任何一個人,也不要疏忽任何一個可以助人的機會,
學習對每一個人都熱情以待,學習把每一件事都做到完善,
學習對每一個機會都充滿感激,我相信,我們就是自己最重要的貴人。



[不要等待了,請加入「紅十字會」吧! ←(點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