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會長敏郎接受電視台記者專訪片段

 


記者訪問:請問王會長您對這次榮獲「中華民國紅十字會重大貢獻獎」,有什麼感想?


王會長答:……如果問我參與紅十字會「名義 (亦指~服務工作)」有什麼目的,並沒有什麼目的。我們所希望要做的就是對社會來服務,不管是對會員或者所從事服務內容,盡心來進行所有一切的工作。而且不單只是這樣,我的想法是不只紅十字會本身,也希望一般民眾能和「紅十字會」合作一起來進行社會服務工作。而是他身為「紅十字會會長」本身所應該要做的,以上沒有什麼值得好拿出來談的,這次讓大家這麼麻煩,真不好意思,以上簡單幾句,感謝大家。


這是本會高齡93歲王會長,用道地的「閩南語」所回答記者的問題,一切那麼平凡、自然。他一直認為這是他應該要做的,沒有什麼可以拿出來炫燿的。


這不津讓我想起去年( 95/6/25 ),他在主持本會「第4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中致詞所談的:「我老了,大家應該可以讓我退休吧,現應大家的期盼任滿50年,明年這時候我雖然沒有再擔任會長了,但我這輩子都是紅十字會的人,我希望繼續當紅十字會的志工,和大家再一起打拼下去….」。


這段話讓全體會員志工夥伴們為之動容,我老婆更形誇張,哭紅了雙眼。當昨天我在整理這「王敏郎奉獻紅十字會半世紀 」的相關簡報及製作著「I·m Vlog」影音檔時,她一旁又差點掉下淚來。而個人也感同身受,一度看著這「記者專訪片段」發呆,因此還一不小心刪掉了一些。


PS:還好王會長的乾兒子盧先生有拍整套的,改天再跟他要同大家分享。


星期六( 96/5/5 )那天在「慶祝96年世界紅十字日 」典禮上,聽到總會陳會長形容王會長有如「紅十字會之父~亨利.度南先生」般,犧牲自己照亮他人,充份發揮紅十字會「博愛、人道與志願服務」精神,帶領「高雄縣支會」衝鋒陷陣,一晃眼已度過五十餘個年頭,辛勤耕耘、無怨無悔。


陳長文先生除肯定王會長的用心付出外,亦代表總會頒發佩掛「重大貢獻」獎章,感恩他老人家的卓越領導與奉獻。當王會長緩步邁向舞台前,在場全體人員起立給予最熱烈的掌聲,久久不已。這一幕讓一向堅強的我,搶忍著淚水,心裡無限之慷慨激昂。


陳總會長致詞時談到亨 利杜南 先生去世前,正瀕臨破產,但他仍然為推廣「紅十字運動」而甘之如怡,直到145年後的今天,每年在這個時候全世界有183個國家,正在感念他的德澤。陳總會長同時也花了好幾分鐘時間讚揚著王會長,期勉大家向他老人家看齊。


隨後致詞的內政部林次長及郝市長,也語多致意,然因要接著進行「十字會北、中、南三支區域聯防救災 」成軍授旗儀式,必須帶領隊員們至後台集合,所以並沒有很完整聽完長官們的訓示。


三支紅十字會救災」成立儀式,在全體精神抖擻隊員依序小跑步進入舞台,由陳總會長親自授旗下宣告正式成軍。而來賓們也同各大隊合影留念,而郝前秘書長隔著陳副會長特別向我點點頭示意,只能說一切盡在不言中。


因王會長要接受記者訪問,及蔡副會長需先行離席,所以失蹤了一下下。大會頒完「績優服務」並全體高唱「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會歌」後順利結束該慶祝活動。會後陳副會長亦持續關心父親的健康,而許許多多的同仁與南北二路之志工夥伴們,也趁著難得的機會噓寒問暖一番,但因遊覽車已等候多時,所以不便久留,只能期待下次再見。


此刻此深夜一點多了,應該算是「 五月八日紅十字會之父」的生日,昨天我撥空整理了那「認識紅十字會 」相關影集,算是送給亨利.杜南的禮物吧!而也要藉此偷偷告訴大家,今天5月8日也是我們代理會長蔡森郎副會長(大東醫院院長)的66歲生日,在此也祝福他生日快樂!!


晚了,要去夢周公了。。。2007/5/8()凌晨 01:11


(PS:第三個亨利.杜南要產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