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那部「小孩不笨」電影劇情內,有一小片段裡出現了這句對白→「甜美の蘋果有一小角落雖然爛掉了,但整顆丟掉了太可惜,因為丟掉了,就沒有了...」這是一位媽媽告訴小孩的話。


而另一頭,一位小朋友在話劇表演結束後,代表致謝詞中提到,從出生後到求學階段,他們都是爸爸、媽媽眼中的好寶貝,成天呵護著他們,就算學走路摔倒了也說不要緊,『爬起來,再來、加油!』等語... 可是一旦進入了學校,卻老是盯著他們的功課,如稍為成績不好就是一頓打罵的...


他提到為何大人就不能像在他們小時候時,那樣的關心與照顧,並以鼓勵的方式來教育他們,使得有人抗拒不了壓力而致行為走偏了...。這些告白,相信看聽在每位身為父母親の眼耳裡,內心應該同我一樣,有著深刻之省思才對。


時下或許有些~和我們倆夫妻倆一樣の雙薪家庭,因為要維持家庭生計,被迫必須工作到很晚,也鮮少有多餘的時間,可以來陪陪孩子們,只能往安親班裡丟去。雖然我這兩位孩子,都能體會父母基於工作職責所在,無法充分照應到他們姐弟倆,僅管表現都非常獨立,且成績一項也都很不錯,但個人總以為這樣長久下來,還是不太好...


我是這樣啦,只要是孩子乖巧聽話,身體健健康康就好了,至於功課好不好,那都是其次;又只要是符合自己興趣,且是對將來長大後生活有幫助的意向,我想我都會給予全力支持。畢竟就算書讀的再高,也不一定會有好的去路,是吧!


昨天那職訓局輔導顧問,提到一段令人驚訝的情式,那就是今年度應屆畢業的大學生裡,據分析在南部地區,估計至少有6-7成的社會新鮮人,將找不到工作可做;又就算有工作,現在的企業頂多只願意給~兩萬二左右的薪水。


他說他鄰居的小孩讀私立大學,學雜費包括生活費四年下來,少說也有上百萬,就算出了社會省吃儉用,硬是每月擠出一萬元存下來,則需7-8年才能回本,這樣的似乎不太符合其成本投資效益。


會提這些,並沒有任何意思,只是自己突發心想,要栽培一位為社會所用的孩子,以及將來可以賺錢養家活口,談何容易。如果小時候過度保護、或者無理謾罵強逼,都未必是好的,反倒是順應自然,教導正確的人生觀,並提醒注意社會脈動趨勢別走歪了,應該就可以了。




換個話題】早上K哥臨時有事,不,應該講是太過客氣了,所以只有蕭副大隊長同我一起到『國立教育廣播電台~高雄分台』去,接受該生活報報~與我同行」單元之節目主持人王榮大哥の專訪,予談論有關目前我「高雄縣紅十字會」各項〝備災救災〞服務工作、與「救災大隊」之實際運作概況等業務~PS:該訪談內容訂於6/11()AM0905-1000播出】


回來後邀及我們「志推中心」の吳小姐與新報到的 董 小姐等兩位社工員一起開個會,就這次5/30(六)所假「燕巢安招社區活動中心」辦裡之志工教育特殊訓練の相關成果進行研討,希望藉由每次會後的檢討會議,能讓每次的訓練服務更趨完美,使朝向〝零缺點〞邁進;又也是指導我們這位新伙伴,讓她可以早點進入狀況...


下午修理的廠商來看三樓教室的運轉情形,係因剛結業學員反映冷度不夠;又這星期五緊接而來的,是那今年度 輔導參加丙級技術考術科複習班」即將開始,為順應班務進行的需要,只好忍痛再增購一台五噸的立式冷氣來補強羅!又也順道將一樓「居服辦公室」の冷氣做個調整,好讓同仁可以專心辦公...


七點多了,待會兒準備接完小孩後,要跑一趟義大醫院去,因お父さん又住院了......        天安門那一道傷口


 



海嘯後 來台印尼生畢業展現學習生命力



海嘯後來台印尼生 感恩環台邁向新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