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感謝士勛兄幫忙翻譯ELeif Dierks 的『2008賀年卡譯文』(如下),這是繼去年那賀年卡那信件之後,所再度同我們這群台灣友人的祝福,真心感謝他的期勉和鼓舞。

「逆境來臨,仍須激勵人心!」,說的真是貼切,也即時給予我們最需要的的力量。尤文中那句→「如果我們不能互相交談,如何能創造和平?」,真實反映著目前咱們組織的困境。


Leif 說:「如果沒有對話,我們也喪失了互相學習的機會,也喪失了在彼此相異的狀況下,創造共同生活的基礎。」且亦指出:「但若拒絕架構一個互相尊重、願意傾聽的對話,這便是未開始就放棄的行為。」


我想這上述這段話,將再次帶給我們另一項思考,就如同他在台灣期間,所經常跟我們互勉的「溝通、協調、合作」之3C 原則,是一樣的道理。


星期五那座談會,我們樂見在陳秘書長的努力奔走之下,提供了可以溝通的平台,讓所有分支會業務經辦同仁,能夠有著充份協調的架構,進而透過對話使減少爭論、降低紛爭,使朝向未來合作之路邁進。


然這些大家所共同的心聲,真心期盼相關主責人員能夠重視,並力求協助解決問題,不要只是虛晃一遭,之後又沒下文,或者根本打骨裡頭就不願意去改善,這樣下回恐怕就沒有人願意再提供良心建言了。<星期天>


                   -------------------- 三要政策「要談判、要接觸、要妥協」....關於君....--------------------  


                           

狄萊夫老先生聖誕賀卡內容譯文 2008年12月21日 上午 01:21



*dear coach: the cards have not been received yet. but I have completed the translation.  would like to share w them first. BR, Chris.

 

強哥、德忠大哥、南霸天大哥:

 

本週狄萊夫老先生用email跟我說,他給各位的聖誕賀卡,已經從丹麥寄出,

要我在收到後轉寄給各位(目前尚未收到);並要我翻譯其中的內容給各位。

 

雖然賀卡未到,但內容精闢,讓我忍不住先翻譯好給各位先睹為快!

 

士勛小弟敬啟



「逆境來臨,仍須激勵人心!」       


這是我在台灣時,在一本有關管理的書中讀到的話;很快的我就把它寫下張貼在我的告示板上,做為每日座右銘之一。當然我之所以這樣做,是有原因的。部分原因是與我工作的環境背景有關;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的角色,導致有些怨恨產生,有時使得我在緊繃和困難的環境裡,很難做出有建設性的事。


數百年來,人們經由前往「朝聖大道」前往西班牙加利西亞省的「星野聖地牙哥」,如此獲得對其所有罪行的寬恕。今年夏天,我走了700公里路,從潘普洛納走到星野聖地牙哥,當時便反覆思考這個基本的問題:寬恕,無論是寬恕人,或受到寬恕。對我而言,受到寬恕能使我行為端正,而此一頓悟,也使我更容易寬恕人;這是引發我思考的主因。


在此讓我將此個人經驗向大範圍引申到聖誕節相關的訊息: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路加福音2:14


*綠色字並未由狄萊夫先生寫出,唯聖經原文包括這些字


如果我們不能互相交談,如何能創造和平?我想,就算彼此觀念不同,如果我們要伸手建立一個互相理解與尊重的平台,對話必須是謀求和平的開端。還有,如果沒有對話,我們也喪失了互相學習的機會,也喪失了在彼此相異的狀況下,創造共同生活的基礎。沒有人說這個過程是簡單的,但若拒絕架構一個互相尊重、願意傾聽的對話,這便是未開始就放棄的行為。


我很高興今年有機會走上朝聖大道,思考上述的事情,並與其他思索相關問題的人一起討論;也很高興在我的家裡頭,我們願意互相伸手,幫助彼此。


我以此作為對諸位的聖誕祝福。敬祝各位在自己家中、在台灣這個大家庭中,以及全球這個大家庭裡,我們人人能互伸援手,互相傾聽。因為,如果我們企求和平,這是不二法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