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明北移 將連6天降雨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06/01 08:38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日電)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台灣各地多雲到晴;明天鋒面逐漸北移,下午起天氣轉為不穩定,連續6天都會降雨。


氣象局預報,今天大多數地區仍可見到陽光,全台高溫約攝氏30度到31度。


氣象局說,明天下午鋒面逐漸往北移動,接近台灣南部陸地,降雨的區域也會由南向北擴展,天氣變得不穩定。


氣象局預測,2日到7日,台灣受鋒面影響,各地都會降雨,3日及4日雨勢最明顯,應防大雨或豪雨。990601


「明後天開戰」! 南韓警追查網路謠言


TVBS 更新日期:2010/06/01 17:42 林佳璇


韓鮮半島情勢詭譎,南韓網路上突然出現一個謠言,讓南韓民眾人心惶惶,內容指出「兩韓戰事在這1、2天就會爆發,因為李明博會下令主動攻擊北韓,因此17歲以上的男子,都要準備上戰場」;由於這個謠言已經造成民心浮動,南韓警方積極展開調查,要糾出散播謠言的人;但是台灣外交部也作好最壞打算,兩韓一旦開戰,台灣立即派遣艦隊,進行撤僑。


北緯38度線附近,南韓坦克車一輛接一輛過橋渡河,進行軍事演習。南韓軍人:「我的親朋好友,都應該信任我國的軍隊。」


南韓軍人:「戰鬥!」


這一回,阿兵哥口中的Fighting,可能不是嚷嚷而已,南韓網路上突然有人散佈謠言,明後天,南北韓就要開戰;訊息上指出,南韓總統李明博可能採取轉守為攻策略,主動攻擊北韓,因此現役軍人、預備軍,只要年滿17歲以上的男子都要上戰場。


謠言傳開後,人心惶惶,南韓警方決定全力追查,究竟是誰在幕後散播謠言;倒是延役多年的韓星Rain,據傳已經收到9月28日的入伍通知書。


韓國新聞:「Top Star-Rain,在5月28日收到,9月28日的入伍通知書。」


也就說一旦韓戰爆發,Rain和目前正在服役的李準基,都必須要上戰場;南韓對北韓的心戰喊話也持續進行,折傳單、折美金,還有一台播放南韓新聞的小小收音機,南韓持續把這些宣傳品,透過管道,空飄到北韓領空。


才決定發給天安艦罹難官兵,家屬每人5億韓元的南韓政府,近來文攻武嚇,動作頻頻,如果韓鮮半島真有戰事發生,台灣外交部也有最壞打算,要立即派出艦艇進行撤僑!



 


此刻已經係晚間十點半了,為了明個兒の上半年度居服評鑑,隔壁辦公室裡「服務組」居家督導們→黃組長、林副組長兩位社工員,和陳護理師、黃護理師,及呂護理師等,仍不停的加緊趕工,為的就是希望幫會裡邊,持續爭取好成績,看到同仁們如此辛苦,連晚餐都還沒吃,遂稍早利用空擋去接小的下課之餘,順便買了熱騰騰之〝炒泡麵〞當宵夜,給她們打打氣、加加油羅!


這不是臨時抱佛腳,而是她們都想把它弄得更完美點,而老實說,大家平常都很忙,如緊接要開辦照顧服務員訓練的話,恐將再度壓縮到大家的時間。這在前兩天黃組長先同我商量,依照目前個案成長之速度,很可能最近必須再增補一位社工人力,這點我想基於業務需要,個人身為業務主管,會視況即時向蔡會長提出反映,期使各員在面對相關工作壓力,可以暫時得到舒緩...


上午也因應秀華離職後工作重新分配,乃「訓練組」一大早就召集組員開會,商議接下來應當如何調配所負責之區塊,使理出ㄧ套適合現行作業的模式。另今天也是桃源『中心辦公室』之人員重新調整の日子,由原介惠の武銘上去接替延續自強的工作;然因山上這些天來,遭逢兩次毫大雨的侵襲,致連結道路經常中斷而往返不易,遂個人則請自強暫時留在當地,協助後續相關服務工作之處理,等下星期情況稍微紓緩之後,再返回支會述職待命...


