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覆本會網站生活小品暢所欲言留言版】第301則留言


(1)     我想這個問題和前兩則回應的一樣,如果是站在單位的立場來講,只要是願意為社會公益付出心力,並可以投入參與紅十字會之「博愛、人道與志願服務者」,我們都一視同仁,並無任何區分。


(2)     如果真要有所區分的話,那只好以男孩子「當兵」、或學校「學年」為例來說,只要是多一梯、或多ㄧ屆,都是我們的學長,但那也只是先來後到、或者比較早ㄧ點進入該項服務領域而已。


(3)     如硬要為「資深教練」來下定義的話,就字面上解釋應該係屬「資歷」上比較ㄧ點之意思,然係指在其所屬的服務領域內為之。


(4)     而只要該領域內主動參與並表現傑出,積極坦然面對各項事物,可以接納吸收各方意見,予不斷提升自己並傳承後學,我想就算是比我們多ㄧ天進入,我們都應該給予相對肯定與敬重。


(5)     就個人以本會章程第22條之規定,承會長之命掌理日常事務之角度來看,並沒有所謂資淺或資深之分,只有能不能【認同】、行不行【參與】、要不要【執行】,還有可不可【檢討改進】之看法而已。


(6)     如果在怎麼資深,但無法認同、參與、執行,甚至檢討改進,那勢必無法讓各方信服;而就算是新進志工,但是能認同這個組織發展、可以直接參與執行各種博愛服務,並耐心虛心接受指導輔導、尊重服務倫理者,我們都該給予鼓勵與支持。


(7)     其實,我們不必去爭辯、或者非要訂出個「明顯的標示」來,因為從事志願服務是項發乎「自願的」、面對「歡喜的」、從事「甘願的」,誰也無法綁住誰,看慈濟志工他們都互相稱呼師兄、師姐,這是只不過一種尊稱罷了。


(8)     在紅會參與志願服務有很多志工,他們來自各行各業,藍領白領各種階層職務都有,但他們能夠放下身段、抱持終身學習的態度,而且以身作則,自我要求提升各項服務知能,依循本會為推廣「增進健康減免災難」與「社區防災備災」目的,採「訓練在地人、組織在地人、運用在地人、回饋在地人」之方向整備,我們真的為那些接受過他們服務的國人同胞們,心存感激。


(9)     我想服務係出自內心的,這也是為什麼我經常告誡同仁們,不要刻意去區分或設限,這樣只會徒增不必要之困擾,而對推展紅十字運動也無任何益處。


       以上,我不知道有沒有回答到您的問題,但,如果您真是本會的志工朋友,那我倒希望您不用在這問題上一直打轉,因為只要是真心、願意付出、並且是可以直接參與,大家都還是會給予相對敬重的。坤鋒再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