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0 黑白寫】~「大善人與活菩薩


這兩天會裡在開輔導照顧服務員參加丙級技術考「術科複習班」第二梯次訓練,而也在「高大駕訓班」辦理「駕駛人員急救訓練班」、同時本會第七期救生教練班正值訓練當中,而下午個人也要前往「永安救生服務宣導站」主持『第4546期救生員訓練班』及『高市救生員班』聯合舉行海訓之結訓儀式,整個星期六、日都充滿了活動朝氣,我們真心感謝所有犧牲假日、辛苦付出的志工夥伴們,為著共同理想在幫助「減免災難」議題上,協助建構「社區備災救災」而齊心努力著。


這和昨天個人所談論那篇「我們都是一家人」 」之黑白寫相互輝映,這就是一家人的感覺,因為大家不畏辛勞,積極參與著這個紅十字會大家庭的相關志願服務。個人感佩各員體察社會脈動之需要,以同理心關心著週遭的一切,願意盡一己之力,一起為需要幫助的人,獻上關懷、付出行動與執行目標您們嚴然是社會的大善人與活菩薩,我想您們這般福德利民,一定會受到上帝、佛祖、觀世音….等的保佑的。


昨晚其實一直睡不好,因眼睛痛的厲害,那天不小心暈眩跌了一跤,到現在眼眉上方還是腫腫的,壓下去刺刺痛痛的。而加上都在擔心著這次會長榮退餐會之相關籌備事宜,尤針對日前理監事會通過要汰舊換新「救災服務車」一事,內心更是七上八下。因依往例於募款不如預期情況底下,最後還是要會裡來承擔大部份經費,這點個人很是擔憂,戰戰兢兢。


我們經常有些人會嘴吧說說,但真要他拿出扣扣來,可能就不太容易了。昨天一位會員代表問我,怎麼還有這麼多人還未納職務捐款呢?我笑了笑,唉~這怎麼說呢?大家也知道這屆理監事及會員代表之特別捐款,是要專款用來攤還新增會館之銀行貸款案,但還是有人打底就是不願意配合,說實在的會裡也沒有拘束力,只能盡量鼓勵籲請支持,而最壞打算都還是要由會裡來承擔。


問題來了,要如承擔呢?當然要多接政府方案、與多接相關教育訓練或服務活動來做了。這下我們會務工作人員就得慘兮兮了,擔負業務將更形沉重,必需壓力責任一身扛。而當然志工伙伴也不會很輕鬆,因畢竟很多事情,還是需要透過大家的通力合作,才有辦法克敵制勝,誰叫「我們都是一家人」呢!


我思索著,到底要不要把那捐贈「救災服務車」儀式,印上請柬之「大會程序表」上,如果不印就違背理監事會之決議,如果印了確做不到,那該怎麼辦。現況會裡週轉金已經剩不到五十萬,而如何應付大會當日開支,還是個問題;況且又要代墊居服員薪資、還有下個月同仁之月俸等等,只要一想到這裡,就真的睡不著覺。


5/31召開事會那天,我當著所有工作同仁面前,向兩位副會長及理監事們,懇請多予體恤各員辛勞。而小弟也正式表達欲辭去總幹事一職,我請代理會長慎重考慮。我說現階段性任務已達,面對未來許多困境,個人自認能力不足,如果有賢能之士,願意挺身而出來幫助業務繼續增長,我想我們應該延攬重新聘任才對。所謂長江後浪推前浪,我們希望後續「高雄縣紅十字會」會務能好再更好,再創第一,但似乎這般陳述呼籲,在場好像沒有一位理監事同意小弟離開,"唉~真正ㄟ害….."。


前天當我去小港機場接總會的房專員時,在路上我說現在紅會總幹事真是難當ㄚ,要忙裡忙外、對上對下,還要行銷募款,真當我們是神ㄚ~。我說日前有人質疑會務工作同仁的薪資,我說小姐們領個兩萬多塊,就要做的要死要活的,天天加班、假日出勤沒加班費,又沒辦法補休。而我還要搞公關,雖多領了一點,但光是花在紅白帖、請志工吃飯、接待訪客等等,就快要去掉一大半了,如今還要遭受如此待遇,個人真是心灰意冷。


我說現況本會業務,已經是八年前我到職時的十倍量有餘,各方面建設持續茁壯,我不敢講過程有多艱辛,我只知道孩子們一天到晚念我們夫妻倆都沒有好好陪他們,只顧紅十字會的事,就像這兩天放她們在家,請她們姊弟倆自己買飯吃。這怎麼說才好呢,掏心掏肺還要給人批評,真的做的起來感覺越來越累。不管了,反正"時到實擔當",能做多少算多少,目前沒有心思想太多,現趕緊來把手邊的事情辦一辦才是,等一下還要先去高雄大學關心教練班訓練情形呢! 96/6/10 ()AM0830寫于紅會 












6/10第45-46期「水上安全救生員」訓練班聯合海訓暨結業式剪影 
2007/06/10 22:22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