下午K哥到來,主要是拿來午後廠商所運來要補充回填備災中心之物資清單,有家庭日用品組十箱(16)60組、棉被40(每箱10)400件、毛毯35(每箱10)350件、夾克17(每箱20)另加10件共350件等,這同上星期五所來到兩艘船艇,算是及時疏緩目前該物資倉儲,已無任何存貨之壓力,也剛好趕上可能之運補需求。因縣府這邊目前也正在緊急採購民生物資,也會找上我們來協助運往桃源幾個已經面臨斷炊斷糧の村落使用...


而個人所擔心的,是這星期四開始據聞又會下雨,如此一來那原本計畫這週五,所要辦理之「志工教育特殊訓練」就勢必和上星期那6/4基礎訓(現已延到6/11去了)一樣,基於安全因素恐再度往後延去,而要是這麼一延,恐將一次延到7/2去,因後續會裡行程仍是滿滿,實再很難再安插其中ㄚ...


K請惠淇這邊幫忙發簡訊調查→那原規劃於本月1920開始之連續三週の週休二日,要辦理「紅十字會救災隊第三大隊」之第三期「陸域救助專業訓練」,到底掌握了多少名單;又也通告該大隊將於本週日假「永安救生服務站」,辦理99年度第四次在職訓練,與複習「水域救援類~船艇救生操作與演練」單元課程。


這係因應可能汛期提前來到,萬一今年度又像去年八八水災一樣,就真的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下去,如此一來為了防範因天候與環境之影響,實有必要在此之前予反覆操練,同時學習如何就船外機故障之排除,使順應救災任務之執行。而這個人以一隊之長身分,隨即請惠淇立刻透過e-mome群組統一發送如下:







2010/06/01 18:406月簡訊回測試】6/6本隊將舉辦第四次在職訓練(救生船艇操作及演練)09:00於岡山備災中心集合,請務必回覆是否參加;另,本隊預計在6/19開始連續三週六日辦理第三期陸域救助訓練,請大家回報手上確定要參加的名單,以利統計是否能開班。



好啦既然幾位姑娘們都在忙,自己也不好意思先行離開,就趁著時後趕緊把大家的工作日誌給批一批,以及那月初都要呈繳の核銷表件等...


 



歹年冬.厚哮狼........(爆笑登場)


 



有一美女下夜班,被一好色男子尾隨跟蹤,美女很害怕,
此時正好路過一片墳地,好色男子正要下手,
美女走到一座墳墓前,說:「爸爸,開門吧!我回來了。」
嚇的好色男子,狂奔而去。

美女為自己的聰明,得意地樂了起來,哪知笑聲未落,
從墳墓裡,傳出一個陰森森的聲音說:「女兒,你怎麼又忘記帶鑰匙了呢?」
嚇得美女尖叫著跑了。




這時,一個盜墓者,從墳墓裡爬了出來,
說:「影響我工作,嚇死你。」


突然,盜墓者發現,墓碑前有一老翁,手拿鑿子在刻墓碑。
就好奇地問:「你在幹嗎?」

老翁生氣地說:「這些不肖子孫,把我的墓碑都刻錯了,只好自己來改啦。」
盜墓者一聽,嚇得撒腿就跑了。


看著盜墓者的背影,老翁冷道:「跟老子搶生意,嚇死你。」
一不小心,鑿子掉地上了,老翁正要彎腰去拾,卻見從草叢中,
伸出一隻手,同時還有個冷冰冰聲音:「誰啊?敢亂改我家的門牌號碼。」
嚇得老翁連滾帶爬地跑了。


這時,一個拾荒者,從草叢中爬出來,撿起地上的鑿子,
感嘆道:「這年頭,撿塊爛鐵,還得這麼費神.........。」

時機真是歹 ......

