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5/24黑白寫-2】~節骨眼裡(聲援四川新浪官方部落格()


當看到這則由民視以「紅十字總會.分會 水火不容!? 」為題的新聞報導時,個人深覺相當的痛心。尤其正處在此刻「四川賑災」的節骨眼裡,這樣以「三度交火」的片面捉影議題,去形容所謂的「內部權力鬥爭問題」,刻意渲染企圖製造分化,來打擊紅十字會行象的行徑,令人很難去接受。

剛剛ㄚ忠打行動給我,講了快半小時,主要也是跟我在談論此事,遂忍不住又上來〝猴話〞兩句。他說下午剛開完他們「第二大隊」的聯繫會報與在職訓練,回到家後看見該新聞台以斗大標題為「跑馬燈」之快報方式,讓他差點吐血,也極度擔心國人同胞會不會對咱們組織服務產生懷疑,這些負面的報導,一直都是我們最不樂意見到的。


唉,有些人就是唯恐天下不亂,明明只是單純的事件,卻被擴大形容成「萬惡不赦、水火不容」一樣,如此乖張偏離的行動,讓身為處在組織裡,真正盡心盡力為深耕社區服務的基層同仁與志工們,情以何堪阿!


阿忠怕這事件要是沒完沒了的話,將會嚴重打擊紅十字會的品牌,尤要是有一方持續刻意〝邋臭(台語)〞,恐會影響危及咱們多年來的努力,甚而造成難以抹滅的傷痕,因此我們都應該審慎面對並小心處理。



好啦!都七點半多了,咱們姑娘們也才剛走,自己也加班了一整天了有點累累的,我看今天就先到此好了97/5/24()休假日晚于紅會   維護保護 ()


     商務部公佈跨國公司港澳臺企業捐款詳情(附表)


                       http://news.QQ.com  2008052404:24   中國新聞網   論1364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醫療團四川救災


紅十字會第二批34人醫療團20日前往成都


台北醫療救護隊前進災區攜帶藥物和醫材


歐晉德走陳長文來愛不斷


第二批台灣紅十字醫療隊開始救災行動


紅十字抵廣漢助防疫





紅十字會四川醫療團順利完成傳愛任務


將於25日晚間返台



【五月廿四日】紅十字會四川醫療團本(5)月20日由紅十字會理事彭芳谷領軍,由華信航空贊助專機前往四川成都,飛抵當晚即趨車前往廣漢市,在一處戶外搭設的帳篷內打通舖休息一夜之後,隔(21)日即進駐廣漢市高駢鎮一處難民收容中心,提供醫療服務。期間除了難民收容中心外,紅十字會醫療人員也前往當地衛生院、體育中心開展傷患診治的工作,包括骨折固定、胸管手術、慢性病診治等,由於當地老弱災民很多,紅十字會醫療人員更主動到帳篷巡診,提供民眾正確的醫療、防疫以及衛教宣導等知識。截至24日下午,共服務近500人次,並與當地居民建立了良好的情誼,使當地民眾對於來自台灣的熱情與關懷,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紅十字會表示,醫療團抵達成都當天,因逢地震局發佈六至七級以上的強震預報,因此大陸當局緊急撤離災區近萬名重傷患前往重慶、昆明等鄰近都市安置並接受治療,而災區為防止餘震所造成停水停電的現象,許多手術無法進行。而紅十字會醫療團隊在理解當地相關的因應措施之後,仍表達強烈希望為當地災民提供醫療服務的意願,遂於21日上午進駐廣漢市高駢鎮展開醫療服務工作。


由於紅十字會醫療團成員包括外科、骨科、急症、防疫、中醫、緊急救護等專業人員,除了因應災民各種需求提供醫療服務與諮詢外,也提供災民心靈的撫慰,更與廣漢市疾病控制中心合作,對先前發現的疑似結核病患進行隔離治療,同時建議在安置點進行必要的防疫檢控措施及衛生教育宣導。其中,在21日由張財旺醫師為一位女性傷員進行放置胸管的手術,23日進行回診與拔管後,目前恢復情況良好。


