茲訂於99912(星期日)下午3正,將假高雄縣紅十字會備災中心岡山物資集散場(岡山鎮育才路3號前峰國中舊校址)舉行紅十字會救災隊第三期陸域救助專業訓練結訓綜合演練、暨輔導2021線搜索救助小隊成立儀式




  














TO197694生の如萱→Facebook


..你的生日居然和我同一天呢!


不過我卻整整大妳八歲之多(1968)


...已經來到四維三路了內...


真是歲月不饒人納...


同樣於此祝福妳永遠青春美麗!



9994(星期六)43


(1)白天與「紅十字會桃源鄉生活重建中心」駐點督導逸榛和同仁自強等,前往勤和村開說明會(建構平台避難屋事宜)


(2)傍晚前往本會備災中心「岡山物資集散場(前鋒國中舊校址)」關心「第三期陸域救助訓練」之學員們,同時接受「紅十字會救災隊第三大隊 」全體弟兄姐妹の祝福!


(3)晚間接受二分之ㄧ與宜梧、佐竺の獻聲Happy Birthday



如萱生日記 愚兄同遙祝


萱妹生日際 兄仔日慶祝


小小祝言寄 祝福聲聲駐


妹姐福言繼 福氣日日駐



感恩好友祝 愚晚生日際


謝謝友人駐 晚輩日日記


大家祝福駐 感激快樂劑


家人福氣助 謝情樂樂寄



(上上下下、左左右右)



(迴向友人、祝福大家)



早上先到岡山去為上禮拜所開訓の『救災隊第三期『陸域救助專業訓練』之第二天課程之學員們〝精神講話〞一下,隨即和兩位同仁趕往桃源中心,要參加由縣府和公所這邊所針對『勤和平台』要建置避難屋之情式,正式向全體村民辦理公開之說明會。除由原住民處谷縱處長帶領所轄三位科長、及桃源謝鄉長(本會「桃源鄉志願服務大隊」顧問團團長」、鄉代會曾副主席(本會「桃源鄉志願服務大隊」名譽大隊長)、和勤和村曾村長等人外,還邀請捐造單位「臺中市支會」陳總幹事、陳副總幹事及工程師等,特地南下予以簡報說明...


該說明會由婉玲擔任司儀,才一進門就備受邀上台講個話,真的很不好意思內!因稍早午間時刻和我們曾顧問(黃埔之家八八災民自治會副會長)、與家扶の立倩、兒盟の緯綸在中心裡小敘了一下,臉上還有點紅紅的,深怕說錯了話就不好了。谷縱處長和謝鄉長盛讚咱們紅會對原鄉の付出與努力,直認為我們真的是鄉親們守護家園賴之最佳盟友,族人只要看見我們出現在當地,就覺得心裡踏實安定了許多。


我告訴谷縱處長,下禮拜一將邀約我們在「新小林社區組合屋」辦公室內之『台21縣生活重建支援中心』駐點服務同仁,一起到那瑪夏鄉去一趟,透過縣府社會處這邊幫忙,實地了解該鄉所提之六處避難地點,以利後續調度相關備災物資前往協助設置如同桃源鄉八個村一樣の「小型備災物資倉庫」,同時接洽一下當地熱心人士,可以來幫忙發起招募『各村之社區服務志工隊』,以利後續相關倡導志願服務之業務開展...


另外我也說明了目前在桃源鄉幾個村的志工隊、以及新小林社區這邊各有1311人,主動報名參與了這梯次の『陸域救助訓』,本會將於下星期日(9/12)結訓之後,會立即輔導成立兩支(2021)之『搜索救助小隊』,予納入我紅十字會救災隊編組內,後續將提供一系列之在職訓練或進階課程,包含補充基本救災器材等等,讓這兩支首創的原鄉守護隊,可以透過紅會這邊的資源連結,期協助災害不幸發生之際,能夠第一時間協助「鄉災害應變中心」來從事各項應變作為...


為了鼓勵這兩支隊伍及將產生,因此我力邀謝鄉長及谷縱處長,可以撥冗出席下禮拜的結訓綜合演練,同時也會邀請隊員所屬的村長及八個志工隊前來觀禮。會後谷縱處長同小弟說,那他本人是否也可以報名下梯次之訓練呢?我回答能由處長親自帶領,就再好不過了...當然能夠再幫忙鼓舞族人同胞一起共襄盛舉,則更可以讓相關『社區防災自救』的工作,深耕落實於各個弱勢地區,讓鄉親們能夠免除災難的威脅,減少與降低可以的生命財產之衝擊...


