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0/22黑白寫】~怎麼去教育 ←()  


我們會館這棟大樓及附近嚴然就像是「托育中心」,每天一早就有許多父母親把嬰幼兒送來,直到晚間才來接回去,這就是身為現代人的無奈。


而剛剛看到一位縣府官員的孩子,ㄧ直哭喊著爸爸,而我這好友卻只能裝作視而不見,加足油門快閃離去。這是目視焜濱及惠淇開著大黃,載著急救訓練器材前往步校上課時所遇到的景象。


這不津讓我想到之前還沒來紅會之前,自己開店做生意,每天清晨四五點就要到市場去採買,而每天收完攤也凌晨兩點多了,才剛躺下又要出門去。


那時大女兒沒辦法只好請岳母顧到一歲多,而小兒子雖自己帶,但在未滿兩歲前,白天也是送到托兒所去,這對於雙薪家庭來講,都是沒辦法中的事。


剛看早報提起教育部要補助中小學蓋泳泳池之新聞,這對照上星期五那教師會之痛批,兩相對照起來不覺完爾。然蓋泳池或許容易,但營運維護可能就不是那麼簡單了。


現油料水費一直在漲、而人事器材維修又要花費一筆不少經費,尤對學校本身預算並不是很充裕情形底下,試想,連一年一度之「紅十字會義賣運動」那小小十塊錢都在省了。


而如果還要額外向家長收費,我看會影發更多的反彈。目前已經要繳交一大堆費用了,還要給小孩安親補習什麼的,難怪父母親兩人都要出外工作,不然怎麼養活家庭阿?


今天政府就是這樣,ㄧ直加諸很多東西在人民身上,卻渾然不知一般小老百姓的負荷,難怪時候一到,什麼問題都跑出來了,而在現狀景氣狀況不是很好情形下,ㄧ些亂象更形明顯突出。


我們會裡那「留言版」每天都有缺經濟之援交訊息,砍不勝砍,且不管是不是真實的,然這是以前所沒有的。ㄞ這些到底都是誰應該來負的責任呢?


ㄚㄅ說:「有膽來抓我!」,而台灣有個"嗤之以鼻大部長"、也有個愛舌戰的大局長,我真不知道怎麼去教育我的孩子才好,不敢想了,還是先乖乖的來上班好了96/10/22()AM08:59〝黑白寫〞于紅會 小喇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