紅十字會醫療團一行預定明(25)日下午離開成都,經香港後,搭乘華航CI618班機於晚間 2305分飛抵桃園機場。紅十字會此行順利完成任務,並且將國人的關懷行動帶給四川災民,紅十字會感謝所有醫療團志工即時無私的奉獻,也感謝各界的支持與配合。


紅十字會四川震災醫療團明晚經香港返台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05/24 20:07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二十四日電)紅十字會四川震災醫療團本月二十日搭華信航空專機到四川成都,到今天天下午共服務近五百人次傷患,醫療團預定明天晚上返回台灣。


紅十字會說,四川醫療團抵達成都當晚就驅車前往廣漢市,在一處戶外搭設的帳篷內打通舖休息一夜後,二十一日進駐廣漢市高駢鎮一處難民收容中心,提供醫療服務。


五天來,除了難民收容中心外,紅十字會醫療人員也前往當地衛生院、體育中心診治傷患,包括骨折固定、胸管手術、慢性病診治等。由於當地老弱災民很多,紅十字會醫療人員還主動到帳篷巡診,提供民眾正確的醫療、防疫以及衛教宣導等知識,到二十四日下午,共服務近五百人。


紅十字會表示,醫療團抵達成都當天,因逢地震局發佈六至七級以上的強震預報,大陸當局緊急撤離災區近萬名重傷患前往重慶、昆明等鄰近都市安置並接受治療,而災區為防止餘震所造成停水停電的現象,許多手術無法進行。紅十字會醫療團隊在理解當地相關的因應措施後,仍表達強烈希望為當地災民提供醫療服務的意願,並進駐廣漢市高駢鎮展開醫療服務。


紅十字會四川災醫療團預定明二十五日下午離開成都,經香港後,搭乘華航CI618 班機,預定晚間十一時零五分飛抵桃園機場。970524


超白吃的...


小六的作文-佳作 !!


漢朝的時候 北方的匈奴中出現了一個偉大的首領
傳說他姓易 名烈
在十三歲那年便單槍匹馬殺了漢朝五十個士兵
因此匈奴人都叫他克夫
克夫在匈奴話是英勇的意思
易克夫在十九歲那年殺了他的爸爸成為匈奴的單于
有一年他率領騎兵越過長城
佔領了 一個叫做奇蓮村的漢人部落
奇蓮村的村長名叫溫重堯
他有個非常美 麗的女兒叫做溫如玉
也被易克夫搶走了
溫重堯十分傷心
於是派了一個村人去向朝廷搬救兵
這時漢武帝當政
正想有 一番大作為
於是就派兵去攻打易克夫
這個帶兵的將軍和軍師都是大有來頭的人物
話說那將軍姓夸
傳說是夸父的後代
正因為他的祖先追不到太陽而死
於是他被取名叫夏陽
軍師已經七十多歲了 足智多謀
姓傅名桂守
夸將軍領軍聯合了溫村長
銳不可當
很快的就把易克夫打到了祁連山邊
最後
易克夫被逼到絕路
竟然橫刀自殺了
匈奴人為此都很傷心 但又佩服易克夫的勇氣
於是乎大家常在月圓之夜合唱一首歌
至今廣為流傳
夸夏陽 夸夏陽 來殺易克夫 傅桂守 傅桂守 來殺易克夫
溫重堯 溫重堯 來殺易克夫 克夫 未猶豫 殺軍豪
後來......這首歌被不肖業者拿去做廣告歌.....
導師評語:很久沒這麼想打人了......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may/19/today-o3.htm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may/19/today-o1.htm



接到網友傳來一首怪詩,說

其實李白早在唐朝就知道今年奧運會發生地震.  詩文如下:

 

暮蒼山蘭舟
無落霞綴清
年葉落緣分
水微漾人卻



前四個字---北京奧運
後四個字---四川地震

 

李白真有做這詩嗎?

