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緊、不要緊的,用不著替總幹事打抱不平,本來在一個團體裡面,要做到讓大家都能認同,本來就是不太容易的事,由其在我們這種非營利組織裡。但我想個人聲譽事小,如破壞團體和諧,則茲事體大。我不會在乎那些對個人不利的言論,因為人本來就沒有十全十美,而總幹事也不是聖人,那有辦法去照應各方的需求、或者讓人人都能稱心如意呢?


原本不想再回應了,因為怕說多了,只會讓有心人抓著小辮子借題發揮。可是看到今晚靜宜犧牲休息時間,來為我們的居家服務員上課之後,我又耐不著性子再度敲起鍵盤來了。每當會裡在最需要幫忙的時候,總是有一群可愛的志工,自動跳出來幫忙,用行動支持著會務的進展,這點,我ㄧ直都銘感在心。  


就如靜宜講的,紅會志工本來就像一家人,大家都是在從事志願服務,哪有什麼好計較的。只要是把握相互尊重、互相加油提攜,我想大家就能和樂相處。這絕不是冠冕堂皇的話,而中肯而嚴肅的話題。如果我們都能依循這個基本規則,那也不會有所謂的閒言閒語了。  


其實在一個志願服務團體裡,就沒有什麼利害關係,大家都是本著為服務人群而凝聚在一起,如果把每件事情ㄧ直往牛角尖來想,那做起來不是很痛苦嗎?所謂合則來不合則離,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站在本會的立場,也只能盡量提供機會讓大家盡情去發揮與成長,或許過程中無法面面俱到,但這幾年來畢竟也已差強人意了。  


曾幾何時個人也曾提過,一個組織裡面最難搞的就是人事,如果人事不穩定,很多事情勢必無法推展如意。我從不戀棧業務主管這個職位,在將進六年半了的任期中,一共向會長提了四次辭呈,最主要除了人事以外,還有的就是經費問題,可能自認能力不好,才會老是加班,像現在已經11點了,我還在公司。ㄞ~~ 怎麼說好呢?已經做到這樣了,大家還是不滿意的話,我真的也沒辦法了~~對不起,現在腦筋有點不清楚,要回去了,掰掰,親愛的網友們!1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