因我們名譽大隊長很熱情的邀約到他府上一坐,遂原本答應要和「至善基金會」社工詠新商討有關情式的,只能擇期再談羅!又婉玲與淳毅她們要陪同台中陳總她們到高中村去看看「勵馨基金會」要在此成立一個工作站(總會補助)之規劃案,也無法陪同前往;就連曾村長邀約去我們「勤和社區服務志工隊」謝分隊長的店裡敘敘也沒辦法,唉...只怪個人沒有三頭六臂羅!


回到岡山已經六點半了,學員們剛吃飽飯在教室裡練習繩結,而一旁還有我們的教練群們在旁邊指導,看到大家主動利用課餘時間,主動留下來並打算打地鋪過夜之團結行動,如此用心向學之精神,令人欽敬。期間福哥接到一通緊急電話,說位於阿公店溪有一轎車不小心跌落,需要我們動員弟兄們趕往協助,然後就看到一大票弟兄迅速著防寒衣、並齊心整理裝備器材、運輸車輛,而技術顧問赤牛兄則請我和他駕駛小黑先行出發查勘,而也請安緒幫忙帶路,同時邀救護組張組長一起上車,就在出發不久接到福哥來電,說什麼已經有梓官消防分隊抵達現場,暫時不需要我們幫忙,只好原車折返...


可是怎麼才幾分鐘而已,在備災中心裡的人員、車輛怎麼都不見了,就連鐵門也拉了下來,我說不可能的阿,就算弟兄們也隨後立即出發,可是基於安全,也不可能讓整批學員們一起前往吧!那會不會移到二樓或大禮堂上呢?正當安緒、逸榛、赤牛等人在找尋之際,突然媺鶯冒了出來,說什麼她才換好衣服而已,怎麼大家都走遠了,然後一頓抱怨牢騷的,一邊走往教室開門去,還直呼喊我說什麼不要理他們了,因該任務解除會馬上回來,要我們一起進去裡面等(因外面仍下著雨)。當我還在邊走邊想的時候,前腳要踏進黑黑的教室裡,突然一陣高喊〝Happy Birthday〞的聲音響起,讓小弟一陣錯愕,這原來都是一場設計好的〝騙局〞...我勒...


而就在弟兄們高唱生日快樂歌、及紅十字會救災隊隊歌「我們都是一家人」當中,看到大家如此用心貼心,並且一片祥和團結之態,不管是隊員本身或者即將入隊之學員們,都這麼感幸給予祝福,而且這樣的溫馨融合,這樣子的氣氛令小弟差點掉下眼淚來,尤也看到大伙兒所親筆落款的祝福卡片,加上一顆藍色小丸子,更深覺弟兄姐妹們如此窩心,著實讓我這位身為大隊長的感動不已...這在之後我回到家打開『24H防盜錄影監控系統』時,才曉得他們憋在裡邊整整有十分鐘內,對於大家這般盛情,給原本準備要一頓開罵的我,完全鬆懈了...ㄏㄏ...這些哥們吼...來這套...


本來是想多陪弟兄們聊聊的,因家裡一直扣我回來,說什麼兩個小的也要我慶生,遂同弟兄們說聲抱歉,也叮嚀老K他們協助大家吃睡的問題→發給睡袋、T恤、灌洗用具等等... 或許因為太興奮了,好久沒有這樣子過生日,尤其還接到我們「鳳山市」的大家長~許市長智傑親自撥打的電話祝福;而同仁也稍來簡訊祝賀,其Facebook還有多年老友美等的祝福,此刻內心真是超感動的內...99/9/4()PM2358




低壓雲系北移 全台有雨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09/05 08:42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5日電)中央氣象局表示,低壓雲系受輕度颱風瑪瑙牽引北移,南部、東南部今天有陣雨,中部以北地區則有午後雷陣雨,局部地區有大雨機會。


氣象局表示,瑪瑙颱風今天凌晨2時在琉球西北方200公里處海面上,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北北西朝北方向前進,7級風暴風半徑120公里,預測明天凌晨2時中心位置在琉球北北西方530公里處海面上。


氣象局表示,瑪瑙颱風向北移動,已不會影響台灣,但在台灣南方的低壓雲系卻受牽引北移,未來1週全台都是多雲短暫陣雨天氣


氣象局預估今天南部、東南部降雨機率大,但降雨時間要視雲系移入情形而定,中部以北仍以午後雷陣雨天氣型態為主,各地氣溫也因降雨稍降,各地白天溫度介於攝氏27度到33度之間。9909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