 

記者發現這隻是網友借李白之名亂搞。《李白詩全集》或《全唐詩》中,並沒有這首詩。

有網友說,這首詩的真正出處是俠客夢第四卷:江湖搏命第一百零一章的《日暮蒼山蘭舟小》(作者:燕隨心)。

其實這首詩,之前也被網民改編來抵製法國和家樂福。

 


李白早年也罵過法國:

暮蒼山蘭舟
無落霞綴清
年葉落緣分
水微漾人卻。 

另一網友回應:我真的非常佩服兩位的國文造詣 :

暮蒼山蘭舟
無落霞綴清
年葉落緣分
水微漾人卻。 



接著有網友依樣畫葫蘆說,李白也罵過日本:

」暮蒼山蘭舟「」,
」無落霞綴清「」。
」年葉落緣分「」,
」水微漾人卻「」。
 


然後一位網友顯露自己的國學造詣說, 沒事不要虎爛,看不下去,

叫大家多讀點書,  連李白的詩都搞不清楚....他公布原文以杜絕惡性循環.

冰暮蒼山蘭舟辮,
雪無落霞綴清子。
聰年葉落緣分老,
明水微漾人卻爺。


 

但怎麼看也不像是李白的詩.

 

然後,終於有一位大師傳來原始出處: 

 

此詩的原著為 唐朝詩人劉長卿 的:《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日暮蒼山遠,
天寒白屋貧。
柴門聞犬吠,
風雪夜歸人。

 


我的母親是個非常好的人,自小,我就看到她努力地維持一個家。


她總是在清晨五時起床,煮一鍋熱騰騰的稀飯給父親吃,


因為父親胃不好,早餐只能吃稀飯。


然後,還要煮一鍋乾飯給孩子吃,因為孩子正在發育,


需要吃乾飯,上學一天才不會餓。


 


每個星期,母親會把榻榻米搬出去曬,曬出暖暖的太陽香。


每天下午,母親總是彎著腰,刷著鍋子,


我們家的鍋子每一個都可以當鏡子用,完全沒有一點污垢。


晚上,她努力蹲在地上擦地板,一寸一寸仔細地擦拭,


家裡的地板比別人家的床頭還乾淨,打著赤腳也找不到一絲灰塵。


 


我母親是個認真辛勞的好女人。


然而,在我父親的眼中,她卻不是一個好伴侶。


 


我成長過程中,父親不只一次地表示他在婚姻中的孤單,不被瞭解。


我的父親是個負責的男人。


他不抽煙、不喝酒,工作認真,每天準時上下班,


暑假還安排功課表,安排孩子們的作息,


他是個盡責的父親,督促孩子在功課上有所成就。


他喜歡下棋、寫書法,沉浸在古書的世界。


我的父親是個好男人,在孩子們眼中,他就像天一樣大,保護我們、教育我們。


 


只是,在我母親的眼中,他也不是一個好伴侶,


我成長的過程中,我經常看到母親在院子的角落中,暗暗無聲地掉淚。


父親用語言,母親用行動,表達了他們在婚姻中所面對的痛苦。


 


成長的過程中,我看到、也聽到父親與母親在婚姻中的無奈,


也看到、感受到他們是如此好的男人與女人,他們值得一椿好婚姻。


可惜的是,父親在世的歲月中,他們彼此的婚姻生活都在挫折中度過,


而我,也一直在困惑中成長,我問自己:「兩個好人為什麼沒有好的婚姻﹖」


 


自以為是的付出


 