                                                                                            

保母專業訓練受理報名


金門縣政府社會局委託中華民國紅十字會金門縣支會辦理「九十九年度保母人員專業訓練」,招收名額60名,自即日(  6月1日)起至6月8日(上班日上午八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受理現場報名(地點:金門縣金城鎮賢城路3號--莒光山莊南棟2F),洽詢電話082-371559  王小姐。
   這項招生訓練,將於6月12日~8月22日,每週六、日上課(計132小時),上午九時至十二時,下午一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假縣社會福利館(金門縣金湖鎮瓊徑路35號)上課。受訓資格限設籍或實際居住本縣,年滿二十歲,包含大陸地區配偶取得長期居留證、依親居留證者及合法取得外僑居留證之外籍人士。
   報名方式:只接受現場報名(親自或委託),應備文件:報名表、身分證正、反面影本、2吋照片一張、保證金3,000元。注意事項,提供講義、文具、午餐及部份術科用具。缺課超過(含)13小時者,保證金恕不退還,亦不發給結業證書。訓練期滿經考試合格者,保證金全額退還,並由金門縣政府發給結業證書。


ECFA公投 吳揆:不該投假命題 中央社 /  2010/06/01


(中央社記者李佳霏台北1日電)6月3日公審會將審議ECFA公投案。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說,只要合憲、合法就應尊重公投的權利,但不該要大家投個假命題,且現在還不知道內容就要公投,到底是要公投什麼?行政院公民投票審議委員會(簡稱公審會)3日將針對台灣團結聯盟所提「你是否同意政府與中國簽訂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公投案做出准駁決定。


吳敦義上午出席台北醫學大學50周年校慶,會後受訪指出,公投只要合憲,並依照公投法與相關法律進行,大家都應該要尊重公投的權利。


但吳敦義質疑,「做任何的公投總要講道理啊,你不能說你每天都在講反對,卻是用贊成的題目來做公投,陳長文教授指出這點,我覺得很多人有同感」。


「現在都還不知道內容就要公投,到底是要公投什麼?」吳敦義說,行政院對立法院負責,甚至總統發布緊急命令也須經由立法院同意,現在ECFA根本還沒簽,也還沒有送立法院審議前,「你要投些什麼東西?」他認為,當然要尊重憲法與依法公投的權利,任何人都不應該去干預,但進行公投不能不符合「必要」、「公理」與「正義」的原則,不應該「1次要花好幾億的公帑,結果投的是個假命題」。


吳敦義向台聯主席黃昆輝喊話,既然黃昆輝也認為是複決,「我覺得這中間也請發動公投的好朋友是不是要考慮,在哪個時段進行公民投票的複決,才是符合國民的最大利益」。


 


生命若不在現在,那是何時?


