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咱們「至豐設計」的老闆娘〝施小妹的留言〞,可見她應該很有收獲才對。為何說是施小妹呢?因要不是她主動報了這次的訓練,我還不知她小我一歲呢!她真的很優秀,跟著大家一起操練,絲毫不覺得苦。至於所言的〝腰酸背痛〞,對於剛開始接觸的新手來講,那當然是一定會的啦!不過以後多跟我們出來,就會慢慢習慣並適應了。


其實我自己的體力也沒好到哪裡去,或許跟不常運動有關係吧!看那顆啤酒肚就知道了,再則會裡事情一向都把我綁的緊緊的,很難有這個〝閒情意緻〞可以想做自己喜歡的事。尤每每動腦過多的時候,還會有點精神不濟的,像剛剛從「鳳西國中」母校對面之「縣立體育場」去幫教練把器材載回來,如昨個兒那腦筋沒力了一般,此刻就同外面天氣一樣,有那麼點昏昏沉沉的。


本來還想用那〝七言句〞方式來回覆施小妹的,但看到〝大猴這篇〞大作後,小弟深覺汗顏直感難相提並論,我看還是少在各位看官面前班門弄斧算了。看到南投弟兄們辛樂克備災之夜、和救到三個人,真替他們的辛勞付出表示敬佩,而這也不禁讓我想起在前天開訓當中曾講過的一段話。


我說這訓練不等同一般訓練,而未來參與這救災隊伍,更不等同於一般志工團隊的運作。人家颱風天係在家休息,但我們卻有可能出外去服務,如果平常的既定訓練都沒有這般體認,那又如何期待能夠在真正需要大家的時候,可以適時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呢?


當然能夠爭取並得到家人的支持肯定最好,而也要照顧好自己不要讓家人擔心,且需深知相關技能的訓練養成,除是保障自個兒的安全外,更是守護同伴的安全。試想如在救災服務當中,因為本身的技能學識不足,不但會害了自己更會讓弟兄遭遇不測,這絕對不可以開玩笑的。


當然該嚴肅的時候,我們就要審慎以對;而是該輕鬆的時刻,大家就要有〝水乳交融〞般的感情,因有平常的養成默契和惺惺相惜,才能創造彼此的革命情感。另我們都應深刻了解,既然選擇要一起共患難,那就不要造成組織及伙伴的困擾,這好比下午惠淇傳簡訊給登記「921演習」的志工們,要確立他們是否真的要參加。


因這有卡到保險及餐桌預估等經費,未必免浪費資源,並作有效益之人力運用,我們必須這麼做。而當中有人在交通有問題,我說那就請乾脆不要去好了,因為要是無法自己作出安排,還要會裡來傷腦筋,豈不是會製造第二個問題出來。尤想到這這兩天訓練,就是有這般情形,真是要不得ㄚ!


這次的訓練過後,個人認為在年底考核之際,可能要把一些問題處理一下,如果認同度不夠的,觀念不好的,甚至老是添增人家麻煩的,可能考慮讓隊員換血一下,畢竟為了因應可能的任務所需,我們真的不能老是在這些細微小事上打轉,這樣會讓隊務空轉致無法提升的。


好啦!碎碎念先到此,接小孩去先,待會兒還要回來加班一下,因有核銷公文要弄…..


 


一句話讓你豁然開朗

命運負責洗牌,但是玩牌的是我們自己!


你有你的生命觀,

我有我的生命觀,我不干涉你。

只要我能,我就感化你。

如果不能,那我就認命。

 


我的財富並不是因為我擁有很多,

而是我要求的很少。

 


活在別人的掌聲中,

是禁不起考驗的人。

不是某人使我煩惱,



而是我拿某人的言行來煩惱自己。

感謝上蒼我所擁有的,



感謝上蒼我所沒有的。

 


若能一切隨他去,

便是世間自在人。

愚痴的人,



一直想要別人了解他。

有智慧的人,

卻努力的了解自己。

別人永遠對,我永遠錯,這樣子比較沒煩惱。


如果你能每天吶喊二十一遍

「我用不著為這一點小事而煩惱」,

你會發現,你心裡有一種

不可思議的力量,

試試看,很管用的。

 


其實愛美的人,

只是與自己談戀愛罷了。

狂妄的人有救,



自卑的人沒有救。

對於不可改變的事實,



除了認命以外,沒有更好的辦法了。

 


當你用煩惱心來面對事物時,

你會覺得一切都是業障,

世界也會變得醜陋可恨。

與其說是別人讓你痛苦,



不如說是自己的修養不夠。

人之所以痛苦,



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

你什麼時候放下,



什麼時候就沒有煩惱。

來是偶然的,走是必然的。



所以你必須,隨緣不變,不變隨緣。

過錯是暫時的遺憾,



而錯過則是永遠的遺憾!

 


世界原本就不是屬于你,

因此你用不著拋棄,

要拋棄的是一切的執著。

萬物皆為我所用,但非我所屬。

 


當你遇見美好的事物時,


所要做的第一件事,


就是把它分享給你四周的人。


這樣,美好的事才能在這個世界上,


自由自在的散播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