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4 黑白寫】~祝王會長【老康健、吃百二()


 中午12:30總會「聯絡發展處」林處長來電問我兩件事,因手邊正在弄點公務,因此我回答處長說下午再回覆她。

(1)     請問輔佐王會長在處理「高雄縣紅十字會」日常事務中,有哪三件事是讓我最感動的?


(2)     如果要用以道地的「閩南話 (台語)」來祝福他老人家,我會怎麼說?


其實要談王會長他老人家的為人處事,不是三言兩句就可說個明白的。個人認識他已有25年頭了,從之前在少獅會、青商會、獅子會到現在來紅會工作,他一直給我的觀感就是:


(一)「說到做到」:他說不僅要會說,而且還要會去做,也就是說「身體力行」。舉例來說,二十幾年前他一直想幫高雄縣支會「安一個家」,使紅十字會會務推行能有一個據點,也能凝聚所有會員志工夥伴們的向心力。因此他不是只在理事會上說說而已,而且親自義務看診,ㄧ點一滴募集基金,買下全國唯一擁有「三筆權狀」的會館,使目前業務推廣無後顧之憂。


(二)「慈悲為懷」:他老人一生「濟世救人」無數,博愛而不居功。記得認識他時剛好父親時任鳳山獅子會會長,有次他們到偏遠地區去做社會服務,當看到一個困苦家庭,因家中突遭變故致生活陷入困境,也沒錢就醫,因此他發動獅子會愛心捐助來幫助他,也運用醫師公會力量幫他療傷,而透過本會「家庭保健員」之志工們定期前往關心,而他只要有空也經常前去探視,也把診所內之營養藥品帶給他的家人,而這些「助人為樂」的事情到現在93歲了還在做。也因此當時讓才17歲的我,應允協助籌組少獅會,自此也改變了我的一生。(筆者案:因當時我是個很讓大人頭痛的人物)


(三)「和藹可親」:他那開朗且從不與他人爭的的個性,讓他做什麼事都如魚得水。只要聽起老一輩的鄉親談起他,不管從年輕到現在,大家都無不齊聲說「讚」。他善待著員工、友人,連事業上合作的夥伴也是,他對待他們就如同對待自己的家人般的親切。八年前已85歲高齡的他,為了找我當總幹事,還三顧茅廬熱誠邀請,這終究讓我放下高薪的工作,挺身追隨他,連之後90歲時也執意找我老婆進來幫忙居服業務,這也是為什麼現狀我倆甘心這麼累的原因,誰叫他老人家是我們的「媒人公」呢。


其實還有很多很多關於他老人家的故事,真要說開至少也要三天三夜。剛剛聯合晚報的記者也打電話來詢問有關他的事蹟,結尾時我說了一句:「如果沒有他,就沒有今天的我」。所以我現在要大聲的向王會長說:



   祝 您


老康健、吃百二


  ()祝您


  福德滿大廳


子孫永遠得人疼 


PS1:不好意思,因還有公務急待處理,先這樣容後再補。


PS2回顧89年間筆者在「獅子會刊」所投稿的「會長簡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