你可曾想過:當你汲汲營營的為了工作而加班,或為了考研究所而挑燈夜戰時,在背後真正的目的是什麼?  
人爬得越高,車子也越大。


長久以來,大家都是如此地在社會中“進化”。  
升大學時,我告別了單車族,靠家教收入成為機車族,當超越同學的單車,呼嘯而過時,心中隱隱有股優越感。  
出社會後,賣命工作一段時間,我很快地進化為“汽車族”。  
每遇紅燈,車停路口時,看著旁邊日曬雨淋的機車騎士,我是三分悲憫,七分驕傲。  
不久前,旅行到峇裡島,這種“進化論”終於被“當頭棒喝”。  
旅行到峇裡島時,很不幸地,眼鏡摔破了;沮喪地中斷行程,叫計程車回旅館。  
在車上打聽一下,何處可修眼鏡?  
司機說,附近都沒有眼鏡行,只有到首府“淡巴沙”才能修。  
我不禁嘆道:“你們這裡真不方便。”  
司機則笑著說:“這裡的人很少近視,倒不會感到不方便。”  
聽這司機談吐不俗,我決定包他一天車,到“淡巴沙”修眼鏡,兼市區觀光。  
他猶豫了幾分鐘,才說:“那我明早八點到旅館接你。”  
隔天,在“淡巴沙”逛了一上午,發覺此處無啥可觀;  
我想打道回府,下午就在旅館游泳,休息。  
但是想到司機為接生意,必然推掉許多原有計畫,就難以啟齒。  
掙扎甚久,我結結巴巴地說:“對不起,司機先生,我想改成只包半天,不知會不會對你造成困擾?”  
沒想到司機竟喜出望外地說:“一點都不會。昨天,你要包一整天車,我很猶豫,如果不是因為跟你談得來,我是不接受包整天車的。”  
我困惑地問:“為什麼?”  
他答:“我設定一個工作目標,每天只要做到六百元台幣,我就收工,你用一千二台幣包一整天,那我就沒有自己的時間了。”  
“你可以儲錢,隔天休息呀?”  
他笑著說:“先是做一整天再休息,然後就變成做一個月,做一整年再休息,最後是做一輩子,終生不得休息。工作也會習慣的。”  
我問:“那你們閒著幹嘛呢?時間那麼多,不會無聊嗎?”  
他看著我,像遇到外星人一樣,說:“這裡那麼好玩,怎會無聊?峇裡島每家都養鬥雞,收工後,我們就鬥鬥雞,放放風箏,到沙灘打打排球,遊游泳呀!“  
這時,我想到一則笑話:一個美國人到大溪地度假,當大溪地人賣力地幫他按摩時,老美滿心優越感,滿臉悲憫地說:“如果你們上進點,積極點,勤快點,你們也可以像我們一樣到大溪地度假呀!“  
大溪地人一臉疑惑地說:“你辛苦一年,只為了到大溪地過兩星期日子,我卻是一整年在大溪地享受生活的,我為什麼要學你?”  
從峇裡島回台灣後,司機的話就像禪宗語錄,不斷在腦海盤旋。  
突然覺得前半輩子完全“誤入歧途”。  
再繼續“進化”下去,可以想見房子應越換越大,大到無力打掃,再請菲傭;為了養房貸與菲傭,只好拼命工作,有家歸不得。  
那麼大房子又有何意義?  
開車時,我也想:以車代步,四體不勤,搞得日漸臃腫,只好買個腳踏車或踏步機放在臥室踩。  
但時忙,時懶,難以有恆;  
那何不乾脆騎單車上班,爬樓梯踏步呢?  
在峇裡島治好了文明的近視之後,人生境界豁然開朗,步調一放慢,視野更寬,也更清楚。  
人生過程中您是否也是汲汲營營隨波逐流呢?  
何妨停下腳步抬起頭來看一下方向對否,這是否是您所要的人生?
 
忙的時後,想要休息;
渡假的時後,想到未來;
窮的時後,渴望富有;
生活安逸了,擔心結果不如預期;
看明白了,後悔當初沒有下定決心;
不屬於自己的,常常心存慾望;
握在手裡了,又懷念未擁有前的輕鬆;
生命若不是現在,那是何時! 


愈是簡單的快樂,愈可以經久不變,不用苦苦追求快樂,那就是一種幸福喔!



路過天堂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西藏老人阿姆丹在哲蚌寺裡,推著轉經輪,口裡念著佛號,儼然已知自己將不久於人世。


他決定帶著愛犬再到草原散一次步。


走著走著竟在他熟悉的草原上迷了路,走了一段路後,看見天光射下處有座大理石砌成的城堡,門前道路由金磚鋪就。


「請問,這是那裡?」阿姆丹問道。


「天堂。」看門人回答。


「那一定有水喝吧?我們走了很遠的路。」


「進來吧,我馬上給你水。」看門人緩慢地推開大門。


「我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嗎?」阿姆丹指著狗問。


「對不起,我們這裡不允許寵物進入。」


阿姆丹沉默了一會兒,想到狗多年來的忠誠,不能就這樣扔下牠。他謝過看門人,帶著狗繼續前進。


不久,阿姆丹看見一間破屋,裡頭還有個婆婆。「請問,妳這有水喝嗎?」


「那邊有水龍頭,你可以喝個痛快。」婆婆說。


「我的朋友可以進去嗎?」阿姆丹指著狗問。


「歡迎你們喝,這裡簡陋卻是天堂。」婆婆說。


「不對呀,我們剛剛路過天堂。」阿姆丹說。


「告訴你吧,那是地獄 。他們先把關,替我們把那些為了利益而捨棄良心和原則的人都挑走了。」 







人生,是一個存在的過程。


是一個不以生為始,不以死為終的過程。


考驗我們的不是生死,是那個漫長的過程。


過程中,你如何待人處事,卻深深影響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