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瞄到老猴這篇左右為難,內心真是感愾萬千,的確在咱們的組織裡頭,顯少能如此將心比心、同進同退』的,尤其係針對運用志工人力的基層組織來說。


日前個人曾多次呼籲→【請正視相關證照換領之嚴苛,將嚴重打擊支會同仁與志工團隊士氣】,但我不知道如此聲音,是否為我們上級領導所重視,而或許打根子就不太瞭解其服務需要,所以自然無法體會。


沒錯,像這樣的災情,人力運用是很重要的,縱使學歷再高或者學了滿身的功夫,如果無法接受徵召動員,根本就是空話一談的;然有些人或許學識並不高,但他們卻充滿熱情,也願意持續奉獻所學,這樣的志工才是我們真正所需要的。


然,如何可以給予這些能夠執行任務的,使擁有更多的安全保障,如→相關技能之進階養成、器材裝備之提供..等,則是大家所應該共同思考的方向,而不是一昧只要他們來服務,卻在留住人才上一再錯失良機。


好啦!很多話講了再講,講多了也沒甚麼意思,知道的人自然可以明白,而不願理睬的,就在講再多也沒有是吧!


午我們服務同仁率「照顧服務隊」居服員們,前往縣立體育場協助縣府那【長期照顧十年計畫】宣導,並志願為晨間運動民眾義務量血壓;而後則有來自「慈育天使團隊」的愛心(),再度溫暖著我們的心。


剛剛發了通簡訊給咱們紅十字會救災隊「第三大隊」的弟兄姊妹們,主要係要調查可以參加921演習名單,以利辦理保險事宜(含餐桌預估)。因經費有限避免浪費,乃必須非常確立可否出席,當然也是為了整個演練情境之人力調度。


惠淇告訴我支會這邊登記參加人員共65(不包括參與第三大隊和正值訓練當中的學員),如預估救災隊「第三大隊(含預備及候補隊員)」可望出席的約略50人左右;在加上第二大隊將支援21人,及潛水救援隊今晚開會最後統計人數預計20人、則總參與演練應該在150-160之間。


另獅子會與扶輪社這邊約略百餘人將前來,再加上邀請地方相關單位人士、和我紅十字會組織代表,應該也150人跑不掉吧!剛好也是我們所預估餐桌聲→30桌。這種場面並不是經常有,尤其係針對演練情式,況且還要跑那麼遠去的。


有時候想想我們這群人真可愛,為了這「備災救災」組織服務,大伙兒可以如此齊同努力,縱使勞累卻也甘之如飴,如此深耕社區服務的作為,且都是以非營利和志願服務的心境面對,難到各員不會感動嗎?


當然如昨個兒那情義相挺最後所提到的,如果上級可以體察其用心,願意再多一點鼓舞的力量,來支持肯定的話,我想大家的打拼付出,也就更有成就之感了。


 




()


 


我們搜索分隊長K哥哥來訊提到:如果假設我們必須

前往「廬山溫泉區」參與救災任務,(包括作直升機的可能性)


那麼「個人裝備」需要準備些甚麼?又隊部團裝另該要準備哪些?


請大家思考一下,921集會時()研討之..【大隊部轉知】









為了弟兄的所需,盡量符合期待去


也為執行任務需,想盡辦法滿足去


這次演練主要需,除展備災救災去


更盼體察服務需,協助勸募器材去



這是引領期盼需,實為有效動員去


因應增進服務需,搶救生命幫忙去


守護兄弟安全需,希望達成效益去


如各界能協助需,受惠感恩回饋去



紅會總動員全台救災 名譽會長周美青關切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09/16 19:55


(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十六日電)辛樂克颱風侵襲台灣長達三天,造成重大災情,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動員二十五縣市分會志工一萬五千人配合中央與各地方政府救災;名譽會長、總統夫人周美青多次打電話給秘書長陳士魁,關心救災並詢問災民安置與賑濟狀況,希望災民得到較好的照顧。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今晚發佈新聞說明紅十字會總動員救災情形指出,紅十字會於十二日颱風來襲第一天即安排輪值人員全天進駐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全台二十五縣市分支會及救災隊一萬五千名志工也全員整備,配合中央及地方政府執行救災賑濟作業。


紅十字會表示,紅會到今天已配合高雄縣、宜蘭縣等地區動員志工提供必要協助,南投縣則持續協助搜救竹山鎮鯉南路搶修線路落水失蹤的台電員工江乾隆,也配合各地方政府勘災、救災、賑濟等作業。


陳士魁說,周美青多次打電話關切救災情形,紅十字會目前在各地備災中心提供睡袋、毛毯、棉被、保暖夾克、帳棚等,受災地區民眾如有相關需求,可向紅十字會各地分支會提出申請。970916
 