我長大後,進入婚姻,漸漸了解這個問題的答案。


在婚姻的初期,我就像母親一樣,努力持家,努力地刷鍋子、擦地板,


認真地為自己的婚姻而努力。


奇怪的是,我不快樂;看看我的先生,似乎他也不快樂。


我心中想,大概是地板不夠乾淨,飯菜燒得不夠好,於是,


我更努力擦地板,用心做飯。


似乎,我們兩個人還是不快樂。


直到有一天,我正忙著擦地板時,先生說﹕「老婆,來陪我聽一下音樂﹗」


我不悅地說﹕「沒看到還有一大半的地方沒有擦﹗」


這句話一說出口,我呆住了,好熟悉的一句話,


在我父親母親的婚姻中,母親也經常這樣對父親說。


我正在重演父母親的婚姻,也重複他們在婚姻中的不快樂。


有一些領悟出現在我的心中。


「你要的是﹖」我停下手邊的工作,看著先生,想到我父親.....


他一直在婚姻中得不到他要的陪伴,母親刷鍋子的時間都比陪他的時間長。


不斷地做家事,是母親維持婚姻的方法,她給父親一個乾淨的家,


卻從未陪伴他,她忙著做家事,她用她的方法在愛父親,這個方法是「做家事」。


而我,我也用我的方法在愛著我的先生。


我的方法也是母親的方法,我的婚姻好像也在走向同一個故事


「兩個好人卻沒有好婚姻。」


我的領悟使我做了不一樣的選擇。


 


停下手邊的工作,坐到先生的身邊,陪他聽音樂,


遠遠地看著地上擦地板的抹布,像是看著母親的命運。


我問先生﹕「你需要什麼﹖」


「我需要妳陪我聽聽音樂,家裡髒一點沒關係呀,


    以後幫妳請個傭人,妳就可以陪我了﹗」先生說。


「我以為你需要家裡乾淨,有人煮飯給你吃,有人為你洗衣服.....


我一口氣說了一串應該是他需要的事。


「那些都是次要的呀﹗」先生說。「我最希望妳陪陪我。」


原來我作了許多白工,這個結果實在令我大吃一驚。


我們繼續分享彼此的需要,才發現他也做了不少白工,


我們都用自己的方式在愛對方,而不是對方的方式。


 


幸福的路徑


 


自此以後,我列了一 張先生的需要表,把它放在書桌前,


他也列了一張我的需求表,放在他的書桌前。


洋洋灑灑十幾項的需求,像是有空陪對方聽音樂、有機會抱抱對方、每天早上kiss拜拜。


有些項目比較容易做到,有些項目比較難,像是「聽我說話,不要給建議。」


這是先生的需要。如果我給他建議,他說他會覺得自己像笨蛋。


我想,這真是男人的面子問題。


我也學著不給建議,除非他問我,否則我就只是傾聽,順服到底,連走錯路時也一樣。


這對我實在是一條不容易學習的路,不過,比擦地板要輕鬆多了,


而我們在需求的滿足中,婚姻也愈來愈有活力。


在我累的時候,我就選擇一些容易的項目做,像是「放一首放鬆音樂」,


自己有力氣的時候就規劃「一次外地旅遊」這樣的事情。


有趣的是,「到植物園散步」是我們的共同項目、共同需求,


每次婚姻有爭吵,去到植物園,總能安慰彼此的心靈。


其實,這也可想而知,原本我們就是因為對植物園的喜愛而相知相惜,


一起走入婚姻,回到園子就會回到多年前彼此相愛的心情。


問對方:「你要什麼?」這句話開啟了婚姻另一個幸福之路。


兩個好人終於走上幸福之路。


現在,我也知道父母親的婚姻為何無法幸福,


他們都太執著用「自己」的方法愛對方,而不是用「對方」的方式愛另一半。


自己累得半死,對方還感受不到,最後面對婚姻的期待,也就灰心而死了。


既然上帝創造婚姻,我想,每個人都值得擁有一個好婚姻,


只要方法用對,作「對方要的﹗」而非自己「想給的﹗」


好婚姻,絕對是可預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