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7/21 黑白寫】~「真有那麼困難嗎?()                             


鳳山市公所前那〝上青〞的大陸妹問我,怎麼星期六還有上班阿,我說妳講的不是廢話嗎?妳什麼時候看我認真的休假過ㄚ。況且今天我們一大早「急流救生隊」周隊長學才率一大票志工前往寶來,去協助縣府「2007飆山競水追風季」支援消防局針對全國鐵人三項挑戰站之「荖濃溪泛舟」設立救生服務站,幫忙維護選手比賽之安全;又會後我們「救災服務隊」副隊長蕭順福及老K等,將協助「台灣國際搜救隊」假桃源鄉少年溪域辦理朔溪訓練。


又今年度「水上安全救生團」將假高雄大學辦理「第二期救生員複訓班」;另會館這兩天還針對一般民眾辦理「駕駛人員急救訓練班」,而我們會裡兩位護理師級之惠淇及旻純高教們,還特地前來加班。一個週休二日進行四場活動,叫我這個當業務主管的怎好意思不聞不問呢?


其實我說這稀鬆平常的業務,並不需要我特別去關注,因為教練及同仁們都身經百戰,都足以應付各項任務之挑戰,而我只是要到會館來弄些結報的東西。記得個人曾經跟會務工作人員提過,辦理大小活動不算是最厲害,而是如何達成行銷及募款策略才是最重要的,尤在一些接受委辦、承辦的業務,如何有效率的進行有關核銷與請款作業,才是最貼切實際的一件要緊事。


談到募款,昨天在訓練組楊幹事下班前我叮嚀著她,要鼓勵教練們要利用機會予多方協助「紅十字義賣運動」之行銷,要同本會在辦理「照顧服務員」之訓練班次看齊,因大家在辛苦之餘,如果還能夠兼具開創該「附加價值」,來充實本會日常運作相關經費,我想都是我們應該努力去構思的。不過我看我們惠淇妹妹好像面有難色,是不會說呢、還是不敢說呢?


個人總以為講幾句行銷有這麼困難嗎?前天我代會長去主持「岡山照服班」結訓時,我只提到紅十字會」需要社會大眾的支持,請讓我們更有力量,去幫助許多需要幫助的人,才說不到三分鐘就有三千餘元入帳,這有什麼難言啟齒的呢?各位不要小看區區二、三千元,就以本會一年度辦理「眾多場次」之急救訓練與服務,累積起來也是不容忽視的力量,這不僅能充實本會「備災救災」經費,更能充沛相關「志工組訓與發展」之預算。況且急救團一天到晚喊沒經費怎麼辦活動等云,如今會裡有提供許多義賣品,又不需要大伙們墊成本,就可順利分配20%之行政管理費挹注,如果大家都能齊心一致,我想在團隊務成長上絕對有益處。


如以捐款一百元由本會「回饋一樣紀念品」致送,不僅可以幫助到紅十字會,也可以有「實惠的物品」可以使用,何樂而不為。而會裡在扣除成本及給行銷團隊20%之行政管理費(PS:本來依規定只有10%的,但王前會長體恤考量各志工團隊之團隊務發展需要,特核定提高補助為20%),還有約餘30%左右之款額,能夠彌補支會一些平時無法平衡的預算科目。


蔡會長說的對,只要是對組織有幫助的,而且是使用在公務上的,不要擔心人家講什麼。畢竟募來這些錢也是回饋到社會,並沒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或許之前各員對這方面不是很重視,甚而根本就沒有實際去協助這「募款行銷」之行動,但如果老是踏不出去第一步、說出第一句話,那也就永遠沒辦法得到大家的認同支持。


各位知道嗎?我們現狀之普通會員,有一半以上是來自「照顧服務員」班之結業學員加入的,一年少說平均也有200人以上加入,縱使只有區區三百元,但對會裡也是一個幫助。另我們那黃組長很厲害的,都有辦法說動人家願意經常性給予會裡捐助的力量,而且一年下來數目相當可觀。這些參訓者很多都是失業者之困苦家庭,她們都能夠做到了,難道我們自己,甚至針對一般社會人士所開辦的場次,真有那麼困難行銷嗎?我在思考著,是不是應該找回各領導幹部們,及準備要當開班教練的前來,教教他們怎麼去開口……黑白寫于96/7/20()上午0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