有一個人到一家大公司應徵公關經理,公司要錄取的名額只有一個,想不到報名者竟然出乎意料之外的多,經過激烈的層層考試與關卡的篩選。最後,他終於接到面試通知單。                                                                     
                                                                           
想不到,輪到他進入董事長室時,他竟然在董事長的面前摔了一跤,並把手中的資料撒的滿地,只見他從容不迫地,
一一撿起來,並微笑地走到面試官的前面坐下。果然不錯,董事長劈頭第一個問題就問他,你覺得這樣的事情會影響你的面試成績嗎?    
                                                                            
只見這個人微笑著回答:在人生的旅程中,時常會有意想不到的事情衝擊著我們,而這些打擊會產生什麼樣的結果,
端看我們是以何種態度去面對,因為不同的態度,就會產生不同的結果。通常我都會以從容、積極、正向的態度去面對,只要盡了力,全力以赴。                                                                   
                                                                           
如果,太患得患失,反而無法將真正的實力展現出來。更何況,有很多事情的結果,並無法操之在我。就像今天這件
事情的成績是操之在董事長的手中,所以,會不會影響我面試的成績,應該是要問您,其實,這也是我想問的一個問題!            
                                                                           
不久後,他接到了錄取通知單,董事長的評言如下:你是一跤摔進本公司。          
                                                                           
意思是說,因為,你摔了一跤之後應付得當,才被錄取。 

 

所以,如果沒有摔那一跤,說不定還無法展現出你的危機處理能力,而讓董事長欣賞 。                       
                                                                            
在人生的旅程中,當不如意之事來臨時,千萬別喪志或輕言放棄,因為,機會時常偽 裝成不幸,來試探我們,端看我們
如何來應對。       

 

         

以下對話有點粗喔.........

某位醫生,中秋夜要值班,沒辦法陪老婆賞月,悶悶不樂。
沒有病人掛號的空檔,護士和醫生聊起天來

護士:醫生啊,我們來玩猜謎遊戲好不好?
醫生:幹嘛,現在又不是元宵節。
護士:好玩嘛,"紅杏出牆",猜一種飲料。
醫生:這個....我不知道,新的廣告嗎?直接告訴我答案啦!

護士:很簡單,答案是"檸檬紅茶"。
醫生:為什麼?
護士:用台語想想看啊??
醫生心裡一想,原來是--"你某被插"--你太太被人上了。

醫生因為被謢士虧...心理有點不太高興,但是腦筋動的快的醫生,也想了一個問題反問護士...
"那我也問妳一個問題..

妳的洞房花燭夜............猜一個有品牌的飲料...
護士想了半天,仍然想不出來,便說...
"啊~"人家不知道啦~~跟人家說嘛...

於是醫生笑著說..
"很簡單嘛~~就是開喜烏龍茶囉~~"
謢士:"為什麼呢??"
醫生:也是台語嘛...,想想看囉~~~

謢士想了想"開喜烏龍茶"
原來是"開始有人插


 


Fw: 睡衣!


炎炎夏日已到了  ,  您的睡衣是不也清涼自在  ?
 
一個媽媽毫無預警的跑去看她剛結婚不久的兒子和媳婦。
 
 
她按了門鈴推開門後,赫然看見她的媳婦一絲不掛的站在門邊。
 
 
「妳在做什麼?」
 
 
「我等我先生下班回家。」
 
 
「那妳怎麼光溜溜的沒穿衣服?」
 
 
「這是我的愛的睡衣」媳婦答道。
 
 
「愛的睡衣!妳根本沒穿嘛!」這位婆婆大叫。
&nbs! p;!
 
「但是我先生最愛這件衣服,他高興我也高興。」
 
 
媳婦繼續說:「麻煩妳現在離開,因為你兒子快回來了。」
 
 
這位婆婆對媳婦這個舉動既忌妒又羨慕,回到家後也立即洗澡,噴上香水,
 
 
然後一絲不掛的站在門邊等她先生回家。
 
 
終於她先生推開門進來,看見太太裸身站在那裡,
 
 
他大叫:「妳在做什麼?」
 
 
「這是我的愛的睡衣」太太答道。
 
 
「我想你該先用熨斗燙一燙。兩顆鈕扣也快掉了」先生說。    



三個男人正在酒吧中討論他們買給自己老婆的禮物。
第一個男人說:「我買了一個可以在 六秒內從 0 100 的東西」

另兩個男人不知道他指的是什麼,所以他揭露答案:「我買給我老婆一台相當不錯的保時捷」
第二個男人也說:「我買了個可以在 四秒內從 0 100 的東西。」

「那一定是法拉利,對吧?」
「答對了!我買給我老婆一台相當棒的紅色法拉利」

第三個男人開口說:「我買給我老婆一個在 兩秒內從 0-100 的東西。」
「不可能的!法拉利是世界上最快的車種了!」

「嗯 ... 那不是一台車啦 ... 那是 .....


.


.


.


.


.


.


.


.


體重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